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chapter.16蔷薇花的感病⑩

“说起来,为什么最后信子非自杀不可?”在回去的车上,丽纱突然问起。

秋彦回答:“实际上你想错了,丽纱小姐。”

“什么意思?”

“我查了末梓的档案,发现她并不是一帆风顺地长大的。有一段时期她罹患严重的抑郁症,几乎整一年都在精神病院度过。”

“这样啊……那这跟信子有什么关系?”

“信子就是在那个时期认识末梓的。她其实自己家庭也不正常,也有精神病院的就诊记录。一开始她们并不是闺蜜,而是有正式关系的女朋友。末梓的病情时好时坏,最极端的时候甚至以死威胁信子不要离开她,把信子牢牢绑在她身边。也因此末梓手里积累了很多信子的把柄。”青年面不改色地解释,“后来末梓和信子形成了不正常的人身依附关系。我推测信子因为人生已经被牢牢控制了,所以感到痛苦。”秋彦耸耸肩,“如果成功的话就可以后半生高枕无忧没错,但失败的话则是更加坠入深渊。经过无数次失败之后她或许觉得必须赌一把。”

“不过她赌赢了,浅栗是弱小的灵,降灵阵太不专业没法维持灵的稳定存在,实际上伤的不重。再过不久就能醒来了吧。”

车开过一座高架桥,阴影在丽纱脸上一晃而过。这桩大案得以了结,无数怨灵被释放,却看不出她是高兴还是疲惫。

但以秋彦对他搭档的了解程度,知道是时候挑起这个话题了。

“我要跟你道歉,丽纱小姐。”

女孩的眼睫动了动,“什么?”

“我很抱歉……以前让你去上学那件事。”

丽纱的表情好像欲言又止:“不……”

“不,就是我的错。我的本意是让你到你的同龄人身边去,我觉得这样更有利于你恢复。你知道,我比你大很多,你不可能一直只跟我相处。但是……我不知道会这样。真的,非常抱歉。”秋彦脸上被阴翳覆盖,垂下的眼帘流露出难以形容的悲伤。这是这个一直以笑脸面具示人的青年为数不多流露出的其他感情。

“不……不是这样的啦!”有点被吓到的丽纱露出尴尬的笑容试图安抚他,“你看,是我有问题啦!毕竟一般人是不可能看见灵的……医生没必要自责啊!完全没必要!”说着她也有点哽咽,“毕竟我不是正常小孩,没办法的啊!快别伤心了,笑一个呗!”为了掩盖自己的红眼圈,她努力握着他的手挤出自认为最灿烂的笑,“像这样,嘿嘿!”

秋彦于是也笑了,伸出手抚摸搭档的头:“谢谢你,丽纱小姐。”

“不用谢。你给我买个冰淇淋吧!”

“我很乐意。但是先说好,以后别说你不正常这种话了。听到没有?”秋彦这么说,果不其然丽纱脸上的笑容凝固了。

“可是我本来就有问题。”她嘟囔道,“正常人谁能看见灵啊?”

“丽纱小姐,真正不正常的不是精神病,不是通灵,也不是同性恋和性别认知障碍。真正错误的、该被纠正的是伤害别人,恃强凌弱和有色眼镜。容不下任何与自己不同的观点,不顺眼的存在都要消失,想要的一定要得到,仗着年纪小为所欲为,这种才是异常的。

“可往往是这种人活的最好。”丽纱叹了口气,“哪怕变成怨灵也无法报复仇恨对象,只能一辈子徘徊在梦境的世界。”

“没关系的,丽纱小姐。”秋彦的声音听上去比平时还要温柔,丽纱看向他,发现他露出一贯温和得能抚慰人心的笑容,“还有我呢。我会努力让你不要变成怨灵的。至少……”他把手掌贴在女孩的脸颊,用两根指头在她的左脸上轻轻敲了两下,“对于我来说,正常的唯一标准都只有野良丽纱小姐。”

丽纱愣了两秒,然后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她一把抓过旁边的抱枕砸在秋彦脸上,直接把他的眼镜从鼻梁拍到了膝盖上。

“啊啊啊你这算什么啦!!庸医!!你这是骚扰!!职权骚扰!!!混蛋!!混蛋混蛋混蛋死吧死吧死吧!!”她一边大吵大嚷一边用比棉花还轻的拳头和抱枕殴打他,秋彦大笑着抵挡,一边从口袋里掏出巧克力棒作为和解的信号丢给她。丽纱一拿到巧克力棒就安静下来,心满意足地吃起了甜点。

秋彦把眼镜戴上,想挨一顿打也算值了,丽纱的神情总算恢复了生气。无论如何他都想多看看她的笑容,在自己还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时间里。

长谷川秋彦曾经仔细想过自己对野良丽纱的感情,得出的结论就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是爱情。她像妹妹,女儿,默契的拍档,亲密无间的朋友和优秀的同僚的集合体。他的确想更久地留在她身边,但这种关系比情侣更适合两个人。

还有就是……

“这孩子也不正常……

转瞬即逝的不悦回忆。病例单,药物,带血的断齿,啼哭的婴儿和消毒酒精。

长谷川秋彦露出笑容。

tbc

【蔷薇花的感病·完】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