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chapter.26六月菊的连环⑩

“你怨恨吗?”

充斥着洁白的光芒、仿佛不存于现世的空间里,野良丽纱站在这个满身是血的女子面前。后者安静地点了点头。

“肯定很怨恨吧。要不然你也不会找我。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你的青春已经被他们吞噬殆尽了。他们榨干了你最后一丝价值,却把你弃之不顾。”

菊子的眼角淌下一道鲜红的血泪。丽纱掏出怀里的手帕走上前,微微踮起脚、伸出手给她擦眼泪。

“一开始为什么要当偶像呢?偶像很累吧。”

从菊子的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声音,那声音已经没有她生前的动听,而是变得粗哑得听不出性别:“一开始……不是……这样的。我也……有梦想……”

“是呢。我想谁一开始都想当个好人,我也是。一开始我也想,能救一个是一个。我不想让医生瞧不起我。但后来我不明白了,到底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坏的。什么值得我拯救。”丽纱耸了耸一边肩膀,冲菊子苦笑了一下,“我还是太天真了吧。”

菊子好像还想说什么。但她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灵体的身躯已经开始慢慢消散。她急切地看着丽纱。

丽纱于是说:“你放心……你的专辑已经上市了,卖得很好。粉丝们会一直听的。他们都会哀悼一个天才的英年早逝,大家都会记住你。”野良丽纱讨厌撒谎,但这次是她今天不得不说的第二个谎言。

于是菊子的灵笑了,化成光粒子彻底消失了。

野良丽纱也在一张沙发上醒了过来。

熟悉的天花板映入眼帘。她很快反应过来,是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办公室的天花板,自己额头上还搭着一条毛巾。

视野里突然出现一张白皙的脸孔,是庆。见到丽纱睁开眼,她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

“太好了,丽纱你终于醒了!担心死我了!”

还不等丽纱对她的态度表示诧异,庆便朝旁边嚷嚷:“喂!长谷川!丽纱醒了!”

丽纱从床上坐起来,看到长谷川秋彦推门而入。他的笑容有些疲惫。

“给你添麻烦了,庆姐。”

“哪里哪里。你快带小姑娘回去休息吧!”

确认丽纱的身体状况彻底恢复后,秋彦便把她带回了灵能科。

“真意外。我以为大家会狠狠骂我一顿。”

“你很走运,丽纱小姐。”秋彦锁上门,“你帮菊子的灵复仇的事情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他把西装外套挂在门边的衣帽架上,然后走过来坐在丽纱边上,拆开一根巧克力棒,“所以,你有什么好说的?”

“我……呃。你是怎么知道的?”

“现在应该是我问你。”秋彦说,用另一根巧克力棒敲了她的脑袋一下。

“好吧……没有。”丽纱垂头丧气地说,“我错了还不行吗?”

“什么叫'还不行吗'?丽纱小姐,你知道你这次犯的错误有多严重?”秋彦的口气变得稍微有点严肃,“如果不是李湄的降灵先一步找上藤田把他杀死,你也是间接杀人的凶手了。”

“我……我错了。我不知道,我只是想帮她……”丽纱说着说着突然哽咽起来,“我真的不知道,她那么痛苦,我……”眼泪从她的眼眶中涌出,她用双手捂住脸试图遮挡自己哭泣的表情,泪水却还是从指缝间渗落,“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秋彦静静地把她搂到怀里,拍着她的后背表示安慰。很多次他都这么安慰她的,野良丽纱其实比看上去要爱哭一点。但这次她前所未有地悲伤,这点他能看出来。

“抱歉,我吓到你了?我不该那么凶。”

丽纱使劲摇了摇头,“是我不好。”

“你为什么要帮菊子?她已经死了,再怎么恨那都是过去的事。”

“医生是不会明白的。毕竟你只是普通人类。她一直在我耳旁说话,从第一个案子的时候开始。一直在说。洗手间好冷,刀子割进肉里好痛,她好恨……”

秋彦叹了口气:“丽纱小姐,单就报仇这件事我其实不生你气。我实在生气或者说害怕的是菊子利用你,而这件事或许会对你造成伤害。万一她在撒谎骗你呢?万一她其实没那么痛苦没那么迫切呢?如果你被发现就要坐牢,利用一个小女孩还是恩人的善良,你觉得这样的人值得帮助吗?

“我不知道。”丽纱有些茫然地说,“谁是好人谁是坏人,我们这么追根究底究竟是为什么……我真的不知道。医生,这些跟你教我的不一样。”

秋彦轻柔地抚摸着她的头发,“你会明白的。没关系,我们可以慢慢来。”

“嗯。”女孩揉着哭红的眼睛委屈地点了点头。

“那为了让我们的丽纱小姐打起精神,先去吃个饭?”

“好啊,我想吃寿司。”

秋彦忍不住苦笑:“那还是免了吧。”

tbc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