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想说点东西。
最后两幅是编辑部老师给我的回信,说实话收到这样的回信我很意外也很感动。我本来甚至以为我的诉求不会被理会。

我想说的问题就是,面向儿童的小说,尤其是儿童写给儿童看的小说里,究竟应不应该出现精神疾病的元素?
可能会有人说我,把小孩子看得太浅薄了,许多小孩懂的比我想象的多,甚至说早点给他们接触人间疾苦对他们有好处。

可是又是什么样的人间疾苦,什么样的现实主义适合教给小孩子?文中提到的这两个片段的的确确是出自儿童之手——中学小学我不知道,但一定不会超过高中生。怎么说,这个系列的面向也是学龄儿童。
那么写这些情节的人是亲身经历过?详细地查过资料?听过现实的例子?还是凭空臆想只为了衬托主角的某些品质?谁都不敢保证。更重要的是,作者也是儿童,作者没办法对自己写的作品负责。凭空捏造来玩味的文字很容易就成了罪魁祸首,万恶之源。到时候谁来替那些坠入深渊的孩子们负责?
P1中我有给部分书名打马赛克,是因为收录作为例子的两个短篇的短篇集并没有任何问题。
至于例子我没有打码,有问题的同学可以自己去看看文章到底是怎么写的。我没有理由也没有必要诋毁我素未谋面的其他作者的声誉。
希望这篇文章能被转出去让更多人看到。

评论(7)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