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关于疫情一些不得不说的看法

一、为什么我们国家的疫情控制得那么快?

这个就要从我们国家的体制讲起了。看过罗翔老师的普法视频的读者一定知道,宪法保障公民的生命健康权,无论什么时候都以国民的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并且一直以来也确实做到了。举个例子,为什么要扫黄?罗翔老师讲的,我是个xing工作者但我月入三万,我愿意我自豪啊!我和piao客你情我愿,你干嘛要抓我呢?这其中有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法律保障你生命健康权的方式不单只是保护你,而是在你自己都选择放弃你的身体/生命时,国家和法律绝对不会放弃你,甚至不惜用各种强硬的手段来保障你的生命安全。在一些西方国家我们知道有xing工作合法,但在我们国家不行,为什么?因为资本主义国家是以资本为上的,而中国社会主义的国家性质就决定了这个国家永远不可能为了资本利益放弃自己的国民,要不就什么都没有了。像日本,x文化甚至成了对外输出的文化之一,老实说如果真的合法化,那经济利益得有多大?但是我们国家就是不许。这体现的是一种我国法律对人伦道德和公序良俗的保护,还有对某些隐患的预防。呃,这个例子有点简单粗暴哈,但我是想说明,这次我们国家为什么能把疫情控制的这么快,因为我们一切工作都是以人民的生命安全为出发点的。特别是在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上,之前我们国家就被称为基建狂魔,但是再怎么狂魔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兴建两栋大型建筑物也可以说是个奇迹了,是绝对的人力物力的大大折损,老实说根本就是亏本生意。但是我们国家不在乎这些啊!救人最重要,法律保障公民的生命健康权这句话的分量就是在这里的。

还有就是不得不说说我们的公职人员。包括前线的武警,医生,建筑工人之类的还有后勤保障的公务员们。我父母都是司法机关的工作人员,由于职务保密不方便说明他们是做什么的,但是他们真的很辛苦,特别是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我爸每天6点钟出门10点左右下班,七天无休,我让他歇会别那么累了他本身肝就不好,但他只说了一句话我记到现在:国难当头。公务员是为国家工作的职业,国家有难必须全力以赴。

这也是为什么平时一直有很多人不解,为什么医生还白天黑夜加班工资还是那么低,为什么那些在外国留学的学生那么不愿意去医院。因为我们国家医生是公务员,是吃公家饭的,医院也是公家开的,所以环境差医务人员繁忙服务态度不好,但那都是在为国家和社会办好事。资本主义国家的医疗水平很先进是真的,但大部分医院都是私立的。私立诊所什么概念?我现在在国内一家私立心理门诊就诊,治疗很好但我也不敢随便去看,因为一次一个半小时咨询费1500。你去公立医院的心理咨询开一次只要200,45分钟到一小时。这就是差距,因为我们国家的医保能报销掉大部分诊金,而且我们国家的医院是公立的,公家不差钱,而且法律保障你生命安全呢。这次疫情患者的治疗费几个亿,全是政府掏的。试问哪个国家的政府能如此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国民?

我们国家疫情得以迅速控制,归功于政府及时果断的“断舍离”英明决策和那些在前线后勤奋斗的各行各业人员,包括好心的群众。这可以说是我们中华民族团结精神的一种体现,但我个人不想把什么事都扯到精神上,我们就看现实好了。作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务员的子女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我们这个国家绝对是爱它的子民的。

二、为什么疫情期间各国迷惑行为那么多?

上面讲过,有时候资本主义国家会把资本放在民众的生命健康之上,为了获取资本利益可以不择手段。这样看的话很多行为也能理解了:美国死活不肯停工停产,国外网红直播上街舔墙,马拉松跑者即使比赛取消了也要自发聚众跑步【一场马拉松带来的经济利益非常大】……平时我们经常疑惑,为什么美国那么多枪杀案却还不禁枪?想禁也要问问背后的军火商答不答应啊,他们才不管打死多少人,有钱赚就行了。现在疫情期间的各种行为结合平时的这些社会现象或许可以让有些人看清楚,到底资本主义制度的弊端在哪里?是否对“利益”的看重多过实际上的“人权”?生活在这种制度下的人到底是“幸福”还是“只是危机没来而已”?

有些人可能还不太感同身受,那我讲一个美国发生的真实事件。我相信很多读者可能还是学生甚至还未成年,那请想象你正在上课,一个凶手突然毫无征兆地持枪闯入你的教室,把窗门全部封死然后随机射杀教室里的人。谁也不知道下一个死的会不会是自己,被枪打中几乎不可能生还,包括你。你是什么感受?生活在这种随时可能发生毫无预兆的枪杀案的国家你是什么感受?你可能会觉得你也有枪啊,但是你能随时随地带着枪吗?大把人说美国好,但事实上就是我在美国留学的朋友晚上八点之后根本不敢上街走,在中国你凌晨两点都可以在街头吃烧烤,这就是差距。

扯远了。上梁不正下梁歪,一个不重视国民生命的国家,它的国民能有多重视自己?我们都知道西方从文艺复兴开始就开始讲天赋人权,确实人权主义在西方国家得到发扬光大,但如今已经走向末路的资本主义制度许多【并非所有】所谓的人权保障都是假象,背后都只是对利益的追求。我国的人权法比起西方国家确实需要完善,但在很多地方请擦亮我们的眼睛。不是所有的自由都值得提倡,过度的自由必将让人走向堕落。这也引出了我下面想说的。

三、为什么外籍人员/留学生隔离期间迷惑操作那么多?

结合上面说的,我个人觉得就是他们在宽松的资本主义环境下待久了,自由惯了。但自由并不是什么时候都是褒义词。在和平年代它可以受人追捧,你在崇尚自由的西方国家很受尊重,活得很舒服。但要知道如果你觉得和平可以永远持久,那你就错了。资本主义制度对自由权利的保障大部分只适用于和平年代。就比如说那个上街跑步的澳洲华人【好像是】,在她看来那是她的人身自由,她有上街跑的权利,而且表面上没有侵犯任何人的合理权利。我猜这如果是在澳大利亚是没人敢阻止她的,但是现在看看澳洲确诊人数和我们中国的确诊人数自然能知道是自由自在好还是强制隔离好。这也就是我觉得资本主义人权制度的一个问题就是,在某些方面太过宽松反而适得其反。

四、其他

我父亲说,疫情是体制的照妖镜,它折射出每个体制多多少少都有的问题,包括我们国家的体制也并不是完美无缺。但疫情也是块试金石,哪些体制是金子,哪些体制是中看不中用的废铁一试便知。一个好的体制永远是在不断的自我修复和自我革新中完善的,不会有哪种体制十全十美,只有适合与否。西方国家适合资本主义制度,因为它们有资本的基础。我们国家适合社会主义,因为我们人多地广而且阶级基本上是以工农为主。虽然我一直觉得关于哪个国家好这种事吵来吵去没必要,但我还是觉得,一个体制是否真正的是“好”体制,对普通民众有利,取决于在民众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和体制弊端一而再再而三地暴露的时候,是闭目塞听还是勇敢面对。

以前我觉得我的国家真的不好。它人口素质低、地区发展不平衡,封建余孽残留太多,文化环境封闭,但现在我虽然没有完全改观,却是打心眼庆幸自己是个中国人。这个国家很不完美,但此时此刻它也在努力保护我们。因此我宁愿等一等,等到更多的漏洞被补上,更多的制度被完善,更多的愚民被教化。这或许需要很长时间,但这个国家用它的行动告诉我,我值得等哪怕一辈子。

by.质子

评论(5)

热度(17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