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空想轨迹17

chapter.17

“《韩赛尔与格雷特》:这是一个和你在童话书里看到的完全不一样的故事。因为在故事的一开始,韩赛尔和格雷特是一个人。”

“这个人的名字无关紧要,他是男是女也无关紧要。总之,他并不是在一个温暖并且充满祝福的环境中诞生的,毋宁说充满了恶意。他的母亲贪婪而自大,精神不稳定并且不愿意去看医生。她对周围的生活充满了不满,一有愤怒就通过殴打和辱骂的方式向自己的孩子撒气。他的父亲是个酒鬼,一天到晚就溺在酒精里不分朝夕,还沉迷赌博。父母的关系很差,经常大打出手,每当这时候他就只能躲在衣柜里。因为被发现的话,他也会成为牺牲品。”

“因为他父母的关系,这个人一直没有朋友,一直是孤单一人。感到痛苦不堪的他向神明祈愿,希望神明能给他一个无论生活多么痛苦,都不离不弃地陪伴在身旁的人。

神听到了他的愿望,于是把他一分为二。韩赛尔和格雷特诞生了。他们像故事里的兄妹一样,手牵手从那个噩梦般的家里逃了出来,在没有月光的晚上逃进深不可测的丛林。在丛林中四处徘徊的两兄妹变成了怪物,变得和他们回忆中的现实一样可怕。他们杀死误入丛林的人类,吃掉他们的尸体充饥,不知不觉渐渐没有人敢靠近丛林了。饥饿的兄妹再次向神祈愿,希望他们能去到一个永远安全的地方。善良的神明答应了,于是怪物兄妹抵达了他们的糖果屋,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那里。这就是韩赛尔和格雷特的故事。”

……

“表演结束!表演结束!请贵客到后台!请贵客到后台!”

天上的剪刀吵闹起来,排成一列纵队一边跳着舞一边把四人引上一侧的台阶。他们顺着长长的象牙白台阶抵达剧院大厅的第二层,那里有一扇很大的门——说是门,其实是一张张开的大嘴,顶棚是肉色的上颚和牙齿,下方铺着舌头的地毯,质感看上去很光滑。门的顶端有几颗巨大的眼珠,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们看。周围的墙都爬满了肉藤,粉色的肉膜把墙壁罩得密不透风,上面大大小小的肿瘤抽动着。

“你们区主的品味还能再差一点吗????”质子抱怨道,“这道门让我觉得我要检查我的san值。”

他们穿过仿佛口腔内部的红色肉质通道,脚底的地板柔软而富有弹性,走在上面响起一阵令人头皮发麻的粘稠的踩踏声。通道的尽头拉着幕帘,隐约透进来一些紫色的光线。

“欢迎光临!欢迎光临!”剪刀们尖声尖气地叫着,一只夹住一边把幕帘拉开了。在幕帘后面的是个意外宽阔的空间——一个大房间,有个顶天花板的巨大书架,上面塞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试管,烧杯,坏掉的毛绒玩具,人偶的肢体,八音盒,发条猴子,齿轮,扳手,碗碟,甚至还有干花和成人用品……书架前有一个男人坐在一张手扶摇椅上,膝盖上摊着一本很大的精装书。他抬起头,浓密的茶色卷发衬得小丑妆分外夸张。他的嘴的妆容一直保持着上扬的弧度,黑色的眼睛隐藏在同样漆黑的烟熏妆后,真实表情是什么则不得而知。

晴坊忽然一回身,手中闪现镰刀,“咔嚓”一声就把通道里的那根舌头从根部砍断。鲜血飞溅得到处都是,质子大声抱怨着:“晴坊!我的衣服脏了!”而那条通道则发出了好像要回应她般的凄厉惨叫,响彻整个房间,晴坊哈哈大笑,“活该,谁叫你让我看那些恶心东西!”

