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短打】考试

*一发完结,可能会出一个系列。

——

“下一个。”

我把生死簿翻了一页,冲门口喊到。店门开了一条小小的缝又悄无声息地关上,她进来了。

她是溜进来的。窄窄的双肩,还穿着洗的发白的中学校服。我望了眼簿子上的名字,李珍,十六岁。

“李珍,你最后有什么愿望?”

被我这么例行公事地一问,她沉默了几秒,好像需要这几秒酝酿开口的勇气。

“我想考试。”她说。

“什么?”我下意识地反问道,“你想考试?”

“……对。”她低声说,“最后一天……没考完。”

我把毛笔搁在指尖上转了一圈。自从在冥府开了这间愿望屋以来,我见过各种各样的愿望。有的想睡一次现实中高高在上的女明星,有的想当一天挥金如土的百万富翁,有的想吃一顿满汉全席……每一种愿望我都得去满足,当然,是在幻境里。为了让亡者们不留遗憾地上路,我制作过无数稀奇古怪的幻境。不过幸好留给每位亡者实现愿望的时间只有四十分钟,不然我迟早得累死。

就像眼前这位姑娘,我得为她制造一场考试的幻境。虽然考试这听起来算是平常的事,但我还是压不住心头疑惑——据我所知,人间的学生最怕的就是考试。

“什么考试?”不过出于职业道德,我还是没有把疑问说出口,转而询问了她愿望的关键信息。必须得抓紧时间,后面还有无数亡灵等着。

“中考。”她回答。我瞄了眼生死簿上的死亡日期——6月7日晚。的确,听那些经常往返于阴阳界的同事们说,人间每年的中考似乎就是在这几天。

“好的。请稍等。”我答到,但就在把簿子合拢的瞬间发现了一个问题。

“你——要考一天的试?”

她愣了愣,轻轻点点头。

“不行。幻境没法持续那么久。你只有四十分钟。”我告诉她,看到她眼里希望的小火苗一瞬间熄灭了。我不禁有点同情她,虽然相同的表情我看过无数次,但我还是忍不住对这样失望的亡者报以同情。毕竟,这是他们一生中最后一次了。

可是职务在身,我只能摆出一副铁面无私的样子,“就算将幻境中的时间调慢,你也只有一个小时,顶多只能考一科。”

她听了好像有点为难,站在原地沉默着。

我把毛笔在桌子上敲了敲,“我给你三十秒考虑。”

她的目光一闪,启唇似乎说了什么。说出的内容落在我耳里,让我轻轻皱了皱眉头。

——

教室里鸦雀无声,只有空调运转的细小噪音。

奋笔疾书的学生,巡逻的监考老师,墙上挂钟的指针滴答滴答地转着。这毫无疑问是个考场,弥漫着紧张压抑的气息。

她坐在一个中间的位置,四周都是埋头写卷子的同学,偶尔翻卷子的声音传来,还有人咳嗽和喝水的动静。这一切都很真实,虽然除了她都是没有生命的道具。我有把握做出来的幻境能让她真的回到自己曾经的考场。

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分钟。我看她写的很认真,鼻尖上渗出小小的汗珠。写着写着她停了下来,似乎想休息一下,往椅背靠去。她或许现在很辛苦,因为她死时脊椎几乎断了,像这样直着背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她又开始写了,随着笔尖移动的手腕上攀附着触目惊心的淤青。我看了一眼手里的生死簿:6月7日晚被父亲殴打,内脏破裂大出血死亡。

她被打了。殴打对她来说是习以为常的,她本应忍气吞声默默忍受,她一直都这么告诉自己。小不忍则乱大谋,她现在忍了,以后才能得到脱离这个地狱的机会。

但是那天为什么忍不了了呢?大概是父亲差点撕了她的准考证,威胁要把她的腿打断不让她去考试。父亲说女孩子念再多的书也是白搭,到最后都得嫁人,还不如省下钱让弟弟念所好的幼儿园。

她第一次反抗。哭着对他说:我跟你不一样!你别想拦着我去考试!

她被揪住头发扔到地上,男人的拳脚雨点般落在她身上,她一开始还凄惨地哭喊,像一只被母猫抛弃的小猫。后来她的哭喊渐渐小下去,到最后彻底没了声音。男人以为她向自己的强大臣服,得意地露出笑容。

他踢了她一脚:服不服?

她没有回答。男人又踢了她一脚,她还是一动不动。察觉不对的男人俯下身仔细观察,看到一丝血红从她的嘴角挂下来。她的脸上蹭着尘土,身上伤痕累累,她死了。

她死的时候弓着身子,大概是想把准考证护在怀里吧。

——

她的请求很简单。让我给她出一份卷子。什么卷子都行,只要是四十分钟能答完的题量。她只是想交一份写了自己名字的完整答卷。

刺耳的铃声响起,布景里的学生纷纷停下笔,开始从后往前传着试卷。

她没有接后面同学递给她的卷子,而是站起来径直走到讲台前,把手里的卷子递给我。

幻境在一刹那崩塌,成为无数鲜艳的碎片。

“谢谢你。”她说,“我的愿望实现了。”她笑了,从我面前缓缓消失。

我目送她离开,随即短暂地凝望着手中的答卷。

「1:你后悔来到世界上吗?【5分】

答:不后悔。

2:如果有来世,你想成为什么?【10分】

答:我想成为人。

3:你恨杀死你的人吗?【15分】

答:不知道。

4:如果有机会,你会去复仇吗?【20分】

答:不会

5:你最爱的人是谁?【20分】

答:家人

6:死了之后最放心不下的人?【10分】

答:妈妈,弟弟。

7:如果来世再生而为人,你最想要的是什么?【20分】

答:幸福的家庭。」

答卷化作闪烁的白色沙砾,从我的指间漏下、消失不见。生死簿上她的名字已经打上了勾,这会子估计已经喝完孟婆汤去投胎了。

“祝你一路顺风。”我对那个名字笑了笑,第无数次重复这个时候该说的话。

然后我把簿子翻过一页,冲门外喊到:

“下一个。”

Fin.

By.质子

脚本:晴坊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