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短打】丢魂



老昭的魂丢了,这事儿东街的人都知道。

丢魂这个词大多数街坊邻居都是第一次听说。在老昭丢魂之前,谁也不知道丢了魂会变成什么亚子,所以大多数人也只是听信了老昭媳妇和她请来的道士的话:老昭丢了魂。

好端端的,人的魂怎么会丢呢?丢了的魂又上哪儿去?谁也不知道。但老昭丢了魂之后整天像个植物人似的躺在床上木然地盯着虚空,叫也没反应,空洞的神情透出一股精神异常的不祥气息。

有知情人说,老昭丢魂跟一个小孩子有关。

在丢魂的两三天前,有个小男孩每天都来光顾老昭媳妇的小卖部。每次来男孩都递给老昭媳妇崭新的两百块钱,说,阿姨,我要买东西。

买什么?一开始老昭媳妇漫不经心地看着电视嗑瓜子,随口问道。在那个年代两百块可不是个小数目,她以为这孩子是被大人差来买烟买酒的。

我要买两块泡泡糖和一把玩具枪,再要一盒子弹。男孩说。

就这些?老昭媳妇“呸”地吐掉瓜子壳,把目光从电视机上移开看向那个瘦小的男孩。要知道这些东西加起来不过两三块,可男孩却给了她两百。

就这些。我就要这些。男孩固执地重复着,抖了抖手里红色的票子。

老昭媳妇见男孩这样便多了个心眼:这孩子不会是偷父母的钱出来买东西的吧?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她推辞道:这钱太大我找不开,小朋友你去别家吧。

男孩听了什么话也没说,兀自走开了。

结果第二天下午的同一时间,小男孩又回到了小卖部门口,手里还是攥着两张鲜红的票子:阿姨我买东西。买两块泡泡糖,一把玩具枪和一盒子弹。

老昭媳妇心下诧异,这孩子没在别处买到东西吗?他父母还没发现他偷钱?满腹疑惑的她依旧用同样的理由拒绝了男孩:我这里找不开,你去别家吧。

男孩依旧一言不发,离开了。

第三天下午,老昭媳妇居然又在店门口看到了这个男孩。他依旧握着两张一百块,固执地盯着她:阿姨我买东西。买两块泡泡糖,一把玩具枪和一盒子弹。

老昭媳妇不寒而栗,这孩子不会是精神病吧?她下意识地抓起电视柜上的鸡毛掸子驱赶他:走,走!我家没你要买的东西!

男孩一声不吭地跑开了。

晚上,老昭媳妇忍不住把这个奇怪的男孩跟丈夫说了。说着说着她发现老昭的神色似乎有异,好像一根鱼刺哽在他的喉里。

你咋了?老昭媳妇停下筷子问。

没……没咋。那孩子,长什么样?

媳妇回忆了一下:想不起来了。不过他脑门上好像有一道疤,铜钱那么大的。

结果吃过晚饭老昭出门散步,突然一脚踩空从楼梯上摔下去,整栋楼都听到了他的惨叫。

好心的邻居们把他送进医院,所幸伤的不重,只是后脑磕出了一个包,医生说休养几天就没事了。

可老昭昏迷了三天,在像在梦中看见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一样大喊大叫,说着乱七八糟的梦话,把媳妇吓得够呛。三天后人是醒来了,可魂也丢了,成了那个样子。



老昭媳妇请了个道士,说是要给老昭叫魂。大热天道士高帽长袍的装扮引来不少邻居围观,老昭媳妇都把他们礼貌地请走了。说是人太多的话魂看了害怕,喊不回来。

路过自家小卖部门口,果然又看到那个奇怪的男孩等在那里,脑门上铜钱大小的疤在阳光下泛着白,手里还是攥着两张粉红的票子。老昭媳妇打了个寒战,下意识地远离了那块地方。

那孩子是谁?道士却突然指向那男孩转头问老昭媳妇。

不知道,八成是个神经病!老昭媳妇愤愤地说,道士则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

回到家,道士一看老昭便道:这魂还没走远,想叫回来的话得趁早。

魂要怎么叫回来?老昭媳妇问。

这个嘛,不难。道士从包里摸出一张符贴在老昭额头,摇起手里的铜铃念念有词绕床一周,突然符纸下传来动静,老昭僵硬的面孔奇迹般活泛开来,垂在床边的枯木般的手也动了一下。

师父,老昭活了!老昭媳妇欣喜若狂地喊起来,魂回来了!

