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oc互动】折樱

·轻微渡鸮cp向&社会主义兄妹情

·私设?多如山,官方ooc

·我不会写东西

——

……

她向着深深的黑暗坠去。她想把自己交给黑暗。她已经决定了要让黑暗结束自己的一切。

是的。那是无聊得不值一提的人生。被铺平的大路只在中央打了一个小小的结,一切的齿轮却都脱离了位置,整条道路都发了狂,最终笔直地通向毁灭。

黑暗。毁灭。沉没。

可突然地,眼前的黑暗被一道光劈开了。

她看见一张脸。男人的脸,苍白得没有血色,一双狭长的眸子却红得像血。

「——你。」

「想活吗?」

男人问她。

她有些迷惑。你是谁?死神还是上帝?这么苍白的皮肤看上去更像死神。她动了动嘴唇,却没能发出任何声音。沉甸甸的水还压在肺里。

「你想——复仇吗?」男人转而又问。

复仇?她在心里笑起来。有意思。活是不想活了。可复仇……果然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想复仇啊。对他们。对这个世界。

——

「春がきて、风はやさしい、桜折る。」

灰色的娟秀字体被认真地填放进一个个方格中。少女停下笔,揉揉眼睛。几片淡粉色的樱花在微风中飘落,有一枚刚好落在那个小小的“桜”字上。樱花的颜色被台灯暖黄的灯光晕染得有些模糊。

鹿岛 水花歪着头盯着桌上落了樱花的稿纸,没舍得把花拂去,便伸了个懒腰向后倒在榻榻米上。刚好可以看见窗外高悬一轮明月,银白的月光如水流泻,沐浴在月光中的盛开的樱花树显出另一番朦胧晦暗的色泽,像水墨画上的影。

少女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肚子很配合地“咕”地叫了一声。

“哥哥什么时候回来啊……”她百无聊赖地盯着天花板上围着电灯打转的飞蛾,“说好了一起去找晚饭的,我都饿死了……。”

日落后水花醒来,不出意料地看到自己的血鬼书被摊在桌子上,有两页被整齐地撕了下来。川边 渡一郎的撕法很细心,不仔细看甚至不能发现撕下了两页。而渡一郎人已经不在了。

多半是去了鬼杀队。渡一郎在鬼杀队有特殊的朋友,每次去都是瞒着无惨,并会在水花睡着的期间离开。每次离开他都会带走几页血鬼书的纸,用来腾放他的“艺术品”或是直接记录灵感。

水花习惯了渡一郎的不告而别,但他基本上会在晚饭之前回来,然后跟水花一起出去狩猎。今天无论如何也太久了吧……。

“对了。”盯着摇曳的樱花树影,少女突发奇想,直接从榻榻米上蹦了起来,“不如折几支樱花来插吧!哥哥肯定也会开心的!”

她像只猫一样轻盈地跳到窗口,再一跳就上了樱花树。虽然掉下来也不会怎么样,但水花还是小心翼翼地抱着比较粗的树枝前进。伸手够着树枝末端开花最多的部分后,她挑了一枝开得最满意的花枝,把它折了下来。

因为少女的动作,樱花树簌簌地乱摇,漫天樱花瓣纷纷而落,在月光中飞舞的樱花瓣颜色奇异,像下了一场银色的雨。

——

川边 渡一郎带着新的艺术品回家,低头想着什么事走进庭院突然感到头上落了什么东西。一抬头就发现头顶的樱花树正在落花,而罪魁祸首的水花则拿着一枝开得正好的樱花冲他笑。

“哥哥!欢迎回来!”

水花直接纵身一跃从树上跳到地上,满头满脸都是樱花瓣。她随手拍了拍,便兴高采烈地把手里的花枝炫耀给渡一郎看。

“你看!很漂亮吧!是我摘的哦!”

“你不怕从树上摔下来吗?”对自己义妹的反常行为已经习以为常,渡一郎若无其事地接过那支花走进了屋里。他记得以前买过一个陶土花瓶,没有任何装饰,朴素得正合他胃口。

“摔也摔不坏呀!”水花果然回答,“比起这个,哥哥,我们出去找晚饭吧!我都饿死了!”

“好吧。收拾收拾,把窗关了,一会好像要下雨。”

“嗯,我在写东西呢!哥哥的作品呢?有没有新的作品?”

渡一郎掏出一个纸卷交给水花。水花小心翼翼地展开,纸上封印的“作品”还是一如既往渡一郎的风格,扭曲的鲜红人体点缀着洁白的蛇骨,像是地狱浮世绘一般的景象,由暴力诞生残忍而热烈的美感扑面而来。

“哇!好漂亮!简直就像地狱变一样!”水花惊叹道,“如果芥川龙之介笔下的画师画出的地狱绘图真的存在,也不过如此了吧!”

“谢谢你,水花。”渡一郎轻描淡写地说着,把水花递过来的纸卷小心翼翼地收好。他的脸上一如既往地没什么表情,无论水花说什么都是这样。不知道为什么,水花觉得自己挺喜欢哥哥的艺术品,但每次发自内心的称赞却换不来他的笑容。

不过水花不在意这些。她对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只要有哥哥和父亲大人在就好,其他的都是小事。

川边渡一郎望着少女轻快的背影,脑海中下意识地浮现无惨将她交付给自己的时候说的话。

“这孩子看上去不怎么样,但当她想起自己背负的宿命,就会变得疯狂而强大。”

“鹿岛水花,你将什么时候想起自己背负的东西?”渡一郎自言自语着,“你的宿命……是比一切都要沉重的。”

“我们走吧,哥哥!”

少女天真无邪的呼唤让渡一郎回过神来。他微微一笑,提步赶了上去。

二人的身影消失在院子里。小屋忘了关的窗边此时也多出了一个花瓶,里面盛开的樱花正缓缓飘落淡银色的花瓣。

Fin.

By.质子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