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有关《怪物》

【剧透慎看】

先说好,文学作品并没有标准答案。我提供的只是一种解读方式。真正的文章如何,请各位按照喜好解读。

首先:本篇的“怪物”真的是非人类生物吗?不。它其实是一个人类。还是被社会排斥的人类。

开头我就有提到过怪物的与众不同之处:反复洗手,无论春夏秋冬都开火炉,非常容易感动,喜欢读幼稚的绘本,几乎足不出户。这些细节其实是为了让人能明白这个人“异常”的地方,我设想的时候想到的是交往障碍一类的,反正就是心理疾病。因为这个病,怪物没法像普通人一样生活。

至于样貌,虽然没有鳞片那么夸张,但怪物的样貌其实是非常粗陋,并且有伤口的一种会吓到人的样子。这也就是为什么猫咪不怕他的原因,如果他真的是哥斯拉,猫咪没理由不怕。他只是个相貌丑陋又有交往障碍的人类罢了。怪物在游乐园的工作就是很普通的穿玩偶服和孩子们拍照,只有套着玩偶服才能让他不自卑地跟人相处,并且怪物其实是很喜欢小孩子的。

于是这个故事可以这么理解:一个容貌丑陋、性格缺陷的人与世隔绝地生活着,主角成了他与现实的唯一纽带。因为主角,怪物不再害怕人类,而决心敞开心扉与世界沟通。加入居委会就是一个前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