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一些杂谈

现在回头看感觉这三篇童话是我的心路历程啊,从单纯的向往自由到向往爱和和平。并且我希望我的作品今后无论是什么类型,主题都是歌颂爱。

《匣中少女》,写这个的时候我家里出了点事,也是我被正式诊断为抑郁症的年龄【小学五年级】。关于这篇童话的背景故事我写了一大堆然后又删了,觉得不想把过去的丑事和负能给大家看,如果我想成为一个被人喜欢的作家的话。写的时候我没什么感觉,但主编的评价是“作者有一些强烈的意愿要表达,就化作了这个有些沉重的故事”。回头看的确也是,我的字里行间都在叫喊自由,企图挣脱束缚。不自由毋宁死,我那时候还没有爱情的概念,所以认为自由是最宝贵的。我甚至觉得为了得到片刻的自由可以与枷锁同归于尽,幸运的是我当时没有真的觉得命运不可改变,而是让人偶打碎了匣子……

《超人》这篇文章的创作背景我已经忘记了,好像是在初二的时候还是我一收到上一篇的样书后立刻写的。这篇是我最喜欢的,论想象力比不过梦物语,论情感强烈又不如匣中少女,但我觉得真正的人生就应该像这篇文章一样,在平平淡淡中寻找到自己缺乏的东西,不断填补自己的漏洞。被人敬仰的全能者和被人深爱的普通人,每个人都有选择适合自己角色的权利。但我认为只有爱才是人的灵魂真正追求的东西,是人类活着的意义。

《梦物语》创作于我休学时期,比《长夜未央》晚了一点。在创作长夜的时候,读者们最喜欢的是手和忍冬,哪怕我当时把这文发在病娇吧都没啥人喜欢病娇的医生和小姐我?????我相信绝对不是他们没有魅力而是实在太丧病了😂。因为原作手x忍冬从头到尾虐得死去活来最后还be,很多读者强烈要求我写番外,我就写了这么个甜甜的故事。这篇文章创作的时候我因为精神病被母亲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她认为精神病患者在社会上都会受到偏见,甚至她本人就对患者有偏见所以觉得我不能适应社会。可我认为伟大的爱是能填平一切沟壑的。再大的偏见、鸿沟和隔阂都能被爱填满。虽然可能需要很久,但绝对不会做不到。

作为一个童话写手,我一直希望爱是伟大的、永恒的,是我永远写文的主旨。当然在歌颂爱的同时我还希望向内自我探讨,尽量把各种观念多融入到作品里,带给大家多元化的阅读感受。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