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浪花镇【未完灵感记录】

浪花镇是大陆东北角红宝石国里的一个平凡的小镇。

这个小镇三面环海,岸上住着安居乐业的人类们,海底居住着有透明鱼鳍耳的鲛人们。

浪花镇上的人们从小就是吃故事长大的。除了米饭,大家吃得最多的就是故事。每个浪花镇居民屋后的菜田里都种着故事草,结的果子是一个又一个小灯笼似地散发出温暖光晕的故事。

孩子们偷偷从邻居家围墙的破洞里溜进菜田只为了吃到刚刚结出来的新鲜故事,又酸又甜。男人们出去工作前也习惯到后田去捋一把故事塞进嘴里,边嚼边出门,成熟得正好的故事甜甜的。

海底也有田地,只不过是蓝色的。鲛人们也在海底种植故事草,结出的故事是白色的,像一朵朵浪花。

大概因为土壤不同吧,岸上和海里结的故事都不同。岸上的田只生产喜剧故事,海底的田只结出悲剧故事。

大部分的居民都习惯只吃一种故事,要知道就算只是一种故事,也有很多不同种的甜味。

但是要是想换换口味怎么办呢?只吃喜剧或者悲剧,迟早会吃腻的。

不用担心,每年两次海底的鲛人会到海面上来,跟人类贸易。他们不到人类中间去,而是远远地抛出拧成一股的晶莹长绳——材料是鲛人纺织的丝线,坚韧无比。鲛人在绳子的一端,把装满悲剧故事的篮子挂在绳子上,手里举着标价:一般是一斤悲剧换一斤喜剧,成色特别好或者不太好的另算。陆地的商人们则拿着标价和一篮篮喜剧在另一头,把沉甸甸的篮子顺着绳滑来滑去。

因为相隔太远听不到互相的声音,两个族群就规定扯一下绳子代表“成交”,扯两下代表“太贵了”,三下代表“太便宜了”。两边的居民会根据互相传达的信息改变手上的标牌。

故事贸易将持续一个星期,从每天的清晨到深夜。

怎么样,你要不要来浪花镇尝尝这里盛产的故事?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