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我病了。

医生说我得了严重的幻想症。证据就是我走上街头,有些人在我眼里是人,有些人在我眼里却变成一只只煮红的虾。弯着背,瞪着圆溜溜的黑色眼睛,用纤细的复足行走。它们说的话我听不懂,只看见它们的嘴一张一合,白色的脑汁在透明的壳下流动,触须上下摇摆。我抽抽鼻子,还能闻到水煮虾特有的肉香味。

我到医院去,给我会诊的医生们拿着我的病历讨论了很久,最终对我摇了摇头。他们之中也有一些人是虾,穿着白大褂的大红虾,看上去有些滑稽。

医生们对我说:“没见过你这样的病例。”他们开口时,阵阵肉香扑鼻而来。我却没有一丁点食欲,拿着病例单仓皇逃离了医院。

逃到大街上,满大街的人头攒动里夹着虾头。从那些虾的衣着辨认,有的是男虾有的是女虾,有的是青年有的是成年人。甚至一个与我擦肩而过的小朋友,也是煮熟的虾的模样。叫她的妈妈牵着头上的触须,两只漆黑柔软的眼球一动不动。可怜她才那么小,就被下了锅烫熟了。

我走回家,妹妹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她的模样在我眼里也是只巨大的虾,见我回来,那细小的复足捧着她的手机给我看,嘴里叽里咕噜说着什么,我一个字也听不懂。我便知道了,这是只有虾之间才能听懂的语言。我不是虾,自然听不懂。

过了一会儿妹妹突然又说回了人话,问我今天晚上吃什么。

我想,我离全疯不远了。

——

我做了个梦。梦中我站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只是见不到一个人,摩肩接踵的全是虾。男虾女虾老虾少虾,无一例外被滚水烫红了外壳,烫熟了内里。虾们叽叽喳喳地用我不懂的语言高谈阔论着,朝同一个方向行走。

我被裹挟在虾群之间,不得不向前走,他们好像并没有发现我是个异类。我看到他们朝远方的一个巨大的像是铁锅一样的东西走去,那个铁锅足有三层楼那么高。近了可以发现,一把云梯架在铁锅的边缘上。虾们用他们的复足扒着云梯兴高采烈地往上爬,像跳水运动员一样以优美的弧度排队跳进锅里煮沸的汤水。他们原本就熟透的身体被那冒着泡的红汤烫成烂泥,最后化为一缕血水融化在汤里。不断地有虾跳进汤里又消失,可其他的虾却好像不知危险一样兴高采烈地往下跳。

梦的最后我飞了起来。在空中我看到那锅宛若岩浆般翻滚的红汤,中心赫然坐镇着一个胎盘。胎盘托着一个带血的巨大婴儿。婴儿吮着手指安静地睡着,肚脐上的脐带伸进红汤里,不断将虾的血汁抽进他的身体。

巨大的婴儿越长越大,突然张开大嘴发出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哭号。虾们于是用他们的语言振臂高呼,更加疯狂地往油锅里跳。

突然有一只虾转向我大喊:“他没跳!他是叛徒!”

无数颗红彤彤的虾头不约而同地朝我转了过来,无数只黑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瞪着我。

我醒了,被褥被冷汗浸透。

——

我想我真的需要疗养。我回学校请假,听说隔壁班主任被开除了。那个新上任不久的小姑娘在他们班里搞了一个很大的活动还拍视频传上网,被学校知道后把她炒了。

我打开手机上的那段视频,发现隔壁班主任在视频中的样子也是虾。顶着一颗虾头,用复足捏着粉笔给孩子们上课。

我看到她教他们虾的语言,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跟着她学,突然人群中有几个孩子的头也变了,变成了小小的煮红的虾头,白色的脑汁在透明的外壳下流淌。逐渐地他们也开始弯腰驼背地走路,手足也分裂成了复足。

我害怕了,不顾周围同事异样的眼光,把长期休假的申请丢在办公室就逃了出去。我后悔看那个视频,那个小姑娘能用虾话把学生变成虾,那看了这个视频的我会不会也被传染成虾?还有学生们之间,或许会互相传染。不,或许整个办公室的同事都被传染了,只是这变化好像狂犬病,有人发得快有人发得慢,有人已经变了,有人还在潜伏期。那,我身边到底都有谁是虾?

或许所有人都是虾,只是我不知道。一想到这种可能我就害怕得要死。

我逃回家,躲在被窝里瑟瑟发抖。在山区支教的姐姐给我发来一条微信安慰我,她以为我只是压力太大累倒了。我和她聊了几句,末了她发来一张照片说,现在的孩子真怪,怎么在午餐费的钱上写字。

我一看那张照片,被揉皱的绿色纸币上写着一行歪歪扭扭的字。我看不懂,但是知道这是虾的语言。

我把手机扔掉,吓出了一身冷汗。虾变病毒居然能传得那么远,连偏远的山里都能传进去,让山区里那些原本淳朴天真的孩子也被污染,用尺子比着学写虾话。我不知道姐姐那里有多少人变成虾了,也不知道姐姐有没有事。

——

我走在街上,大街上的虾越来越多。有时候一个人迎面走来,远远的看上去还像个人,近了之后突然就慢慢变成一只虾,嘴里说着虾话。最初大多数都是成年虾,后面我看到小孩子的虾也越来越多了。现在我走在街头,幼小的虾占了绝大部分。我打开手机,新闻里也充斥着虾、虾、虾。人人都说着虾话,人人都走着虾步。

我再也不敢出门了。我终于明白,当所有人都变成虾之后,真正的人才是异类。

——

没变成虾的孩子,或许还有?

救救孩子……

fin.

by.质子

评论(31)

热度(115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