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chapter.20六月菊的连环④

【你很快就装不下去圣人的样子了吗?】

野良丽纱站在卧室的正中,从指间抛出两个灵感球,一左一右打在两边的墙上。随着“嘭”“嘭”两声,卧室的墙都染满了鲜明的颜色——这间屋子里果然有降灵的痕迹,而且看那些颜色的鲜亮程度,估计招来了很强的灵。

“成功了吗?”一旁的秋彦问。丽纱神情严肃地摇了摇头,示意一旁的同事把一个戒指——尸体上的随身物品——放在她戴了手套的小小手心里。

丽纱拿出一个小一点的灵感球,猛地拍碎在那上面。果不其然戒指上也满是鲜亮的颜色。

“死者身上有降灵的痕迹,房间里也有。但是如你们所见——”丽纱捧起那个戒指,给所有人看了一圈后交给一旁的警员,又指指墙上正被警员们拍照片的色团,“二者颜色不一样,不是同一种灵。也就是说死者被降灵杀死,死前还实施过降灵。”

“那降灵对象是谁。”庆抄着双臂倚在门边问,“能找到吗?”

丽纱深吸一口气,“我试试。请各位先退出去。”

于是一众警员在指示下设置好摄像工具便撤离现场,只留下丽纱一个人在屋里,庆还体贴地关住了门。

刚出门便见到素衣从拐弯处走来,与庆碰了个对面。她立刻后退一步转身想走。

“怎么了呀?”庆悠哉地问,“你去哪啊,小素?”

素衣站定在那,面无表情的脸微微抽动,“报告队长,我走错了。”

“哎呀。那真是遗憾,我还以为你是来见我的呢。”

“这是职权骚扰。”素衣尽力保持平静。

“今天下班有时间吗?”女警官笑了一声问,对方一如既往地冷淡回答后便走开了。庆颇为遗憾地叹了口气,突然感觉身后有人。

是秋彦。庆转过身去他便立刻笑着举起双手:“我什么都没看到。”

“没事。真是不坦率啊,那孩子。”

“虽然有点冒昧,但是当初二位为什么会分手呢?”秋彦问。

庆耸了耸肩:“怪我。那个时候我家里出了点事所以状态很糟糕,每天浑身负能量还只知道酗酒。她要高考,又觉得我太幼稚了……就算了呗。”

“这样啊。那太遗憾了。在合理范围内,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尽管说。比起这个——”秋彦解锁手机屏幕,示意庆看上面的照片,“技术人员破解了樊静的电脑,在里面看到这些。”

樊静就是死者的名字。他今年已经35岁了,却还是在家待业的状态,经济来源基本上是父母和偶尔买的彩票。据邻居反应,他平时过得很拮据,经常看到他拎着一个垃圾袋下楼,里面半数以上都是泡面包装袋。解剖结果显示他有轻微的脂肪肝,也是他生活不健康的证据。在他家除了有数量相当的膨化食品和泡面以外,还搜查到一些收在柜子里的管制刀具。

从樊静的电脑里找到了十几g的图片,无一例外都是菊子的。有微博上的生活照,剧照,舞台照甚至不知什么角度偷拍的背影照片……除此之外还有各种以菊子名字命名的文件夹:每一场live,每一首歌,每一条微博,每一部电视剧都应有尽有,行踪轨迹之类更是数不胜数。在他的文档里记载了菊子的几乎全部个人信息——真实姓名,身高体重,血型星座,一览无余。

“什么玩意,真恶心。”庆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挥挥手示意秋彦把手机离她远点,“有病啊这人?”

“庆小姐,这种行为被称为私生饭。”一旁的楚夏一本正经地纠正她,“指的是一种过度刺探偶像私人生活,甚至跟踪骚扰,威胁偶像人身安全的过度狂热的粉丝。”

“呃,如果樊静是私生饭,那有没有可能是他杀了菊子?”

“难说。目前的证据只能判断樊静切掉菊子手指的可能性很大,真正下杀手的或许另有其人。”秋彦道,“在樊静家里找到的所有刀具已经送去检验了,但是dna结果没那么快出来。”

就在此时,野良丽纱打开门出来了。众人不约而同地望向她,后者好像很茫然,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看得不清楚?”秋彦问。

“可以看清楚。但是……对方也做了准备。”丽纱道,“和这人有勇无谋的不同,对方在降灵的时候戴着面具,周围也用帘子挡住了。如果单是用感觉,我只能知道他的性别和身高体重。”

“那也很重要了。”庆说着,打结的眉头却仍然没有舒展,“谢谢你,丽纱。你记得把所有的线索都告诉赵清,让他画像。”


今天长谷川秋彦难得地早早下班,他于是回到办公室,想和丽纱一起继续玩上次还没推完的游戏。

结果推开门发现室内空无一人。隔间里也空空如也。平时丽纱几乎足不出户,更何况她应该早就知道自己今天会提早下班。

秋彦转身出门,却在走廊上碰见了回来的丽纱。

“嗨,医生,你这么早下班啊!”

