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chapter.19六月菊的连环③

“请看。这是案发当天的监控。虽然厕所里面没有,但还好这家寿司店很负责,监控就装在不远的地方。”

一旁的同事拖动进度条,跳到大概二分之一的地方开始播放。放着放着艾米丽突然说:“停。”按下暂停键之后屏幕上赫然出现一个跌跌撞撞的女人。虽然裹着风衣,但从她的穿着打扮看来很有可能就是菊子。

10分钟之后店内进入一名戴着棉绒帽的男人,并径直走向厕所——跟其他偶尔进出厕所的男性食客相反,他走的毫无疑问是女厕所的方向。

秋彦张了张嘴却欲言又止。他认出这是那时和他擦身而过并撞到他的那个人,如果他把这个人看住可能不会让凶手逃跑,但他还是什么也没说。毕竟在非工作时间,陌生人的死活与他无关。

“明明是男性却还进了女厕所,意思是说他在里面与死者见面的可能性很大。”楚夏道。

姜游羽也伸出手示意倒带,监控定格在男子走出厕所的一瞬间。他用手指着男子头上的棉绒帽:“看到没有?他的帽子花纹位置变了,刚进去的时候花纹在后面。”

“他把帽子重新戴过了,很有可能里面就是受害人的手指,前辈真厉害!”这样细微的变化也能注意到,不愧是从警十余年的前辈,楚夏由衷地发出赞叹。

“这个人的身份呢,查出来没有?”

“颜面匹配已经在做了,但是这个人以前应该没有案底,轻易找不出来。只能继续看监控了。”艾米丽道。对于无法确定身份的嫌疑人,警察只能通过调取他行动轨迹上的所有监控一路跟踪他确定他的家在哪里,往往需要非常大的工作量。

就在此时姜游羽身旁的座机电话突然响起,他拿起听筒,里面传来一个焦急的女声。

“喂喂,是总局吗?麝香大道昙花街福园小区8栋302需要支援!疑似发现尸体,快点派人过来!”

监控室里的气氛顿时变得凝重,所有人不约而同地望向身为队长的姜游羽。后者的表情也不轻松,但几乎是一秒之内就做出了反应:“艾米丽和忍冬留下来看监控,楚夏、程灵、我和秋彦到现场去。”

警车呼啸着开出市公安局。与此同时留下来的两人也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继续查看监控。

“等等,这不是——”艾米丽突然暂停监控,示意忍冬看屏幕一角与凶手擦身而过的两人,“长谷川先生和野良小姐?”

“应该是没错了。”忍冬回答。

“他和这个人碰了一下应该有印象,为什么刚才不说?”艾米丽皱着眉问。忍冬摇了摇头表示他也不知道。眼下长谷川秋彦已经出去了,要问也只能等到他回来。

“或许是忘了。”艾米丽为自己找到了合理的解释,“只是碰了一下就进去了,可能连脸都没看清。”可下一帧两人走进店里,丽纱明显在往回看。秋彦对她说了什么,两人便一起走进去。

是丽纱已经开始怀疑那个嫌疑人了吗?连丽纱这种新人警察都能察觉的异常,长谷川秋彦为什么没有察觉?难道他是故意的,明明知道却不说?

“费雪小姐?”

艾米丽回过神,“啊,没事。待会看来有必要找长谷川先生问问。”她揉了揉太阳穴,又继续投入监控的查看中。

商场的所有监控都是保持运行状态的,这让他们得以很快定位出这个男人的行动轨迹——从寿司店出来后他就头也不抬地径直走出商场,途中因为过于匆忙还和几个人撞了一下。走出商场大门后,他便向西边走去。

“西边是泰阳路吧?看来要调取那边的路面监控了。”艾米丽说,旁边的技术人员立刻开始操作起来。

就在此时,桌面上的内线固话又响了。忍冬随手接起:“请讲。”

“别看监控了。”电话那头传来姜游羽的声音,听上去他的情绪很恶劣,“犯人找到了。”


从房东那里拿来备用钥匙打开出租屋的门后,一股令人作呕的腐臭味立刻扑鼻而来。时值深秋,气温较低,能腐烂成这样应该是死了有几天了。

作为在市局已经就职三年的新人,尤娜发现尸体的时候正在处理一桩民事纠纷,虽然不是大案要案但涉及小区大多数居民的利益。处理完毕之后不知道谁提了一嘴,说302的住户不仅没来参加会议,好像也好几天没出门了。

本来这个人就是个不爱出门的宅,平时除了好几天倒一次垃圾几乎不下楼。但这几天邻居见他连垃圾也没出来倒,门根本就没开过,觉得不对就顺便告诉了警察。

尤娜和两个警员敲门很久不应,闯入家中才发现倒毙在客厅里的死者。死者双手紧捂住胸口,浸透惊恐的面孔上每一根肌肉都扭曲了,嘴角淌出涎水。他穿着睡衣,现场地面凌乱的物品表明他在死前有一段剧烈挣扎的过程。

姜游羽很快带着一众警员赶到,在看到屋中的死者时露出大为震惊的表情:“卧槽,怎么可能?!”

“姜队,怎么了?”尤娜问。

“这人是嫌疑人啊!”姜游羽气得一拳头打在墙上,“怎么就让他死了!”话虽如此,他还是挥挥手示意同事们开始现场勘察。

“这人是哪个案子的嫌疑人?”

“菊子。”姜游羽没好气地吐出这个名字,尤娜便瞪大了樱桃红色的眼睛:“哎?!不会吧!就……”她回头打量了一圈狭小的出租屋,“就这?”

现场不允许抽烟,所以姜游羽只是烦闷地朝空中吐了口气,“不过凶手应该不止一个。”他补充道。

“姜队。”有同事拿着两个小瓶子从卧室里出来,其中一个瓶子灌满了透明的液体,里头漂浮着两根宛如白色竹竿一样的东西——那赫然是两根手指。指甲上指甲油的颜色有一点蹭掉了。

“怎么只有两根手指?”姜游羽问。菊子的左手应该失去了全部手指,剩下的在哪儿呢?

“不知道,但是有这个。”同事拿起另一只小瓶子,里头的东西吓得尤娜后退一步——一只精巧的耳朵,看上去像女性的。上面带着一个金色的耳钉,与菊子右耳的耳钉一致。

“他们是把菊子瓜分了吗?”姜游羽自言自语道,根据具体情况,不排除菊子缺少的肢体还会在黑市上流动的可能。

“还有一样东西,您过来看看吧。”同事说,姜游羽跟着他走进死者的卧室——那里面乱得几乎插不下脚,娱乐杂志、膨化食品包装袋和脏衣服几乎堆满了每个角落。但在一片狼藉的卧室中心有一小块刻意被打扫干净的地方。

在那里布设着一个降灵阵。

tbc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