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chapter.22六月菊的连环⑥

那是一份合同一样的东西。

甲方:菊子     乙方:桃心x,绵蚕,六月菊【樊静的网名】

免责声明:甲方将自己的左手手指、右臂、左耳、舌头这四个身体部分无偿提供给乙方。其连带责任由甲方自行承担,乙方对甲方的生命安全概不负责。

作为交换,乙方保证严守秘密,不得泄露任何协议条款。又及,在甲方去世后的1个月之内,乙方必须把甲方未公开的歌曲【共3首】制作成专辑作为遗作公之于众。

甲方签名:菊子 乙方签名:绵蚕,桃心x,六月菊

办公室里陷入难耐的静默。庆和姜游羽的脸色很不好看,其他人当然也不敢吭声。

许久庆开口道:“能查到接下来的两个人吗?”

羽田流利地操作着电脑,“当然可以。我查了樊静的qq账号,虽然已经注销了,但还是可以从系统里追溯到他以前的聊天记录。他们的聊天非常谨慎,几乎只有地点的交换,估计是用电话联系的……但是还是露出马脚了。”他把一副放大的照片在屏幕上展示出来,那是菊子代言的一种产品的包装盒,被一只手握在手里,手上的戒指恰好是樊静死时手上的那个。即使没有那个戒指,从掌纹也能辨认出来那就是樊静的手。

“如果没错的话基本上可以确定是樊静本人了。”一旁的山田补充道,“这就很简单了,只要查出这个牌子的这种口味产品在市内线下所有的销售店再逐步缩小范围。通过解析这个图片我们找到了它的坐标,很容易就能推出是在哪家店附近拍的,又是什么时候拍的。接下来……”

“只要去查监控。”姜游羽一拍桌子,脸上总算多了点喜色,“干得漂亮,出发!”

于是散会后的众人鱼贯走出办公室,没有人的表情看上去是轻松的,因为一条线索的出现往往意味着更多突发情况和工作量的增加。

丽纱低着头走在秋彦旁边,后者发现她的神情似乎有异:“怎么了?丽纱小姐。”

回应他的是一如既往没心没肺的灿烂笑容,“没事啦,医生!”

如果她的精神状态实在不适合参加这个案子,那他很想建议她退出。长谷川秋彦把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不过这次还是算了吧,他暂时还不想被她讨厌。

秋彦瞥了一眼走廊上玻璃墙里自己的倒影,发现倒影也在冲他微笑。是的。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一切都越单纯越好。围绕在野良丽纱身旁的事情没有那么多复杂的纠葛,没有资本和名利,没有那么多矛盾的对错需要深思。一切都可以按照单纯的因果进行,善就是善恶就是恶,人性永远是丑陋的,这不容置疑。这样的话,在那之后——

“医生?”

秋彦回过神来,对上女孩明镜般的双眼。他笑了笑:“怎么啦?抱歉,我有点走神。”

“呃,没什么。我们到了。”丽纱打开办公室的门,映入眼帘的是被秋彦收拾得整整齐齐的书房。连她昨天晚上丢在沙发上没吃完的零食也用夹子夹好了开口放在茶几上。

“我得去睡一觉!”女孩伸了个懒腰,“接下来估计要加班了,哈哈!晚安医生!”

“晚安。丽纱小姐。”秋彦答道,看着女孩走进隔间关上门。他揉了揉两颊,恢复成没有一丝表情的模样。


“你们看。10点13分的时候这个人就是樊静……走到这个位置拿了一盒牛奶拍照。”

姜游羽习惯性地用笔头点着屏幕上行走的人像,一旁的楚夏忙着做记录。从监控上可以看出樊静拍照之后拿了两箱这样的牛奶去收银台付款。

“拿着这么重的东西他肯定走不远。”庆说,“既然这个日期是他们第一次见面,那这个代言人产品可能是面基的标志之类的。话说回来这人也真是死脑筋,让他买也不至于买这么多吧……”

果然很快提着牛奶盒的樊静从超市里走了出去,根据超市门口的监控显示他走进了斜对面的一家咖啡厅。一众警员于是又前往那个咖啡厅调取监控。

12点左右,有两个男性与樊静在咖啡厅会合了。一名高瘦,一名身形微胖。两人都戴着鸭舌帽,进店的那一刻显然就在左右环视、观察摄像头在哪里。毫无防备的好像只有樊静,见到他们的时候表现得非常怀疑,但三人很快聊了起来。

14点左右,三人相继离开咖啡厅。咖啡店门口的监控显示二人前往不同的方向。好在沿路的街道都有监控,其中一名男性在招了一辆出租车后在一个小区门口下车。至此终于查到一名嫌疑人的去处,大家都松了口气。

两个小时后,前往菊子的工作室的小组成员也问出了结果。把两个男性的照片给工作室的负责人看了之后,他们认出其中一名就是他们的员工藤田。

“藤田他好久没来上班了。”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对尤娜抱怨道。后者皱了皱眉,不好的预感在心底极速膨胀:“好的,谢谢你。”她迅速把地址发给庆,自己也带着几个成员赶往那里,留下其他人负责继续询问工作人员。

“请问菊子小姐在意外发生之前有没有什么异常表现?”

“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回答过很多遍了。”被询问的staff显然一脸不耐,“没什么问题,她正常得很。就是有一天她莫名其妙受伤了。这我也解释了吧?说是高跟鞋断了崴到脚,不得已退赛了。”

“当时她身边没有人在吗?”山田在笔记本上快速写着什么,同时继续发问。

“没有,她自己说下去买杯咖啡,回来就这样了。”

“藤田先生和菊子小姐关系好吗?”

“不怎么样,两人基本说不上话。怎么问这个?”staff此时终于察觉到不对,“喂,藤田君没事吧?”

“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尽力保障他的人身安全。”山田安抚他,“但是为此希望您可以多说一点,您每一句证言都事关重大。”

“这样啊。那……”staff快速环视了一下四周,压低声音道,“换个地方说吧。我知道一些事情。”

tbc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