她跑到老昭身边,老昭,老昭你看看我!我是你媳妇!

老昭瞪大眼看着她,突然吐出一串奇异的发音。老昭媳妇一时没听懂,皱起了眉。

老昭,你说啥?

老昭一动不动,大张着眼望着天花板。

师父,我男人说啥?

道士揭下老昭脸上的符,你男人说他的魂还没回来,让你去帮他找。

我?我上哪去找啊?老昭媳妇一听魂还没回来,脸顿时拉得老长。

他自己说的啊,T4587。道士一指老昭,就是车牌号T4587的车,他的魂就在那里面。

原来老昭说的是车牌号。老昭媳妇有点明白了,可还是感到为难:这个城市这么大,上哪去找一个车牌号是4587的车啊?

有邻居给老昭媳妇想了个办法:嫂子,你去报个警吧,就说自己的车丢了,牌号就是T4587。

这个办法倒是靠谱。可老昭媳妇还是有所顾虑,万一找到那车有主,怎么跟人解释?自己不就成了谎报警情吗?

直到那天下午,老昭媳妇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她下床开了门,发现两个警察站在门前,吓了一跳。

昭泰民是住在这里吗?其中一名警察掏出证件问。

老昭媳妇一愣,啊……是。

你是昭泰民什么人?警察又问。

我……我是他媳妇。警察同志,我家老昭没犯什么事吧?他胆子可小了,不可能犯事的呀!

警察冷笑一声,昭泰民在哪里?

他……他在里头躺着那。

老昭媳妇局促不安地搓着手,试图从两位警察生铁似的又白又硬的面孔上看出什么来,而他们显然不愿意给她这个机会,绕过她直接进了里屋。

老昭媳妇紧跟进去,发现警察掏出一个银亮的东西要往老昭手上戴,竟然是手铐。

警察同志,你们干啥啊?她不知所措地问。

昭泰民涉嫌拐卖儿童和故意杀人,你知不知道?警察冷冷地反问。

老昭媳妇一下子瘫了,不可置信地摇摇头,警察同志你们别开玩笑了,老昭不可能做这种事啊!你们一定是抓错人了!

证据确凿,孩子的尸体和车尾箱上都有他的指纹,我们不会抓错。警察对她的惊恐视若无睹,昭泰民这是怎么了?

他……他丢了魂……老昭媳妇怯生生地回答。

警察疑惑地一皱眉,丢魂?

是啊,两三天前丢的,今天刚叫魂来着。

能下床不?

这……不知道。老昭媳妇恓惶地摇着头,警察同志,老昭的魂还没回来啊,你们……你们能不能宽限两天?求求你们了,等他的魂回来了再带他走吧,行行好,人没了魂可怎么行啊……



老昭被警察带走了,这事儿眨眼就闹得满城风雨。看热闹的街坊邻居把老昭家门堵得水泄不通,警车差点开不出东街。大家交头接耳,纷纷试图从老昭麻木的神情和老昭媳妇的哭天抢地中猜出什么。老昭犯事儿了?他干啥了?他的魂还没回来吗?……

不到两天老昭的事就见了报:农民工绑架杀害8岁男童。据嫌疑犯昭泰民交代,他看到受害人独自拿着大面额的钞票去买东西便起了歹念,想骗走男孩手里的钱。谁知道受害人大吵大闹,情急之下嫌疑人一把捂住受害人的口鼻,导致受害人窒息身亡。受害人的尸体随后被装进一辆牌号T4587的废车弃尸……

有知情人透露,报警人出乎意料,居然是那个道士。道士之所以起疑是因为他看到那个来老昭家小卖部买东西的孩子根本不是活人。

那么老昭丢魂的原因也很容易推测了:那天夜里他从楼上下来,看见那个冤死的孩子站在面前,手里捏着两张鲜红的票子:阿姨我要买东西,要两块泡泡糖,一把玩具枪和一盒子弹。而惊恐万分的老昭一脚踩空,从楼梯上摔了下去……

Fin.

By.晴坊


评论(5)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