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空想轨迹32

chapter.32

时钟塔的外形像一根红白相间的圣诞节糖棍,塔身上画着可爱的图案。幸好这座塔并不高,莉莉用机械臂发射梅花钩勾住塔顶,然后轻轻一跳就站到塔身上,靠钢丝绳爬了上去。

打碎玻璃之后,莉莉从窗外翻进室内。时钟塔的操作面板很复杂,但这难不倒整天与机械为伴的她。只用了几分钟她就把园内所有时间统一到五点,然后拉下执行的开关。

仿佛要反映时间的变化,刚才还湛蓝的天呼啦一下成了紫色,艳丽的晚霞也在天边烧起来。

莉莉从窗口跳出去,在地上安全着陆。果然周围的时钟指针都指向了五点,鬼屋该开放了。她以最快速度跳上车原路返回。

在微暖的夕风中莉莉回到鬼屋门口,令她惊讶的是那扇古堡的大门是敞开的,那要钥匙做什么呢?

很多黑影npc已经在那里排队了,都是小孩子,没有大人带着。鬼屋的工作人员化妆成吸血鬼的样子给他们验票,看样子鬼屋有客流限制,一次只能进去四五人。可莉莉面前还有十多人,乖乖等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莉莉知道他们必须得赶时间。

“嗨,孩子们!”莉莉拍着手朝那些黑影大喊起来,抱着玩偶的孩子们纷纷朝她转过身。工作人员却看也没看她,一直盯着墙上的监控屏幕。

莉莉举起机械臂,每一只手指上都装了一把锋利的刀。她甜美地微笑着:“嗨,姐姐给你们看个好东西,你们猜这是什么?高分子材料,这些刀比碳元素的任意一种排列方式都硬!”她把机械臂瞄准了排在前面的孩子们,用和蔼的声音劝诱道,“乖,跟那里的叔叔说'让姐姐先玩',一定要自己去说哦!不然——”她的语气突然变得冰冷无比,“我就把你们那些玩偶的头都打烂。我说到做到。快点!不然你们一个也别想活。”说着她对旁边的钟发射了一把刀,钟应声而碎。

一分钟之后莉莉就到了队伍最前面。既然是孩子们自己提出跟她换的就不算没有排队吧,工作人员的确没管,直接让她进去了。

鬼屋里一片漆黑,一进去就能感觉到温度的降低。幸好猫的夜视能力不错,莉莉在黑暗中也能看得很清楚。

鬼屋的内部像是一个废弃医院的楼层,天花板上吊着各种残肢断臂的道具,墙上涂抹着触目惊心的血浆。在莉莉进去之后身后的门就悄无声息地关上了,把最后一丝光隔绝在了外面。漆黑的走廊上只有闪闪烁烁的LED灯和安全出口的标志在发光,空气中漂浮着橡胶道具的臭味。

莉莉深吸一口气,“来吧。”自己的钥匙应该是游戏里的,那么她的任务就是去找一扇门开。

不知从哪传来了广播的声音:“任务,逃出医院。支线任务,开启隐藏门。注意事项:严禁殴打工作人员。”话音刚落便传来接二连三的门开锁的声音。穿着染满鲜血的白大褂的鬼怪工作人员们张牙舞爪地从那些病房门里冲了出来。

莉莉瞄准一个npc后方的LED灯发射一颗子弹,“砰!”灯管碎了,清脆的声音吸引了几个npc的注意,剩下的npc也大都被突然的黑暗打了个措手不及。于是她转身就跑,边跑边把沉重的机械臂置换为仅能发射普通子弹的轻便义肢。

冲过走廊,莉莉发现通往下方的楼梯被各种病床和仪器堵住了。不过这难不倒她,轻盈一跳到一张病床上,莉莉转身对那些在原地束手无策的鬼怪露出胜利的笑容。然后她再一跳,越过其他障碍物又跑完剩下的楼梯,到了第二层。

第二层的病房门也在莉莉冲出楼梯口的时候接二连三地打开了,门板弹到墙上发出沉重的撞击声。更多npc涌出来堵住了前方的路。

莉莉左右环顾发现一张担架,于是顺手抓过来用义肢用力一推,紧跟几步一纵身也跳了上去。她用双手护住身体,凭着担架惯性的前进把那些npc撞开,冲破了走廊上的封锁。抵达下一层楼梯口时她回头望了一眼,发现离自己最近的那扇门没打开。

她从担架上跳出来,一脚把担架踢出去挡住那些npc,用最快的速度冲过去掏出钥匙打开了门。

门一开,莉莉发现自己从衣柜里跌到了那个一开始的小房间。游乐园的入口消失了,那个衣柜变成了普通的空空如也的柜子。而刚才零羽铺在地上查看的那些衣服成了莉莉缓冲的垫子。

她一摸腰间,幸好对讲机没丢。她把对讲机拿下来摁住通话键:“质子!我出来了!你们那里怎么样?”

