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观测者

“B1980星系第333号文明的源头是什么?”

教授问我。我很快地回答:“是使用火,老师。”于是他满意地点点头。我有些疑惑,B1980星系第333号文明,通称人类,只不过是一个出现时间非常短暂,个体生存能力极低的文明。对于整个大宇宙来讲它连一个婴儿都算不上,是属于威胁级别-13级的低等文明。不知道为什么教授今天说起这个,但我知道导师肯定是有自己的打算。

“回答正确。但最近学术界倾向于有一种假设,关于B1980-333号文明,通称人类文明,其起源并不是该种族群体学会使用火。”

“那是什么呢?老师。”我对教授挑起的这个话题一无所知,说实话我甚至不知道还有人闲得无聊去研究那么低等的文明,就像人类文明里的幼年个体围观一种该文明存在的星球上名为蚂蚁的昆虫。

“有人类考古学家发现关于古人类种群中,一名原始种群个体有明显治疗痕迹的折断的大腿骨,于是判断那才是人类文明的起源。”教授说完微笑地看着我,他更多时候习惯这样把总结的机会留给我。

“所以。”我略微思索了一下,“他们认为333号——人类文明的起源是来源于对生病同伴的帮助?”

“确切来说是对弱者的帮助。”教授补充道。

我查看自己的物品栏时才发现,333号文明也就是人类文明被划定到了我的实验品范围内。研究所不成文的规定,分给新人的总是一个犄角旮旯星系里不起眼的星球上的某个文明,就算毁灭了也无关紧要。

我在床上躺着,离自由研究结束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做实验和提出论文。既然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来做点无伤大雅的小实验。反正也只是饭前无聊打发时间,很快能观察到结果。

向实验室系统提出申请使用co–3002型病毒样本,这是一种威胁性近似于无的病毒样本,很适合给新人练手。所以申请很快通过了。接下来就是一如既往的流程:投放,观察,写报告。

【以下实验报告已经过加密处理】

星历2030年8月17日下午5:00实验开始

实验目标:验证B–333号文明对应危机的能力

5:01co–3002病毒投放,坐标为■■■■/■■/■■,初始扩散速度■■/■■

5:05 病毒扩散速度加速为■■/■■

5:10 病毒扩散速度加速为■■/■■,其中新增易感个体年龄平均值为■–■■岁。目前病毒分布坐标从北纬■度到南纬■度,东经■到西经■度,总面积为■/平方千米

5:15 病毒继续扩散,5分钟后观察到其形态已进化为■型,威胁性提升■级。易感个体平均年龄为0-200岁,已超过该种族最长寿命。

5:20 以坐标北纬■度为中心直径■千米范围内个体感染数目逐渐下降,死亡率由■%降至■%,人口流动减小为原来的■%,且该区域范围还在不断扩大。目测co–3002病毒在目标区域内得到有效控制,记录该区域为区域a。

5:25 病毒覆盖面积扩展至北■°–南■°,东■°–西■°,目测在■分钟之内会覆盖整个B1980-333星系。同时,区域a的范围以每秒■平方千米的速度扩大,其余地区出现小部分区域感染率下降,标记为a–1,a–2……

教授走进学生的个人实验室的时候,学生正坐在观测仪前记录着什么。

“你在看什么呢?”教授上前问。

“是B–333号文明,老师。”学生回答,“我尝试着把co–3002病毒样本投放到B–333星系中,想观察这个种群对应文明危机时的能力。”

“那结果呢?”教授问。

“还在观察中,老师。不出意外的话,晚餐开始之前可以结束。”学生说,“但就目前的状况来看,这个种群应对病毒的速度远远不及病毒本身扩散的速度,目测b–333文明对应危机的能力非常低下。不过区域a稍微好一点。”

“哦?”教授感兴趣地问,“你找到了特例,能介绍给我看看吗?”

“好的,老师。区域a的范围是北■–南■,东■至西■。在最初的少部分感染者出现的时候,该区域的部分种群个体迅速采取措施,通过短时间内大力控制人口流动速度、建设医疗设施等手段来延缓病毒感染的扩大。虽然是杯水车薪,不过确实有效。”学生说着,无意间瞥了眼电子屏,“啊,区域a的一个部分出现异常了。老师您看,人口正在大量地向这个坐标回流,要知道在几秒钟之前,它还是一个空城。”

“这是为什么呢?”

“这里是区域a的圆心,老师。最初病毒在这个坐标爆发的时候,整个城市的对外交通都被封锁了。我观察了一下目标城市中心的情况,街道上面几乎没有任何人类。”

“那现在呢?”

“现在由于区域a的感染率得到有效控制,封锁都解除了吧。这个城市应该在几秒钟后就会恢复正常的功能。”

“很好。你还记得我跟你说的,人类文明起源的一种假设吗?”

“是的。帮助弱小的同类。”学生回答,手边的播音器里传来喧闹声,“啊,城市解封了,这些人类在中心广场庆祝呢。老师。”

“他们在说什么?”

“他们说,欢迎回来,武汉!”

fin.

by.质子

评论(1)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