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短打】白盒

——

我们住在白盒子里边。

白盒子里看不见外面。母亲跟我们说,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看不见外边,却也没有在里面见过相似的面孔,我也就这么认为了。

我喜欢自己的名字,相思。母亲叫这个名字的时候,仿佛唇齿间都带着香味。母亲是很多孩子的母亲,比如住在我隔壁的山,还有我隔壁隔壁的长情。母亲有很多孩子,但相思只有一个。她爱我和爱其他孩子一样,她经常说我们是她亲生的最可爱的孩子。

还有很多别人家的孩子住在白盒子里,比如对门的离愁。她的父亲很温柔,会弹吉他,但她的脸色总是很苍白。我在她身上看到很多触目惊心的疤,上面有些的缝线还没拆下来。离总是微笑着。我问她身上的缝线是哪里来的,她说她刚诞生的时候,没有手脚,没有皮肤,甚至没有心脏。

其实我也好不了多少。母亲说这里的孩子们诞生时都或多或少缺了一部分身体,但是后来那些缺口是怎么补齐的,母亲没有告诉我们。

我们生活在白盒子里。白盒子很单纯。

——

偶尔我在睡梦的间隙能听见外面的吵闹声。白盒子的穹顶也是白的,我们在里面等着母亲打开盒盖。有时候我会怀疑自己是不是被母亲抛弃了,因为新来的孩子越来越多。她们都很漂亮、很有个性,都说自己是独一无二的。

但我这样就可以了。只要有母亲和姐姐们在,我就很幸福。

偶尔我会听到墙壁对面传来敲打的声音,咚咚咚,好像带着疑问似地持续不断地敲击。是谁在质问我们,还是质问这个白盒子?

我在敲击声中醒来。对我来说世界就是白的,我突然有点疑惑,真的是这个样子的吗?

我们真的是独一无二的吗?

——

我做了个梦,是个噩梦。

我梦到不知道谁把白盒子打翻了。我们的世界支离破碎,我们从白色跌入五彩斑斓的现实。冰冷的风吹在脸上像刀割,我听到离愁声嘶力竭地尖叫。几个孩子包围了她,一个说:我的皮肤。

一个说:我的心脏。

一个说:我的手脚。

她们把离愁四分五裂,拿着各自的部分走了。我看着剩下那具血肉模糊的残躯感到惊悚,我们真的是独一无二的吗?

四面八方都传来尖叫,姐姐们被从色彩的漩涡中冲出的孩子们五马分尸。我的,我的,我的。孩子们笑着,贪婪地捡拾我姐妹的碎片。

姐姐!长情姐姐!山妹妹!

我大喊着,可这个世界很忙,忙着吞噬我姐妹的尸体,听不到我的呼喊。

没人回答我。我突然听到身后一声冷笑传来,转过头,我看到一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孩。

我才是相思。你不是。她冷笑着对我说,不,什么相思。我有我自己的名字,你只是个冒牌货!

我是冒牌货……?

与我一模一样的女孩捧起我的脸。在丝绸撕裂般的清脆声中,她把我的脸皮撕了下来。

妈妈!流血不止的我大声尖叫。我在余光中看到了母亲,母亲满脸慈爱,怀里抱着一个新的婴孩。那张婴孩的面孔我很陌生,在这个世界里也找不到与她相似的人。

——

这孩子没问题吗?

没问题。这次是绝对的独一无二。

那太好了。我们再去申请个版权吧,要好好保护这孩子长大。

……

我似乎听见很遥远的声音,不知道从哪里传来。

我知道这个声音在保护我。它跟我说:你是独一无二的,真正的独一无二。从此你在这个世界上,不需要害怕任何人。

我安心地睡着了。坠入纯白无暇的梦境。

Fin.

By.质子

评论(5)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