……

“我看看。猪,蝎子,还有你们没拿到的独角兽。”莉莉把两个牌子握在一只手里朝另一只手的掌心拍了拍,“据我所知这应该是七宗罪标志的一种。分别代表暴食、yin罪和愤怒。剩下的分别是蛇、熊、狮子和狐狸。”

“那这就很好理解了。那个老太婆是猪,她叫我们去杀人,用人骨头给她弄酒。出轨的女人是蝎子,撞栏杆的疯子是独角兽。”质子摆出一副豁然开朗的表情,“看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嗯!”

“我不明白,既然空手拿不到那个独角兽的牌子你们为什么不能把她杀了?你们不是刚就杀了蝎子女吗?”莉莉问。

另一个声音回答了她:“因为有罪之人才能制裁有罪之人,姑娘!这是这儿的规矩。”那声音来自她们刚经过的一间牢房,里面有一个戴着微笑面具的长头发女人。

“请问您知道怎么得到其他的牌子吗?”零羽问她。

“我知道,但是我的孩子跑丢了,我想请你们把他找回来,可以吗?”面具女问。

莉莉耸耸肩叹了口气:“你们这的都什么迷题啊,又是给人倒酒,又是找孩子。”

不过说归说,她也没办法只能去帮那个女人找她的孩子。据女人自己形容“我的孩子是这里最漂亮最优秀的孩子”。

“这也太主观了,就没有别的什么特征吗?”

女人用愉快的口吻说:“他的衣服的第二枚纽扣是金色的!”



走过一条长长的通道,道路分叉为左右两边,两边的样子完全一样——都只有牢房。

莉莉决定去左边,于是质子和零羽走右边。

右边道路两旁的牢房里面都是空的,偶尔可以看见发霉的人骨,但也仅此而已。零羽仔细地盯着黑暗中,却一直没有发现任何生物。

“奇怪,这里为什么那么多空牢房呢?”零羽琢磨着,突然看到左前方的牢房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反光一闪一闪的,“质子,那里!”

她们赶到牢房门口才发现,反光的东西是一把小刀,刀子正插在一个女人身体里。她白色的裙子已经被血打湿了,和前两个女人一样都是披头散发,只有脸上还在眨动的眼睛证明她还活着。

零羽注意到牢门上挂着一块蛇的牌子。

“你没事吧?”她问那个女人,“你出了很多血,要我们救你吗?”质子的力量应该能治愈她。

“不……不用了……”女人发出微弱的叹息,“我……让我死了吧……”

“你是自杀的?”质子饶有兴趣地问,“身为七宗罪之一,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我实在是痛苦……”女人似乎笑了,“为什么……别人就那么幸福?为什么……别人的孩子……健健、康康……不会生病……也、不会……”她痛苦地咳嗽起来,“咳……别人的丈夫……顾家……像个男人……别人的……一切……都这么好……一切、都比我……”

“请问你的牌子我们可以拿走吗?”零羽打断了她。

而女子似乎没听到她的问询,只顾着自怨自艾,“别人的亲戚……健康……正常……别人的家……一切都……比我家优秀……这不公平……不公平……”

零羽直接走到门口拆下了那块牌子,“走吧,她估计不在乎这个。”

质子耸耸肩,“真可怜,嫉妒杀了她。”零羽正想接话,通道的另一头突然传来金属锐物碰撞的声音:“叮当!”

“莉莉!”质子神色一变从牢房里狂奔出去,连牌子都忘了拿。

零羽上气不接下气地跟上她的时候,发现莉莉毫发无损地站在一间牢房门口,她的机械臂释放出一根钢丝捆着一个脏兮兮的小孩。

小孩惊恐地颤抖着,一把匕首掉在他脚下。

“他想自杀。”莉莉一脸无所谓地说。零羽注意到那个小男孩乱七八糟的西服上,有一颗金色的纽扣。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