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chapter.18六月菊的连环②

穿行于纵横城市的马路和天桥上的人们几乎无一不是低着头看着手机行走。而此时此刻如果你与他们擦肩而过,兴许会看见许多人都在浏览同一个网页——

“哎??真的假的?真的是那个菊子?”

“工作室都发讣告了,真的是啊!”

“不是吧,刑事案件?小姑娘好惨。”

“抗议!凭什么好端端的小姑娘非得拉去解剖不可?就不能让她漂漂亮亮地死吗?”

“赞同!不要碰我老婆!傻x警察!”

新闻网页的评论一条条飞速上刷,各种流言蜚语如同漫天飞雪。这一切的导火索自然是前几天丽纱和秋彦在厕所里发现的那具尸体——选秀节目中备受瞩目的新人偶像突然被发现惨死在厕所隔间,这个案件的负面影响发酵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迫于社会舆论压力,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不得不彻夜加班。长谷川秋彦此时也不得不暂时卸下丽纱照顾者的职务参与本职的尸体解剖。

开始解剖工作后才发现,死者除了外部可见的伤口以外还被取走了舌头和左耳。断口都很整齐,根据生活反应判断,死者是在死后才被切的舌头和手指。但手臂和左耳是在生前就已经被切下的状态,甚至左耳的伤口还被简单包扎过。目前缺失的部件仍然下落不明。

“……死亡时间推定为上午的10点。死因是失血过多,所有的伤口很明显都是锐器伤,但是只有这些而已。”程灵站在解剖台旁边,像只慵懒的黑猫一样伸了个懒腰。作为和楚夏同期进入市局工作的新人,她比起一本正经的楚夏更像随性而为的天才型,“好累啊长谷川,你有什么想法啊?”

“这几处伤口都不是同一把刀造成。”秋彦抬起死者的上臂示意程灵仔细观察断面的伤口,“你看,这处创口的创壁有皮瓣,而其他创口都没有。”

“不对啊,凶器应该是刀子吧?但刀的侧面是平滑的……”说到这里程灵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卷刃!”

“对。或许那是一把质量不太好的刀,在碰到骨头的时候卷刃了。凶手一刀没能成功地斩断受害人的手臂,于是将刀拔出,再切了第二次。如此就在创壁上形成皮瓣。”秋彦说完把死者的手臂轻轻放下,程灵此时已经把他刚才的推测记下来了。

“不愧是M大硕士毕业生。”一名同事赞叹道,“说起来,长谷川你从警多少年了?我们这除了Justin老师以外好像就你是最老的吧!”

“不是吧,看不出来啊。”程灵从解剖台另一边侧着看了看秋彦的脸,“长谷川,你多大了?看上去挺年轻的。”

“我啊。”秋彦温和地笑着,“不太想谈年龄,抱歉。”

“哎?不会吧,难不成已经奔四了吗?”

对程灵的口无遮拦已经习以为常的秋彦只是安静地低头工作,他偶尔的确会被人问及年龄的事,也都习惯了。毕竟他看上去只有二十五六岁,但市局几乎所有警察都认识他。谁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入队的。

就在此时有同事有了新发现,“你们看这个!死者手腕有皮下出血!”

的确在死者被切掉手指的左手手腕处有皮下出血,这意味着这个地方遭受过压迫。但是不知为何只有这一处。

“也就是说凶手抓着死者的这只手剁掉的她的手指,这种可能性很大。”程灵分析道,“现场没有搏斗痕迹,尸体上也没有挣扎的伤痕。如果她是被限制行动的情况下,身上又找不到被捆绑的痕迹……”

“有没有可能。”一名叫kc的同事插话道,“是死者自愿让凶手剁的手指?”他语惊四座,同事们顿时议论纷纷起来。

“自愿?呃……”程灵耸耸肩,“理论上不是没可能。”秋彦也点头。毕竟考虑作案动机这种事对他们来说不是首要任务,细节大可不必深思。

他用手捂着后脑活动了一下脖子,“加油吧,各位。证据还远远不够。”

……

下班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两点了。这两天睡眠时间都不足4小时。秋彦也很久没关心丽纱的状况了,往往她还在睡的时候他就已经离开,回来的时候她也已经休息了。

可今天好像有点不一样。一进门秋彦就注意到黑暗中的沙发上好像有什么东西。他打开灯,发现果然是蜷缩成一团像小动物一样睡着的小女孩。

被灯光刺醒的丽纱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地盯着他看了几秒,“医生?”

“丽纱小姐,你怎么在这里睡觉?会感冒的。”

“呃,我……阿嚏!”话音刚落女孩便打了个喷嚏,她揉着泛红的鼻头说,“我在等你。”

“等我干什么?你有什么事吗?”

“不是啦。”丽纱又打了个哈欠,坐在沙发上晃动着被睡裤包裹的两条腿,“我不等医生回来就先睡着总觉得过意不去。”说完她跳到地上伸了个懒腰,“既然你都回来了,那我就回去睡啦!晚安,嘿嘿!”冲秋彦一笑之后她便回卧室睡了。

秋彦笑着叹了口气。


稍早之前。

程灵推门而入的时候,楚夏正在一本正经地刷微博。

没错,是字面意义地在刷微博,用的电脑端,上班时间光明正大那种。要不是昨天拿给她吃的巧克力还放在桌上,程灵以为自己穿越到异世界了。

“夏夏,你在干嘛???”她揉了揉眼睛问自己的女朋友。后者转过身来看了一眼,继续全神贯注地查看电脑里的内容。

“我在学习。”她说,“是这次的死者。”

“哦,那个新晋偶像?”程灵打了个哈欠,“我都不知道她怎么想的,化那么浓的妆,解剖起来好费劲。”

楚夏皱了皱眉,很显然不喜欢程灵这种说法,“程灵,你要尊重死者。”

“好好。这是她的微博吗?”程灵瞟了一眼电脑屏幕,最后一条微博的更新还是在死者死亡的两天前,关于那个选秀节目的进展情况。

“是的。我不明白他们说的饭圈文化是什么,所以我要学习。”

楚夏一本正经的样子逗笑了程灵,“那你学的怎么样?”

“差不多能看懂一些基本的东西了。还有一些不懂的,感觉他们好像都在避而不谈。私生饭是什么意思?”楚夏问。

“我也不知道。”程灵一摊手,“这事你应该去问尤娜,她懂。”

“尤娜小姐出外勤了。等她回来我会去问她的。”

两人正攀谈着,艾米丽突然抱着一堆资料推门而入。

“各位,好消息。”她是对办公室里所有警员说的,“凶手锁定了。”

tbc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