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旧物】梦物语

·初中时期的旧物
·命题小说,题为“白日梦”。
——

第一个梦

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个地方,有条大河。

这条河流经整块大陆。在大河的上游和下游,有两个国家。在上游的是永夜国,在下游的则是永昼国。

顾名思义,这两个国家分别只有夜晚和白天。不过,这两个国家的民众们都会点小魔法,能够让国家即使这样也照常运转。

在永夜国,民众们都会睡觉,但是不会做梦。反之,在永昼国,民众们虽然也会睡觉,但他们会做各种各样五彩斑斓的梦。小孩子们还经常把自己的梦拿出来,互相比较。

永昼国有一年一度的做梦大赛, 优胜者能获得国王亲自颁发的奖杯。但是在永夜国,民众们把做梦视为一种病。他们称之为“白日梦”。只要做了 “白日梦”,不但要接受治疗,还要承受四面方的异样眼光。

因此,两个国家的人长久以来就不合,互相仇视,不相往来。永昏国认为永夜国的人不懂得欣赏梦,永夜国认为会做“白曰梦”的永昼国人才奇怪呢。

这个故事就发生在永夜国一个普通的少女身上。 少女名叫瑶,有着花朵般娇美的容颜,是很多年轻人的意中人。她满十六岁时,提亲的人踏破了她家的门槛,可她偏偏谁也看不上。

一天,瑶在睡梦中竟然做了一个“白日梦”。

梦里有一片苍翠的森林,一轮明月高挂枝头,风在枝头自由的自在地歌唱。地精在万物沉睡之时方悄然现身,穿着五彩斑斓的的华服举行宴会...

虽然是个很美的梦,但瑶醒来后却惊慌失措。她不敢告诉家人,更怕自己得了“白日梦” 连累他们也受到歧视。正在她发愁的时候,父亲叫她帮忙一他捉住一只老鼠,让瑶把它解决了。瑶看到那只小老鼠吓得瑟瑟发抖的样子,很同情它,于是偷偷把它放了。

老鼠向她道谢:“ 谢谢你,美丽的女孩。你看上去愁眉苦脸的,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事呀?”

瑶叹了口气:“我做了个梦,不知道该怎么办。”

老鼠回答:“ 那就把它偷偷丢掉吧。丢到门前的水沟里,等下雨天涨水的时候它就会被冲走了。”

瑶恍然大悟,赶紧跑回房间把那个梦塞进瓶子里,然后偷偷去丢进了水沟。果然一场雨过后,那个梦被冲得无影无踪。瑶大大松了口气。

可那个梦并不是真的消失了,而是顺着雨水汇入那条大河的支流,被河水冲到了下游。 这条支流通往永昼国一个偏僻的森林,一般人平日几乎不会去那里。

永昼国有一名青年名为忍冬。他有副俊美的容颜,且骁勇善战,是不少少女的梦中人。那天忍冬正好到那片偏僻的树林里去打猎,路过那条支流时,看到一个小小的瓶子顺流而下。瓶子中有一束旋转着的彩色光芒,忍冬从未见过那么美的颜色,不由自主地把它拦了下来。

一打开瓶子,忍冬便意识到这是一个很美的梦。 尤其是在看了它的内容后更是非常惊讶,因为他从未见过这白玉般皎洁的月光和深邃如天鹅绒的夜色。实在不忍心把它送回溪流,忍冬便把它带回了家仔细欣赏。

回到家,忍冬用梦魔法解读了这个梦。让他意外的是,这居然是来自永夜国的梦。永夜国的人也会做梦吗?不可思议的是,忍冬被这个做梦的人吸引了。

可是他要怎么找到她呢?前往永夜国当然是不可能的,于是忍冬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也取出一个自己比较满意的梦,让它沿着那个梦的气息回去找做梦人——要知道,梦本来是有一双翅膀,可以自由自在地飞行的。只是瑶把梦硬塞进瓶子里,它才不能飞的。

而瑶的这个梦则被忍冬小心地珍藏起来。

第二个梦

理收到来自永昼国的梦后,非常意外。但那个梦实在太美了,瑶也不知不觉被它吸引了。梦里有精灵在天地间吟唱,沉睡的诸神轻颤睫毛,独角兽在森林里的小溪旁低头....尤其是那瑶从没见过的金子般温暖柔美的阳光。这到底是什么呢?瑶非常想知道,却不敢问任何人。

那么就问问这个做梦人吧。瑶被自己大胆的想法吓了一跳,但由于实在太好奇了,所以还是决定问一问。当她做第二个梦时,她没把这个梦塞进瓶子里,而是让它携带了一封信飞到永昼国去。信上写着一

“那位送我梦的好心人,请问您能不能告诉我那个梦里金色的光线是什么呢?”

