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chapter.29.铜泉草的守秘③

那是一个扎着小辫子的年轻男性,下巴上还残留着青色的胡茬,看上去有些不修边幅。

“谢谢。”秋彦冲他道谢,伸手接过他手上的瓶子准备放回车筐里,这名男子却主动开口了。

“敝姓中村。二位是神崎小姐招待的客人吧?”他的笑看上去有几分狡猾。

秋彦皮笑肉不笑地回答:“是的。您也是?”

“那当然不是了。”男子挠着后脑勺,“我一个小记者哪有被招待到神崎小姐府上的资格。这次我为了能采访到她可是花了血本,专程来这里留宿的。”

“你要采访神崎小姐?”丽纱好奇地推着车走上前来,“那直接打电话约她面谈不行吗?”

“唉,人家可是未来的一家之主,哪有功夫理我……我这不是在找机会嘛。”

秋彦听懂了他的意思:“你想让我们把你介绍给神崎?”

记者中村什么也没说,只是咧嘴一笑。秋彦也回他一个礼貌的笑,本来想转身就走,丽纱却拉着他不让他这么做。

“你想采访她什么?”丽纱眨着眼睛问。

“是这样,我们杂志准备搞一个专门刊登年轻有为的创业家的专栏,这不……”

丽纱的嘴角勾起一个狡黠的笑容:“这么说你是想让神崎小姐出名?”

“那当然了!”中村回答得斩钉截铁,“让更多年轻的企业家被社会重视是我们创刊的初衷。”

“这样啊。好,那很好啊。”丽纱自顾自地点着头,秋彦正想开口问她,她却先发制人地一把抱住他的胳膊摇晃着:“医生,医生我们帮帮这个记者先生吧!”

“丽纱小姐,我不能把这种可疑人物介绍给……”

“求你了医生,记者先生太可怜了,他说不定会被主编开除的!”丽纱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央求。秋彦觉得头都大了,这孩子绝对不是那么好心真的想帮一个陌生人。她八成是想看神崎紫阳出丑,果然女人年纪再小也是女人,都有小恶魔的一面。

“好吧。”最终他无奈地叹了口气,一边想着之后该怎么和神崎紫阳谢罪一边跨上单车,“我们先到终点再说。”

“太好了!”丽纱顿时喜笑颜开,“中村先生也一起来吧!”

骑行返回的路上,随着不知从哪里刮来的风,天空布满了阴云。兴许因为这里的附近是湖面,地形雨很常见。

出乎意料,在看到中村被两人带到主宅时神崎紫阳没有生气。她只是盯着他的脸看了两秒,嘴角勾起一个奇异的笑容。

“可以啊。记者先生是吧?”她就这么笑着说,宛若蟒蛇的双眸眯着,那目光让人背后泛起一身冷汗,“请进来。”

于是中村被迎入会客室等候,秋彦让丽纱在房间里休息片刻,他独自一人去找紫阳谈谈。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的小姑娘同意了。

秋彦来到紫阳房门口。敲了敲门后里面传来一声:“请进。”

他推开门走进去。出乎意料的是神崎紫阳的房间并没有多少女性化的装饰,只有悬挂在墙上的无数昆虫和鲜花标本,还有顶天花板的书架。

神崎紫阳坐在房间中间的茶桌前修剪指甲,她身后的墙边靠着一个巨大的饲养箱,里面有一只盘绕在造景树枝上的翡翠色竹叶青,正用鲜红的眼球盯着秋彦的方向。出乎意料的是,森川文也在,像个没事人一样坐在地上用房间里的显示屏和手柄打游戏。

“坐吧。”紫阳看也没看秋彦,仍然一心一意磨着自己的指甲,秋彦于是在她的对面坐下。

森川文站起来:“抱歉,我是不是该回避一下?”

“没必要。你玩你的。”紫阳满不在乎地说,文于是又席地而坐,继续打他的游戏。秋彦注意到游戏手柄有两个。

“抱歉啊。”秋彦率先开口。紫阳头也不抬地问:“抱歉什么?”

“把那种人招到府上。我……”秋彦迟疑了一下,“太轻信他了,对不起。我应该想想再答应的。”

“是你答应的吗?”紫阳勾起一丝冷笑,“不是那个小姑娘?”

秋彦于是知道,神崎紫阳还是一点也没变。她在大学里也是这种角色,看似懒懒散散游走于边缘,却什么都知道。他只好摊牌了:“什么都瞒不过你。抱歉。”

“她讨厌我?是吃醋了?”