“Nice shut!”小丑突然把手中的书本往旁边用力一丢,吓了零羽一跳。他像一根弹簧一样从椅子上弹起来向这边走来,一边喋喋不休地说着,“不过这好像不是shut,管他呢,anyway,Bonjour,hello,你好,こんにちは!welcome to my wonderland!”他大张双手做出夸张的姿势,“这个欢迎够不够长?鼓掌!”不知道从哪里应景地传来了喝彩声,拉炮中喷出的彩带和亮片漫天飞舞。

“你是小丑先生?”零羽问。小丑彬彬有礼地朝她鞠了一躬,然后又开始走来走去说个不停:

“哦,可爱的小姐,你真有礼貌,和旁边那十个粗人可不同,是不是?不过我要纠正你他喵的一点,那就是我不是先生,我非男非女,我是Freddy,耶!我是上帝的造物,我是亚当?夏娃?哦不,我是潘多拉,我是巧克力点心女王,我是意大利面战士!我——”

小丑停下了走动,因为晴坊的镰刀已经搁在他脖子上,他再动一厘米就要被砍掉脑袋了,“哦哦哦。”他举着手,两只手都翘着兰花指,夸张地吹着气,“哦朋友,老伙计,小姑娘,天气那么好,巧克力那么甜,为什么要动武?”

“老子是男的。我们已经如你所愿看了那么多恶心的东西,现在给我闭上你的嘴乖乖把冰霜矿石交出来。要不我就拆了这里,我说到做到。”晴坊恶狠狠地盯着这个面部表情丰富的男人,一字一顿地说道。

“那个资本家就是这么教你们做事的吗?他教过你们暴力拆掉一个可怜小丑的家吗?”

因为听不懂小丑的话,零羽不解地望向自己的伙伴们。什么资本家?教他们?质子从来没提过他们有其他亲人朋友,她说他们一直是两个人。似乎感到朋友的不安,质子朝零羽笑了笑,意思是不用担心。

“你知道的可不少。”她在镰刀的外面盯着小丑,似笑非笑地说,“你还知道什么?”

“我还知道的就是你很喜欢蛇莓,小姐,你会不会咬到自己的舌头把自己毒晕过去?你知不知道你在野味市场卖一百五一斤?你知不知道你吃饱了还会吃自己的尾巴——”

小丑的声音戛然而止。在他身前的女孩不知何时悄无声息地绕到了他身后,双臂环着他的脖子,身体像一条冰冷的蛇一样贴着他的后背,一口咬在他肩膀上。

质子的眼睛一瞬间变成了宛如爬行动物一般的竖瞳,在她的双唇离开小丑肩膀的皮肤时又恢复如常。她嘴角淌着毒液和黑色的血,慢条斯理地问:“怎么样?”

“好吃极了。”小丑一脸筋疲力竭的笑容,“好嘛。你们杀了我的工作人员,又拆了我的门,砍了我的地毯,现在还想杀我。不错。我喜欢你们!哈哈哈!”他突然一把推开质子,从口袋里取出一把亮闪闪的东西朝空中一丢,那些小石头顿时向不同的方向散开。

“哇!”晴坊高兴地大叫着伸手去接,镰刀自然从小丑的脖子上消失了。质子、舒华因和零羽也被从天而降的矿石吸引了注意力,待他们觉得不对再抬起头时,小丑已经坐在了浮到空中的摇椅上,身后出现一把几乎顶到天花板的巨大剪刀——一刀就可以把四个人都剪成两半:“哈哈!一网打尽!大家都被炸死!”他放肆地大笑着。

“跑!”质子大喊一声。

于是四个人拔足狂奔,冲出通道、跳下楼梯,几乎是连滚带爬地从剧院里逃了出来。可本以为出了庭院就安全的四人在看到庭院中的光景时,不约而同地倒吸一口凉气。

有一只巨大的生物横在那里。那像是一只蝾螈或者其他什么两栖生物,光滑的皮肤上此起彼伏地挤满了肉瘤,丑陋地裂开的大嘴两旁几乎看不见的眼睛射出两道冷光。可以看见它有尖锐的牙齿和爪子,喷泉已只剩下一半,另一半不知所踪。庭院里都是七零八落的剪刀和玛古拉斯的尸体。

那只巨大的生物嘴里正叼着一把比其他工作人员要大一点的剪刀,直接把它吞到口中,锋利的牙轻而易举地嚼碎了金属。零羽觉得自己或许知道消失的那半边喷泉去哪儿了。

晴坊倒抽一口气:“这是什么?!”

