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chapter.11蔷薇花的感病⑤

“是这样的。教、教室里的监控呢……一般是不怎么开的,走廊上的又有好几个监控坏了没修,所以要看监控的话可能还是有点困难……”

校长不安地搓着手站在监控屏幕前,很明显是不愿意让警方调取监控。姜游羽无视他直接吩咐旁边的保安:“调案发时间前两个星期高一六班的所有监控。”

“我的天,所有的?”一名警员抱怨道,“那得看多久啊,三天三夜都看不完!”如他所言,对于一个学校来说两个星期的监控数量的确十分庞大。

“不着急。”姜游羽悠闲自得地瞥了一眼紧张的校长,嘴角勾起一丝笑容,“我们有的是时间。忍冬、艾米丽帮个忙,先重点查看晚上放学后和早上早读课开始前课室上锁时段的监控,其他人看其他时间的,我留意一下走廊和周末的。”

如果野良丽纱说的是对的,那么在教室空无一人的时段进行降灵的可能性很大。姜游羽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如果这些小孩子不在教学楼玩就要去实验楼和艺术楼那些地方——必要的时候行政楼也要查看。那天晚上他负责审问的几个孩子虽然一口咬定他们不过是为了刺激,但从警十多年的经验还是让他觉得这些稚嫩的面孔下隐藏了什么。花拾的出逃和跳楼自杀的少女,这背后的隐情绝对不简单。

可实际上着手看监控才发现缺失的部分确实不少。高一六班除了考试之类会全程监控以外,基本上画面都是断断续续的。特别是放学后的监控,几乎没占多少。

艾米丽正按着快进键跳看高一六班教室里的监控,忍冬突然出声:“停。”他从几个画面上捕捉到什么东西。艾米丽暂停视频,那是案发上上个星期的周三晚上6点左右,无人的教室里一反常态地聚集着几个学生,他们围在一个角落里不知道在干什么。

“这……是在玩手机吗?”校长很显然也发现了,尴尬地赔着笑,“哎呀,这帮学生居然背着我做这种事!不看监控我都不知道!”

而忍冬根本不吃这套,用手中的钢笔指着学生们的中心问:“这中间有一个人?”

“好像是的。”艾米丽仔细一看,发现那群学生中间确实蹲着一个人,因为他手抱着头,暂时看不出性别。“接着放。”忍冬说,于是艾米丽把视频调回一倍速继续播放。

因为是静音的监控,只能看出学生们围着他们的同学大声说笑着什么。突然不知是谁踢了中间那个人一脚,以此为开端,雨点般的拳脚落在中间的学生身上。还有人跑到一个位子上拿来一个书包打开,把里面的课本一本本往窗外扔,其他人好像在鼓掌欢呼。

“游羽。”忍冬向姜游羽招了招手,后者凑上来看了几秒,似笑非笑地眯起眼睛。

“你过来。”他冲校长勾勾手指,后者连忙凑上来一看,被监控里的内容吓得有些不知所措——与其说是惊讶,不如说是恐慌。姜游羽立刻明白了,这个校长知道这种霸凌的存在,只是一直装聋作哑。

他不怒反笑,用手里的笔指着屏幕上被殴打的学生,“认识这个人吗?”几帧之后已经能看清了,

“这……学校里的学生太多了……”

“查查花名册。”姜游羽吩咐旁边的一名警员,接着转向忍冬等人,“继续看。”

半小时后,忍冬和艾米丽终于在案发上一星期六的下午3点的监控里找到了受害人浅栗独自出现的画面。她不知为何得到了教室的钥匙,在三点整的时候进入教室等候。十分钟后几个同学来了,姜游羽认出其中两个孩子,一个是上次被留了案底的女学生末梓,另一个是她的男朋友松下。

监控画面中浅栗好像和末梓起了争执,两人大声地吵着什么,末梓突然扇了浅栗一耳光,下手很重,打得她踉跄一步。围观的同学们也嚷嚷起来,有个同学出手用力把浅栗推到了墙上。不知是不是撞到头的浅栗跌到地上,有个同学拧开手里的保温杯把里面的水全部浇到她身上。

画面里的孩子们哄笑着,监控室里却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说话。


“你好。”

被叫住的女学生回头看见楚夏,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容:“老师好。”

“请问高一六班怎么走?”楚夏问她。

“啊,我刚好是高一六班的学生,我带您过去吧。”女学生果然回答。在看过并记住全班同学的花名册之后,楚夏很容易就从人群中辨认出了这个班的同学。

两人于是肩并肩走向教学楼。

“老师是来我们学校见习的吗?”楚夏正琢磨着怎么开口询问,女孩却主动挑起话头,“我看您胸口别着实习证。”

“是啊。我第一天来,还不知道这里怎么样呢。”楚夏冲她笑笑,“跟我说说好吗?说不定以后我会教你们班哦。”

“这样啊。我们学校很好啊,这两年重本率都挺高的。我们班……”女孩似乎有些迟疑,“也挺好的。”

“你们是重点班,学习压力挺大的吧?”

“呃……还好吧。大家都在朝一个方向努力,压力是有点大。”

“那同学之间你感觉怎么样呢?大家相处得好吗?”

“呃……这跟学习没关系吧?”女孩显得有些疑惑,但出于礼貌还是回答道,“我觉得挺好的。大家的关系都很不错。”

“是吗。良好的同学关系有助于互相学习,如果大家都互相帮助的话学习进步一定能很快的!说到这个,”楚夏语气轻松地转开了话题,“你们班有人玩竞赛吗?我是教物理的,有没有物竞生啊?”

“这个……”女孩顿了顿,“据我所知,没有吧。”

“可我听说你们班有个去年入围全国特斯拉杯决赛的,叫什么来着……”楚夏拖长声调像是在回忆,一边观察着女孩面部表情的变化,“浅栗?她今年还参赛吗?”

果然,女孩的面上闪过一丝不安,“浅栗她……”

“她怎么了?”

“她转学了……不在这读了。”女孩说出这句话好像费了很大力气,“老师,我们到了。”

楚夏于是确定了自己心里的想法。浅栗的死一定和这个班脱不开干系,正好两人也到课室门口了,楚夏便与她告别:“谢谢你,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我叫楚夏,你呢?”

女孩说:“我叫信子。”上课铃响了,她转身跑进教室。

tbc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