永昼国这边, 忍冬收到了瑶的来信。和她一样,他也想知梦里雪白的光线是什么。于是他又拿出个梦,并附上一封信——

” 那是阳光,是永县国独有的光线。如果没有阳光,我们就无法生存。同样我也想问问,您梦里那雪白的光线是什么?”

就这样,两人传递着彼此的梦,并且对彼此梦里各种各样新奇的东西提出疑问。两人都被彼此梦里那个陌生又美丽的世界吸引了,不知不觉开始期盼着收到对方的信。信的内容也从一开始的仅只有疑问和回答, 变得更加丰富起来。他们谈到彼此的生活、喜怒哀乐、家乡的风土人情……不知不觉两人都开始懂憬对方的世界。虽然他们的国家只有白昼或者黑夜,但他们通过这个梦仿佛也能进入一个既有白昼又有黑夜的美丽的世界。

同时,他们也为彼此深深地吸引着。

终于有一天,忍冬在来信上这么写道:“瑶小姐, 如果您不介意的话,可否让我看看您的容貌呢?”

收到来信,瑶的心“怦怦”跳起来。虽然她对自己的容貌有足够的自信,但要让忍冬这样特殊的人看到,还是紧张得不行。于是她挑了一张自己最满意的画像,夹在信里寄过去。

看到瑶的容貌时,忍冬感到一阵惊讶。他从没见过这么美丽的少女。那双秋波流转的双眼仿佛有魔力,一-下子就把他吸引了。

作为回报, 忍冬也找人为他画了一幅画像寄过去。 瑶看到那幅画像时,也为忍冬的俊美深深吸引。她的心脏飞快地跳起来,一股难以名状的、 陌生的悸动充斥着她的心房。

那天晚上, 瑶做了一个很美的梦。一醒来, 瑶就迫不及待地把那个梦放飞了出去,想到忍冬会看到, 她的笑容忍不住浮现在嘴角。

瑶的父母发现女儿不知何时起变得爱笑了,那双美丽的眼眸里也多了一种他们看不懂的神情。 她依旧拒绝着所有来提亲的人,经常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很久都不出来。父母怀疑瑶是不是已经心有所属,只是瑶从没跟他们提起,让他们摸不着头脑。

第三个梦

某一天,忍冬的朋友姑鸟来拜访他。在忍冬的房间里,姑鸟注意到一个被束之高阁的箱子。那里面到底是什么,需要锁起来呢?姑鸟感到一阵好奇,于是找了个借口把忍冬支出去,拿下了那个箱子,偷偷撬开锁。

打开箱子,姑鸟看到的是忍冬收起来的瑶的梦。他也被这么美丽的梦吸引了,而想到的却是即将到来的做梦大赛——这种梦绝对能拿优胜奖,只要他把其中一瓶拿出去参赛....

姑鸟没敢拿最美的那瓶梦,只是挑了一瓶还不错的偷偷藏在衣服里,把箱子放回去后便不辞而别了。

永昼国一年一度的做梦大赛来临了。忍冬并没有参加,因为他的梦是要留给瑶的。所以,他不知道姑鸟用了瑶的梦参赛。

果然,瑶的梦在五花八门的梦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优胜奖。可当永昼国的国王欣赏了这个梦之后,立马明白了它是永夜国引以为耻的“白日梦”,非常震怒。

“竟敢拿这种梦来参赛,难道你不知道永夜国和永昼国是敌国吗!?来人,把这个做梦人给我拿下!”

姑鸟吓得面无人色,当场招供梦是从忍冬家里偷来的。

“大胆!竟敢跟永夜国的人私相授受,给我抄了他的家,把那些梦全部销毁,然后把他给我抓起来!”国王怒不可遏地下令。

于是,瑶的所有梦都被禁卫军搜了出来,砸碎瓶子用魔法销毁。忍冬的家里一片狼藉,他人却不知所踪。

这件事自然传到了永夜国,永夜国的女王也怒发冲冠,当场下令把瑶和她的家人抓起来,于第二日午时绞死。

瑶被关进了阴冷潮湿的地牢,她要在第二天被枭首示众。绝望地望着地牢漆黑阴暗的天花板,瑶缓缓闭上眼睛。她想起忍冬梦里明媚的阳光和五彩斑斓的花朵,心疼得像要撕裂一样。白日梦,难道做梦真的就是错的吗? 一直没有听到忍冬的消息,他会来救她吗?怎么可能,他大概也不好过吧。

就在此时,瑶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有什么东西碰了一下她的手。她低头一看,是一只小老鼠。

老鼠嘴 上叼着一把钥匙。 它把钥匙放在地上,对瑶说道:“善良的女孩,谢谢你救了我们的祖父。祖父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现在我们来救你了。这是地牢的钥匙,快跑吧,他在外面等你。”

瑶精神一振。他?是指忍冬吗?他真的来了?

瑶打开了牢门,但是她没办法对付守卫。小老鼠冲黑暗外“吱吱”叫了一声,马上有一群老鼠从黑暗里冲了出来,全部是上次瑶救的老鼠的子孙。老鼠大军围困了守卫,瑶则在一只老鼠的带领下趁乱逃了出去。

而忍冬这边呢?