“丽纱小姐……怎么说呢。”

“没什么事,小孩子不懂。”紫阳举起自己的一只手往指尖上吹了口气,端详着修剪完毕的指甲。

“丽纱小姐不是小孩子。”秋彦立马说,“你知道的,她的年龄……”

“无所谓了。”紫阳打断他,“你知道那个记者是什么人吗?”

“愿闻其详。”

“那家伙,跟你们吹的天花乱坠的,什么新青年企业家专栏?他其实就是个八卦杂志的记者罢了。”紫阳嘲弄地嗤笑一声,“他就是想报道神崎家族的丑闻来给自己赚销售量而已。踢不动我父亲这块铁板就来找我,想从我嘴里套出点东西——比如我们家族企业如何不干净啊,我如何在有伴侣的情况下还跟家庭医生的关系不清不楚,之类的。甚至还有一说,这个山庄被诅咒了。”

“这……真是抱歉。我不知道……”

“不用。那个小姑娘也是不知情的。我知道如果她真的明白这个男人是个怎样的烂货,她也不会答应。”紫阳冲秋彦笑了笑,这次的笑容应该是真诚的,“长谷川,我当你是很好的朋友。在大学里的时候,只有你和我搭话。”

“我明白。”

“所以我有个忙想请你帮我,你愿不愿意?”


泼盆而下的暴雨吞噬了整个世界。一开始地形雨的判断显然是错误的,这场大雨久经不退,而且有越下越大的趋势。

“原来如此……是这样啊。”

果不其然丽纱听完秋彦的转述过后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趴在床上,把脸埋在枕头里,“医生,我错了,对不起。”

“神崎小姐没有怪你。”

“呃。那现在怎么办?”

“实际上我和神崎小姐想了个主意。”秋彦坐到床上,盯着墙上的挂钟,“她早就发现中村为了入住这个山庄,身份证明那些都是假的。甚至他叫不叫中村都很难说。待会由我联系附近的警察局,让他们以伪造身份信息的名义把他带走。”

“那他一开始跟我们说的是……?”

“恐怕也是假的吧。只有记者这个身份是真的。”

“可是下这么大雨……警察过得来吗?”

秋彦笑了笑:“我就是警察啊。我可以让他配合调查。”

“也是哦。”丽纱嘟嘟囔囔地说,“我累了,睡会儿。”于是她很安静地睡着了。

安顿好丽纱,秋彦离开了房间。来到会客室,所有人都已经来了。紫阳、中村、文,还有秋彦面生的一男一女。男性长得跟紫阳有八分相似,年龄也相仿,苍白的面孔透出一股病态,嘴边挂着嘲讽的笑。女性长得非常漂亮,棕色的大波浪卷一直垂到腰间,戴着一副金丝圆框平光镜。

“大家都在吧。”秋彦进屋就坐后,神崎紫阳开口了,“目前在这里的是我的亲兄弟神崎星屋先生,我的家庭医生森川文先生,我的妻姐丽塔·科瓦斯基小姐和警方的长谷川秋彦先生。”在从紫阳口中听到警方这个词后,中村的脸上浮现出一丝惊慌。

“各位请替我作证。”神崎紫阳转向角落摆放的摄像机,“有一名身份不明的可疑人员伪称自己是w杂志社的记者xx先生混入我的山庄,经过核查所有证件均为伪造。现在我要把这名可疑人士移送警方接管。”

秋彦于是掏出警官证:“中村先生,请配合警方的调查。”

中村也就慌了一两秒,很快游刃有余地扯开笑容,“神崎小姐,做贼心虚也不用贼喊抓贼吧?”

神崎紫阳露出一丝笑容回答了他。

“这么大的雨。”丽塔望着落地窗外泛白的雨幕,“警察能过来吗?附近最近的警察局到这里不塞车也要一个小时。”

“正是如此。刚才我已经问过这片辖区的派出所,对方暂时授权我们限制中村先生人身自由的权利,以保证其他人的安全。”秋彦笑眯眯地盯着中村的脸,“请吧,中村先生。”

在把这个男人送去走廊尽头的一间房间里暂时安顿时,中村冲秋彦笑了一下说:“小屁孩,你真的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吗?”

“抱歉,我不知道。我只是履行职责。”

“这里啊。”中村冷笑着说,“可是被诅咒了。”

秋彦笑着把门关上,从外面锁死。

tbc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