“你去哪了?丽纱小姐。我很担心你。”

“哪有你这样笑眯眯的说担心别人的?我去找庆姐了。”

“找她干什么?”

“申请灵感尸检。”丽纱大大方方地回答。

灵感尸检指的是灵能者在尸体上探测降灵痕迹的行为。大多数降灵案里因为法阵和痕迹都可以在现场取得,所以几乎不需要检查死者的尸体。如果需要也仅停留在死者的随身物品即可。被进行灵感尸检的往往是悬案和判决争议极大的案件,有时候视情况而定,还要检查死者坟墓里的骨灰。久而久之,“被灵感尸检”成了外界一定程度上认为“有争议”的标志。更是有不少懂点这方面的外行人宣称,只要被警方灵感尸检的尸体,都是死于阴谋论或者另有隐情的。

“丽纱小姐,你还记得上次精神测验的分数吗?你现在的精神状态不适合看尸体。”

“拜托,医生,我是警察。”女孩不服气地答道,“没必要把我保护得那么好。”

“可是……”

“没有可是!就这样啦。”丽纱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绕过他身边进办公室了。秋彦再走进去的时候,发现她进隔间关上了门。

秋彦有些不理解。她这是生气了吗?是因为自己不赞成她申请,还是上次他知情不报?极端利己主义的自己难道被她讨厌了吗?

于是他上去敲了敲门:“丽纱小姐?”

“干嘛啊。”女孩嘟囔道。

“是我说错什么话了吗?我很抱歉。你这样做是对的。”

门突然就开了,丽纱站在他面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脸,“没有啦!医生,你多想了。我怎么可能生你气呢?”

“真的没有?”秋彦脸上的疑惑只有一瞬间,随即仿佛被她感染一样缓缓舒开温和的笑容,“这样啊。那我太高兴了。出去吃饭吗?”

“乐意之至!”女孩高兴地接受了邀请,“我去换个衣服!”她进了隔间,然后把门关上了。

秋彦收了笑容,变得脸上没有一丝感情。她似乎注意到了。不过这也在意料之中,野良丽纱本身就是个过于敏感的孩子,只是她用没心没肺的开朗和幼稚掩盖这点。不如说没注意到才比较奇怪。

不过没有关系。他想,还有办法。她说到底只是个孩子,再怎么敏感也思维简单,很容易懂。长谷川秋彦于是恢复了一如既往的微笑。

……

“开始吧。”

野良丽纱穿着小一号的无菌服站在解剖台前,上面是已经被病理解剖过又缝合的菊子。她的双眼紧闭,剃光的头皮上可以清晰地看到黑色的缝线和伤口凸起的皮肉。

丽纱像其他法医一样给尸体鞠了个躬,然后拿出几个灵感球在手心逐个拍碎成粉末,均匀地把白色的粉末撒在尸体胸口、腹部和双腿。

果不其然,那些粉末渐渐变色了。丽纱又轻轻把粉末涂抹在她被切断的肢体断口上,那些颜色变得更加鲜艳。

秋彦认出了,一共有三种颜色。其中一种和他们在樊静戒指上看到的颜色相同,都是深紫色,对应的是死者的胸部和手指断口。

丽纱紧接着拿起放在一旁的证物——从樊静家里找到的菊子的耳朵和手指,把它们从福尔马林里用镊子夹到托盘上。

“没事吧,丽纱小姐?”秋彦问。后者摇了摇头,镇定地将灵感球粉末溶化到水里,然后用胶头滴管吸起几滴溶液滴在那两块碎尸上。

果不其然,变色出现了。是深紫色。可能因为在福尔马林里泡久了,没有那么浓烈。

丽纱把证物归位,转向秋彦道,“果然如我所料。菊子用身体作为灵的凭依介质。”

“还可以这样的吗?”

“是的。她把三种灵平分到自己被切掉的三个部位上。其中一个就是这个手指和耳朵,它们已经杀死了樊静。还有两个……不知道在哪里。”

tbc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