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一点观后感

今天去看了沉睡魔咒2,真的太好看了呜呜呜能赶上档期真的太好了!!!

玛琳菲森好可爱啊啊啊啊我疯狂可以,性格和外貌都太可爱了啊啊啊啊还有就是最后我猜到她会重生的,因为是凤凰,结果真的猜对了x其实伏笔也很多。

今年我看了阿拉丁和沉睡魔咒,之前还有一个迪士尼真人版好像我不记得了,但是沉睡魔咒的剧本绝对是我看过所有迪士尼电影里最好的没有之一。一开始我还担心能不能驾驭好这个世界观啊,最后会不会靠主角嘴遁啊,但是都没有这些问题。

通篇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就是发动战争的皇后说的话。因为自己国家的危机,人们会想去请求繁荣的精灵国家的援助,然而去的使者再也没有回来,因此引发了一连串问题。作为一个热衷近代史的学生我觉得很明显是在影射两次世界大战,特别是第一次。资本主义国家为了适应生产力发展而选择对外贸易,用枪炮打开中国大门时,那时候的中国是非常繁荣又非常落后的。繁荣是经济实力,落后是文明。在不少先进西方工业国家看来那时候的中国人像精灵一样,未开化,不懂人言,智商低下,甚至无法应对近代外交,百般刁难他们的使臣。诚然,我们闭关锁国不把自己的繁荣给世界其他国家分享确实不对,可千错万错,一个国家也永远不应该去发动战争侵别的国家。实如同电影里,一个国家对另一个国家的侵略很大原因是为了转嫁自身的危机,就是因为如此自私的理由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百姓流离失所,实属冷血无情。

本应拥有强大力量却生活方式较为原始的暗夜族人被手持铁器的人类打得退避三舍,整个森林的精灵几乎被一个请君入瓮的把戏全灭,这不是因为他们愚蠢,而是因为他们善良单纯。一个不会怀疑和侵略他人的种族是值得爱护的,真正利用他们单纯善良本性的侵略者才是可鄙的。

平心而论,暗夜族人和人类真不好说谁强谁弱,只不过人类拿捏了他们的弱点,就以为可以战无不胜为所欲为了,就可以不用恐惧了。这也像人对自然的态度。在看到暗夜族人被人类拉网捕杀,精灵被亡灵花药粉杀死时我哭了,我想到那些被非法捕猎和杀死的野生动物。在很久以前的人类曾恐惧自然,但当我们有了能锯倒树木的电锯后就开始疯狂地铲平森林,有了能杀死动物的猎枪就开始疯狂猎杀动物。我们所做的一切对其他种族的凌虐和杀戮只不过出于我们对他们的恐惧——如果赤手空拳的话,人类实际上是非常脆弱的,只不过我们不愿承认。然而实际上自然和人类谁强谁弱?人类确实能毁掉大量的土地和森林,但一场自然灾害又能顷刻间卷走数十万的生命。面对这样的自然不是敬畏或战胜这么简单的。要在地球上共存,唯有和平一条路可走。

还有就是本性。暗夜族人让教母回归她的本性,可所谓本性又是什么呢?像野兽一样为了生存捕猎和繁衍?还是拥有人的知性和感情?要知道救助其他种族并不是玛琳菲森的专利,在战争中也有其他暗夜族人抱着人类的孩子避难。在动物界,鳄鱼会照顾自己族群中弱小的个体,企鹅也会帮其他同类养育幼崽。所以我认为所谓的回归本性并不是回归对人类的憎恨,因为在更久以前人类和暗夜族想必是和平共处的。我们该回归的,是自己本性中的善良。对弱小者的同情和怜悯,对和平的追求,反对战争和屠杀,这也是迪士尼真正想表达的东西吧。

Ps.弹钢琴的侍女小姐姐真的好俏。那种无慈悲地弹奏着美妙乐谱进行杀戮的表情,我爱她。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