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第七夜:蜂鸣3

阳子知道父母为了自己的婚姻而去调查张远的家庭之后一时间有些矛盾。毕竟他们调查得太详细了,几乎动用了他们毕生所有的关系——包括张远从小到大每一个住址和就读的学校,每一个亲属的身世,甚至请了私家侦探深入调查张远的交际圈。阳子以前从未听说父母这种行为该如何定性,连什么叫私家侦探都不知道。所以当这种事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她没法判断父母这么做是好是坏。

于是她顺理成章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张远。张远听后勃然大怒,双眼涨得通红,把手里的水杯用力摔碎在地上。他的暴怒吓坏了阳子。自从交往以来自己的男友一直都是温柔绅士的,哪里露出过这么恐怖的表情。

“那些是我的隐私!你父母凭什么调查我?!难道我是什么通缉犯吗?!……行了,你爸妈这么信不过我,大不了我们分手吧!”

本来就被他吓坏的阳子第一次听到分手这个词从他嘴里说出来,直接崩溃了。她记得自己哭着向张远道歉,求他不要离开自己。她无法想象在人生地不熟的外地求学生活中没有张远,像是世界失去了主心骨。

“那你要向我保证这种事绝对不再发生,绝对!”

阳子连忙点头。张远冷笑了一声,“口头答应是没有用的。我需要实质的证明。”

“阳子小姐……”

是白鸟的声音。骤雨已经过去,天空重新放晴,空气中弥漫着泥土湿润的香气。将近傍晚,云贵高原的天空依然像白昼一样明亮,而狮子山上的游客却逐渐减少了。三人沿着来时的路下山,阳子兴奋地拍着那些因为人群散去而能够仔细观赏的月季花。

“这红色真好看。”

白鸟站在阳子身边,凝视着一朵和自己的眼睛一样赤红的月季花朵,不知道是在向阳子搭话还是在自言自语。她伸出纤细的手掌用五根手指抓住那朵花,花瓣从她指间的缝隙漏出来,像一团被握住的带血的心脏。

那一瞬间,滴答——

阳子清晰地看到那朵花的轮廓在白鸟掌心变得模糊,成了鲜红的一团柔软的团块,顷刻间又融化成某种似曾相识的粘稠液体。一滴血色的液珠沿着她手指滴下,在空中拉出一条血线,飘向二人脚下的泥土。

滴答,滴答,滴答。

滴答。美工刀出鞘的声音,血落在白纸上。用棉花沾着来写,就像用笔一样就可以了。写吧。写下来。要写什么?血还在流,透明的容器里逐渐堆积黑红的水洼。还不够。血还不够。必须再放一些。如果不放的话……

如果不放血的话?

“我叫你写你为什么不写?!你是不是不想让我相信你?!”

被打碎的玻璃茶几。躲起来的惊恐的猫。

“对不起……对不起阳子……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对不起……我再也不会……”

“啊!”

一声小小的尖叫打断了耳边持续的幻听。是白鸟把手中的石榴汁打翻在地上。她的衬衣上溅了一大块红色的斑点,剩余的鲜红的果汁则在地上流淌着。

 

 

“阳子,求求你听爸妈的话,这种人绝对不能……他爸是靠放高利贷为生,他妈也爱打牌,爷爷奶奶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妈妈真的不能把你交给这种人——”

纱布摩挲着皮肤的感觉。

“阳子,你的手是怎么回事?谁伤害你了?是不会那个小子?”

“不是,我只是不小心切菜的时候切到手了!爸妈,你们也太过分了!怎么可以这么调查我男朋友?!我男友怎么样我自己不清楚吗?!这是侵犯他的隐私!”

自己似乎是第一次对父母生那么大的气。看到他们惊讶而受伤的表情,阳子胸口某处似乎隐隐作痛。

“啊——天气这么潮湿,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干呢……”

紫阳经过店里用暖气烘着的衣服的时候感叹了一句。白鸟的衬衣下午拿回店里洗了,但是石榴汁弄脏的白衬衣似乎没那么容易洗干净,所以一来二去花费了不少时间。

“呃……没关系,能弄干净就好。我也真是的,难道是因为这里氛围太悠闲了自己也犯迷糊了吗?”这么说着的女医生还是有些坐立不安的样子。

“白鸟小姐最喜欢她的这件衬衣了……毕竟是男朋友送的。真好啊。”莉莉趴在沙发上打游戏,顺口接话。这个有一双猫一般的蓝眼睛的女孩说是老板娘的女朋友,但是平时几乎不见人影,有时候又会突然出现,行踪总是不定。

“我、我哪有特别喜欢?!再说那家伙根本不会挑礼物,一模一样的我都有好几件了!……”

“哎对了,阳子。”同样窝在沙发上喝咖啡的张远突然开口,“我送给你的戒指戴了吗?”

阳子心里咯噔一下,下意识地握住右手无名指——还好,还在。刚才自己上厕所的时候把它取下来了,幸好没有忘戴回去。如果没有戴戒指被阿远发现的话……

的话?就会怎样?

“那家伙太不会读空气了,我有很多件白衬衣就代表我特别喜欢白衬衣吗??谁告诉他的?不会挑礼物就干脆别送啊……”

白鸟还在喋喋不休。这个女孩有时候会突然变得很多话,但这并不惹人讨厌。

“还是张先生的礼物比较好啊,你们看,和阳子小姐是一对呢,好可爱啊!……”

——这是一对的戒指,是我们感情好的象征!

——你为什么不带?!为什么?!我送你的东西就那么不值钱吗??

脸颊传来钝痛的同时,失去重心,头撞到冰冷的地板。自己究竟是怎么知道地板的触感和味道的呢?

——不长记性的东西……

所以说……

“阳子总是戴着我送给她的戒指。”

“真好啊!阳子小姐,你一定很喜欢这个礼物吧!”

张远笑看着自己,于是阳子也露出笑容。

“是啊。我非常……喜欢。”

Tbc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