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关于童话的一些彩蛋

1:第一个童话的名字《匣中少女》取自京极夏彦所著小说《魍魉之匣》中杀人犯久保竣公给自己写的小说的名字,久保杀死青春美丽的少女并将其的头和上半身放进匣子。在《魍魉之匣》故事中的女主人公濑子也是出生于一个平凡压抑的家庭,为了追求自由和美中了久保和加菜子的圈套,将加菜子杀死后自己也被分尸。濑子对自由的追求是扭曲而且不择手段的,跟故事中的人偶师有几分相似。

2:第一部中人偶师制作的是bjd人偶,关节可以活动,所以人偶能把柜子打碎。作者本人家里有4只bjd。

3:第二个童话中超人的国家致敬了《哈姆雷特》。

4:鱼背之国梗源京极夏彦的《巷说百物语》中的《红鲤国》篇。在一个小海岛上的国家里,居民们被强制板着脸,露出笑容的人都会被杀死,并服务于最高领导人,唯命是从。借此讽刺现代日本。童话中的大鲤国也有讽刺某些国家的意思。

5:超人形象有参考dc的superman【烤面包,绕地球飞,帮小女孩救猫】,但作者更喜欢漫威😂

6:小女孩的难题是有名的“上帝悖论”,作者是从《心理测量者》第二季看来的。最后魔法师的回答也是致敬了心测。

7:《超人》中出现的龙套人名:莉莉安、艾米丽、斯提拉、亚伦分别对应作者的女朋友、姐姐、妹妹和外教。

8:有没有人发现魔法师啊!!没错,我儿子,在后两篇和我以前写的雪人和谎言之国童话里都出现过。魔法师名叫zero,cp是一条龙【男】叫dragon。身为人类却是长生不老的大魔法师,有好几个魔女徒弟。

9:鲸鱼肚子里的国家致敬匹诺曹,第三章开头写的“永夜的国家”就是下一个故事《梦物语》的舞台。以猫为尊的国家目测是古代埃及。

10:鱼背之国只有一位大臣和一个国王,这里致敬了《小王子》。

11:场景描写有致敬《三体》云天明讲的故事。

12:超人最后定居的国家是《秘密国度》中的国家红桃国,所谓战争就是红桃国为了统一半兽人之国的侵略战争。

13:《梦物语》的白日梦设定灵感来源于H喵太太的游戏《佩拉莉丝》【好像叫这个名字】

14:忍冬和瑶两人住在河水上下游,借了“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这个意象。

15:姑鸟是一种水果的名字我知道,好吃!

16:“白日梦,难道做梦真的就是错的吗?”这里其实隐含了一点平权的意味和讽刺成年世界对孩童美梦的打击,包括网络上那些懂不懂骂孩子“中二病”的网民。每个人都有做梦和幻想的权利,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尊重他人的这种权利。

17:关瑶的地牢的守卫怕不是北方人,看到南方的老鼠吓得钥匙都丢了哈哈哈。

18:忍冬的话“相信我”“别怕”“我会保护你”其实对应他在长夜未央中经常保护弱小者的一个性格,本身这个角色设计的初衷就是“因为某些事丧失对社会信任并极度没有安全感的少女的保护者”。

19:忍冬其实魔法不太好,他的设定是暴力输出。本来那口钟是用魔法破坏的,忍冬直接一刀两断了。

20:永夜鸟是作者的两个孩子之一,一对师徒,叫银川优和银川良人,下翻作者lof找得到。

21:忍冬和手的女儿叫水无月,在长夜未央线流产了,在msv线是个杀人不眨眼的怨灵。在这里终于平安出生了【欣慰】。

22:整个故事的灵感来源于迪士尼的动画人物tinkle。

待补充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