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亚当的位席·番外

·有轻微质子x莉莉安的百合。

·我爱二世,厨力使我码字

——

悠长的下课铃声在大学的走廊上回响。怀抱书本的学生们三三两两地走出教室,到被从窗口打进的阳光斑驳出明暗光影的走廊上,欢声笑语四下迸溅。

一名身披乌墨色长发的青年不疾不徐地走在人群中,周围都是结伴同行的学生,让他显得有点孤独。他身上穿着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中式长袍,样式朴素,不惹眼却也很好看,还有几缕黑发编成细细的麻花辫垂到肩上。

这名容颜俊美的青年在这所大学里是小有名气的。首先是罕见的中国留学生身份,也不是一贯外国人印象里剃光头留长辫的满族人形象,还有名字——他甚至在学籍登记的时候都没填真名,而是写的“d伯爵”,据说这个爵位是从他父亲那里继承的。这就更少见了,来路不明的中国人,还有一个莫名其妙的世袭爵位,这样的人为什么要到这所大学里读遗传学专业呢?关于这个身份成谜的交流生有各种各样的传言,但无可置疑的是他的成绩非常好,仿佛无师自通。

“不好意思,先生?”

D伯爵二世的脚步微微一顿,刚才身后似乎响起了一个声音。走廊上那么多学生,那个声音偏偏就叫住了自己。

他转过身去,看到一个黑色短发、皮肤白皙的少女,戴着银色边框的眼镜,穿着打扮也非常朴素,只在衣襟别了一枚金色的星象仪胸针。她湛蓝的双眸与二世深紫的瞳孔相接,瞬间一丝意外的神色在二世瞳中闪过,随即又恢复成无风潭面般的平静。

“请问物理实验室怎么走?”少女问,她说得一口标准的英语。

二世顿了顿,“正好我要去生物实验室,就在一个地方,您跟我来吧。”

“那真是谢谢您了。我叫莉莉安。莉莉安·阮。我来自英国,您呢?”

“我是d伯爵,来自中国。”

“d伯爵……”少女跟在他身后若有所思地重复着这个名字,“啊,我听过您。您很有名。”

“那可真是不胜荣幸。说起来,走廊上那么多人,阮小姐为什么偏偏叫住了我?”

“叫我莉莉安或者莉莉就行了。”莉莉安回答,“因为您看起来好像知道物理实验室在哪里的样子。”

“……这样啊。您的直觉真是敏锐。”说着两人便已来到物理实验室门口,“到了。”二世说着停下脚步。

“非常感谢您。”莉莉安略微冲他笑了笑,“d伯爵,我想我们以后还会见面的。”

夕阳洒满的校园总是显出几分空寂。在傍晚的时候,白天在阳光下色彩鲜艳的一切背后都生出了漆黑的阴影。

二世锁上生物实验室的门,把资料往怀里抱紧了,一转身刚好看见物理实验室的门也被什么人关上。

“哟,d伯爵?”那个少女笑着冲他打了个招呼。因为她没戴眼镜,二世片刻后才认出她。

“阮小姐?”

“我很高兴你还记得我。”

“那是当然。您不戴眼镜漂亮多了,我一时没认出来。”

“您可真会说话。”莉莉安抿嘴一笑跟了上来。两人的步调相似,自然地在走廊上走到了一块儿,“伯爵您为什么要学遗传学呢?您的才华,在中国那种闭塞的国家派不上用场吧。”

“我想知道我是什么。还有我的使命。”二世低声道。

“什么?”莉莉安歪了歪头,好像没听清楚。

“……不,我是说,还请不要小瞧了如今的中国。这个国家其实是一只在亚洲板块上沉睡的猛狮。”二世说着,嘴角似乎上扬了一丝神秘的笑,“将来这个民族苏醒了,必将势不可挡。”

“希望您的预言能成真。”莉莉安有些纳闷,但还是回答。

“那您呢?阮小姐为什么想学物理?”

“我也跟您一样。”莉莉安一笑答道。

“跟我?”

“我也想「探寻」什么东西。只不过您探寻的是自我,我想探寻的是这个宇宙,还有万物的规律。”

二世闻言笑了笑,眼神愈发深不可测。

两人一路聊天一路走,远远地已经能看见校门了。夕阳西下的校门口,还有一个少女等在那里。逆着光看不清她的脸,但是二世却发现她的打扮也跟自己相似,都穿着中式长袍。少女的肩上缠绕着一道黑影,仔细一看却能发现那是一条绿色的蟒蛇。

“有人来接我了。下次见!”莉莉安冲二世笑了笑,加快脚步到了那女孩跟前。女孩似乎对她说了什么,两人一起笑起来。女孩搂过莉莉安的腰在她脸上亲了亲,两人便一块儿走了。

二世站在原地目送了会儿两人离去的背影,脸上的笑意始终未退。

“或许我们有缘还会再见呢。莉莉安·阮小姐。”

Fin.

By.质子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