忍冬并没有回家,因为知道回家是自寻死路。为了救出瑶,他赶到芜琅镇东头住着的魔法师家。

“您能帮我偷渡到永夜国去吗?”

魔法师是一名白发红瞳的清俊少年,他没有问忍冬原因,而是回答:“只有永夜鸟可以悄无声息地穿过边界。但是,你要以一样东西与我交换永夜鸟,那就是你的梦。交换之后,你就再也不能做梦了。可以吗?”

“没问题。”忍冬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魔法师把永夜鸟借给了忍冬。忍冬翻身坐上那只黑色的大鸟,它便朝永夜与永昼的边界飞去。

第四个梦

忍冬解决了门口的守卫,冲进地牢门口。果然,瑶已经等候多时了。

“忍冬先生?”她满脸满身污垢, 那双明眸却依然清亮。

“我来了。”忍冬说道,“相信我, 你会没事的。”

他给她披上黑纱,两人逃出了地牢。外面的街道上已经大乱,民众正仓皇地逃窜。

忍冬截住一名路过的半兽人:“请问出了什么事? ”

半兽人回答:“永昼国和永夜国要打仗了! 因为有人把永夜国的白日梦拿到做梦大赛里参赛,国王生了好大的气!”

瑶的脸色变得惨白,无助地问:“ 我们该怎么办?”

忍冬沉着地回答:“别怕, 我们去找魔法师。他一定可以帮我们。我会保护你,别怕。”

他们拦了一辆马车,花了半日赶到芜琅镇东头。芜琅镇已是一片荒芜,民众参军的参军,逃跑的逃跑。

可魔法师好像置身事外一般淡定,还给两人悠闲地沏了壶茶。

“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打破昼夜的界限。在永昼国和永夜国的边界,有一口钟。那口钟永远指着十二点,只要打破那口钟,昼和夜就会融合,两个国家都将变成昼夜更替的国家。这样或许可以阻止战争的发生。”

“只是,要去边界还要再使用永夜鸟。作为交换,这个女孩的梦我也要收下。”

瑶坚定地点了点头:“我可以给你我的梦。 这是为我的所作所为付出的代价,只要能救我的国家,我不后悔。”

“那就看你们的了。”魔法师微微一笑。

于是忍冬和瑶乘上永夜鸟,飞往昼夜的边界。 在那里,他们找到了那口钟。忍冬高高举起手中的长刀朝指着十二点整的钟面劈下去,“当” 一声巨响,钟被劈成了两半。

与此同时,天空飞速变幻起来。紫色、白色的云层交汇穿梭,像是舞者柔美舒展的水袖。星光点点明亮又淡去。天时而阴沉时而放晴,时而阳光灿烂,时而月光皎洁.....

准备开战而汇集到边界的两国土兵都看呆了,忘记了打仗。武器从他们手中落下,响起一片清脆的声音。两国的土地上,所有民众都放下手头的事情,张大嘴、瞪大眼看着这空前绝后的奇观。永昼国和永夜国忘记互相仇视,忘记做梦是好是坏,甚至忘记了国家的边界线,只是在一片沉寂中看着风云变幻的天际。

当天空终于停止变幻后,永昼国的天空染上一片深紫,皎洁的月光洒在每个人身上,星星调皮地眨着眼睛;永夜国的天空则湛蓝明澈如琉璃,白净的云如绫罗绸缎,阳光温暖了每个人……

多么令人惊奇——昼夜交换了!

就在此时,在一片死寂之中,响起一阵掌声。有人从人群中走出来,是那个魔法师。

“恭喜恭喜。”他微笑着说道,永昼国有了夜晚, 永夜国有了白天。”

“既然事已至此,大家不如既来之则安之,放弃从前的仇恨,安心睡一觉做个梦如何?”

闻言,永昼国的国王和永夜国的女王看了看彼此,突然相拥而泣。他们从前也是一对跨越国界的恋人, 只是在现实的逼迫下不得不忍痛分开。

“我宣布。”最终,永昼国的国王露出笑颜宣布道, 永夜国和永昼国正式结为盟国!”

“我也宣布。”永夜国的女王也擦擦眼泪,露出微笑,全国上下的民众今后可以放心大胆地做梦,并且一年举办一次做梦大赛,‘白日梦’也可以参赛!”

欢呼声响彻了全国上下。

从此,永夜国和永昼国分别有了白天和夜晚,成了昼夜更替正常的国家。国民们往来频繁,变得亲如手足。没有战争,没有仇视,百姓生活得平安喜乐。

而瑶和忍冬也受到众人的祝福,终成眷属。虽然两个人都不能再做梦了,但他们生了一个会做梦的孩子,一家人过着幸福的生活。

Fin.

By.质子

评论(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