“哈哈!如你所见,是敌对者!”小丑骑着巨大剪刀也追了出来,正门直接被他撞得连形状也没有了,只剩一个大洞。刚才他追着四人在剧院里横冲直撞,巨大的剪刀几乎把他自己的地盘拆了。

“敌对者……就是素衣说的不好的东西?!”舒华因眉头紧皱。

“我们要死了吗?!”晴坊的声音第一次听上去那么无助,质子回身紧紧握住了零羽的手。

“哈哈!别怕,你们死不了!”这么自豪地大声宣言的居然是小丑。他高高跳到空中,指挥大剪刀和自己一起落在了庭院里,剩下的几十把剪刀也一瞬间就聚集了过来,“作为区主,我首先要排除区域里最大的威胁!你们走吧,不然就要被撕碎啦!”

零羽突然有点感动,“谢谢你!”小丑好像没听到。

巨大的鲶鱼怒吼一声,向剪刀和小丑扑了过来。四面八方的剪刀几乎是同一时间扎向它的身体,想要保护自己的主人,然后便被那看似柔软实际无比坚硬的皮肤弹得七零八落。鲶鱼愤怒地一摆头,“砰!”又是一面墙壁被推倒。

“喀锵!”巨大剪刀张口就向鲶鱼钳了过去,鲶鱼无法躲闪,被它死死咬住头部,怒号着拼命挣扎。

“我们要趁现在逃跑!”零羽转向伙伴们,她知道一旦大剪刀敌不过鲶鱼,他们都只有被踩碎的份儿。

可出乎她的意料,质子却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快来了。”

“什么东西?”

零羽话音刚落,便听到天边响起一阵喊声。


“喂!质子,小零羽——你们在哪——”

“在这!在这!”质子跳起来向东方的天际挥着手,一片很大的积雨云从天而降,来到了庭院上空。那上面有庆,素衣还有一个零羽意料之外的人。

“费拉蕾小姐!她怎么会在这里?”

“嘿嘿,你猜呢?”质子冲她一笑,继续挥着手。积雨云已经降到离众人头上只有两三米的高度了,庆扒着云的边缘往下看,露出惨不忍睹的表情:“不会吧,这什么情况?”

“先让我们上去再说!”

“好的。”平静的莉莉安走上前,机械爪上的四个刀片指已经换成了吸盘一样的东西,“你们抓稳了。”她一甩手,四道钢丝绳嗖嗖飞了出去,精准地缠上了每个人的腰。她再后退一步扎稳重心一拽,四个人便离地而起,轻轻松松地被拉到了空中。

莉莉安一放手,他们便安全着陆在云朵上,云朵很快上浮,远离了混乱的庭院。

“耶!莉莉我爱你!”质子一把搂住莉莉安,莉莉安脸上的表情好像强行被主人抱在怀里吸的猫一样。

“那是什么啊?娃娃鱼?六角恐龙?”庆问,“怎么长得跟我前天的下酒菜一模一样。”说着她打了个酒嗝,好像还没醒,一旁的素衣嫌弃两个字就快写在脸上了。

“庆小姐究竟拿什么奇怪的东西下酒啊?!”其他人好像都不空,于是零羽主动拿下了吐槽役。

“那玩意应该不是乌托邦的生物。”这边舒华因的计算机已经结束分析了,屏幕上显示着那条蝾螈的热感成像图和一大堆看不懂的数据,“我从来没见过这种东西,不知道跟捕蝇草杂交会长成什么样。”

“你满脑子都是捕蝇草吗?”质子吐槽。

“这就是敌对者。”素衣则神色很正经,“前几天你们遇到蜘蛛,这次又是蝾螈。我们那里也遇到过一些不明生物,还好藤蔓勉强能抵挡。这些东西的目的很明显,就是要杀死我们。或者说——杀死乌托邦的成员。”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