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chapter.28—铜泉草的守秘②【上】

“那个,不好意思……”

秋彦带着有些困惑的笑容向这个年轻男人搭话。后者也眯着眼睛温和地笑着。他长得很清秀,甚至有些女性化,两侧的横发留得很长。但不知为何丽纱能从他的笑容里感觉出和秋彦某些相似之处。要知道秋彦的某些特点如果体现在一个陌生人身上,是会让她相当不安的。

“现在应该是闭馆时间来着。您是工作人员吗?”

“抱歉,很遗憾我并不是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二位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这个青年的口吻出乎意料地彬彬有礼,“我可以帮你们联系。”他说话的时候周身散发出一股慵懒的气息,让人联想到神崎紫阳。不过与其说是蟒蛇,这个青年更像是坐在网中的蜘蛛。他别在发鬓的蜘蛛发夹也加深了这一印象。

“啊,不用,劳您费心。”秋彦的回答也相当礼貌,“抱歉,我们只是有点惊讶。您也是被特许进入的参观者?”

“算是吧。神崎家所有工作人员都有随时进入这座博物馆的权利。”青年推了推鼻梁上的黑色方框眼镜,“二位是?二小姐的客人吗?”

“确实是的。您是……”

“敝姓森川。森川文。”人如其名般斯文的青年说着,似乎漫不经心地又看向展柜里的三叶虫化石标本,“我是神崎家的家庭医生,负责照料继承人的健康。”他说话的时候笑容一直没有从脸上消失,但是并不刻意,或许和秋彦一样也是习惯使然。丽纱盯着他,虽然他柔和的面庞很有亲和力,但不知为何她就是喜欢不起来。

“难得见二小姐招待客人。一起去附近的餐厅喝杯茶怎么样?”此时对方却主动开口了。一瞬间丽纱有种蜘蛛丝收紧的感觉,“我知道一个不错的地方,能看见整片湖。”随后他又补充。

“怎么样?丽纱小姐。”秋彦转头问。丽纱抓着他的衣角,不悦地冲他摇了摇头。

于是他抱歉地转向文:“我们接下来还有安排,不好意思。”

森川文缓慢地眨了眨那双金色的狭长凤眼,不知在思量什么。

“这样啊。没关系,请随你们心意。”两秒之后他带着点神秘的微笑回答,“如果二位有兴致,请记得晚饭后回本家宅邸欣赏特别节目。我想……”他伸出一只手,修长瘦削的手掌抚摸着博物馆的展柜玻璃窗,“二位一定会喜欢。”

两人对望一眼,都被这个男人捉摸不透的态度搞得莫名其妙。

“我们要离开了。森川医生要一起搭船吗?”

“不用了。多谢二位,我还想继续在这里待着。”森川文轻描淡写地拒绝之后,转头继续欣赏展品。丽纱拉了拉秋彦的衣袖,示意他赶快离开。这个人给她一种非常不好的感觉。就像注视或者说是被迫注视着缠绕在蜘蛛网上的蝴蝶。

不过她很快就把这事抛到脑后,和秋彦离开湖心岛去租自行车骑行了。

“医生!你等等我你骑慢点!”

缺乏运动的女孩气喘吁吁地踩着自行车跟在秋彦后面。一开始挑的线路风景很好但路途远了一点,丽纱还信心满满地说绝对没问题。现在这个状况,秋彦怀疑自己之后要载着她走。

于是他停下来,从背包里拿出矿泉水和手帕。等丽纱骑到自己面前,他便把矿泉水递过去。女孩迫不及待地接过来拧开瓶盖,然后一口气灌了小半瓶。趁她喝水的时候,秋彦给她擦了头上的汗。

“累了吗?丽纱小姐。休息一下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如果这个速度下去的话,日落之前我们是无法到达目的地的。”

女孩于是苦笑了一下,“好吧。看来只能继续了。”她深呼吸了一会,平复气息之后又跨上自行车。

两人于是继续沿着路线骑行。两旁绵延的森林送来清凉的风,让人心旷神怡,似乎疲劳也都消散了。

“其实这里真的很不错。又有湖又有森林,还有葡萄园。老了要是能住在这种地方该多好啊。”丽纱露出憧憬的眼神看着前方的天空,上面的白云在缓慢地移动,“医生觉得呢?”

“我吗?”秋彦回答,看向不远处宛若镶嵌在翡翠中的钻石的湖面,“养老生活想在北欧沿海的小镇呢。”

“哎?不要啊,一起住在这种地方好不好?”或许是被这里悠闲的气氛环绕,丽纱未经思索便自然而然地感叹道。

“好啊。”秋彦笑着说。

“啊,那真是太好……不对!”从悠闲氛围中脱离的丽纱两秒后就意识到自己失言,脸瞬间变得通红,“你……你瞎答应什么啊?!”

“哎呀。也没什么,就是觉得我以后有可能会和丽纱小姐结婚啊……”秋彦半开玩笑地回答,“也许有这种可能性也说不定。”

“做梦!”丽纱毫不犹豫地把车篮里的矿泉水瓶朝他扔去,虽然是空瓶,砸在秋彦头上也发出砰的一声。

“骑车的时候乱扔东西很危险的。”秋彦一边说一边刹住车,想回头捡起那个瓶子。

就在此时,一双白皙的手替代他把瓶子捡了起来。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