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短打】雨天

——

今天是雨天。梅雨季以来,天空一直都是灰蒙蒙的。

早上刚到班的时候,班里的大壮用力推了我一把。我重重地磕在桌角上,大家都笑了。但是我很疼,疼得眼前都冒出金色的星星了。

但是我一声不吭。我不敢反抗。大壮又高又壮,三年级就有一米七五的个头,班里谁也打不过他。

上课的时候有人从后面扔纸团,掉到了地上。我捡起纸团,上面写着:“大壮真坏,欺负女生,下课了我们大家一起去告老师吧!”

可我到了办公室才发现一个学生都没有。为什么其他人没有来呢?

“有事?”老师问捏着纸条站在原地的我。

“大壮推我。”

“推你一把又怎么了?”

“他也欺负其他女生……”

“欺负什么欺负,同学之间打打闹闹那能叫欺负吗?宽容点。”老师很不耐烦地把我从办公室赶了出来。

我回到教室,发现大壮就站在门边上。我经过他的时候,他从后面狠狠踹了我一脚。

“看你去告状!”他得意洋洋地说,“我是未成年人,警察也抓不着我们。”

我听了很后怕。我只是去告诉老师,没有想告诉警察。可大壮说连警察也不会抓他们,那我去告诉警察也没用,还会被骂得更厉害。幸好我没去。

——

我想把大壮欺负人的事情告诉妈妈。于是下午我们两人在阳台上晾衣服的时候我说:“妈,我们班有个大壮,长得人高马大的,就爱欺负女生……”

妈妈还没等我说完就打了我一巴掌,“又说同学坏话!你就不知道说点好的?小小年纪整天就知道讲别人不好!”

我就知道了,告诉妈妈也没用。

今天早上到班里又被大壮的一个朋友绊倒了。可是这回不是大家都在笑我,有人把我扶了起来。

是班里成绩最好的李小北。他扶我起来的时候,大家都在起哄,说我是他的小媳妇。我很害臊,想甩开他的手。

但他紧紧拉着我不让我甩开,说:“你受伤了,我们去医务室吧。”

李小北带我去了医务室。路上我问他,“大壮欺负人真的不会被警察抓起来吗?”

“未成年人量刑的起步年龄是14岁,三年级还不满。”李小北说,把他的手帕递给我擦脸上的灰尘。我觉得很好玩,他一个男生,居然像女生一样带手帕。

我问他:“你为什么要帮我?”

他脸红了,但还是望着我的眼睛真诚地说:“欺负人是不对的。”他的眼睛闪亮得像星星。

——

那天我在放学路上遇到了李小北。我们一起回家,我发现他也跟我住在一个小区。

他问我:“你被欺负的事情有没有告诉大人?”

我说:“妈妈不听,还叫我别说同学坏话。”

李小北像个小大人一样双手环胸,“那确实很麻烦。这样吧,我堂哥是律师,他懂很多法律的。这周末他要来我家,我跟他说说这事。”

我心头一热,“谢谢你。”

他笑着拍拍我的肩,“你放心。欺负人就是不对。老师不帮我们,家长不帮我们,总会有人帮我们。”

可突然他就猛地扑倒在地上,眼镜都飞出去摔碎了。是大壮他们。他们从后面扔了他一块砖头。砖头只打中了李小北的书包,但他的脸在地上蹭破了。

我把他扶起来,他的脸上都是血和尘。他用手抹了一下,红一道花一道,像唱大戏的。

李小北说:“我没事。”他拍拍手站起来,挡在我面前,“不许欺负她!”

大壮的朋友们挤眉弄眼对他喊,“李小北,我们大壮哥说了,他喜欢张星星,你跟我们大哥抢女人,小心不得好死!”

他们四散开跑了。我突然觉得很恶心,恶心到想吐。我忍不住在马路上呕吐起来。

——

李小北的妈妈找到了学校。上课的时候,我被叫到办公室,妈妈也在。教导主任和大壮在,很多人在。

“开什么玩笑,凭什么我儿子要被打成这样?!你看看,你看看他这个脸!他才十岁,他就要毁容了!”我从来没见过李小北妈妈这么嗓门大的人,她的嗓门大到整个办公室的老师都在往这边看。

“小北妈妈,您先冷静一点,小北的伤还不至于毁容……”教导主任汗流浃背,我第一次看到凶巴巴的教导主任这么低声下气,觉得很好玩,好像他从大灰狼变成了小绵羊。

“我儿子是怎么弄伤的?他说是被同学打的,是不是真的?”

教导主任瞥了一眼大壮,他嬉皮笑脸若无其事地说,“李小北活该,我想丢张星星,他替张星星挡了一下。”

“什么?!我儿子原来是被你害的!”那副大嗓门一下就转向了我,“你算什么东西?自己找麻烦凭什么祸害我儿子?”

“妈妈,大壮欺负人就是不对。”李小北说。他妈妈转头向他吼,“你少说话!”

接着她转向妈妈,“你女儿不简单啊,小小年纪就知道拉男同学替你挡刀!”

妈妈连连赔礼道歉,脸上挂着尴尬的笑,这样的妈妈好像一瞬间矮了很多很多。

道完歉,她转头就抽了我一耳光,“不要脸!”

那天从办公室出来,妈妈给了李小北妈妈一个很大的红包,“小北妈妈,用这个给小北看看脸……”

而大壮则趁教导主任看不见冲我做鬼脸。

——

雨还在下。李小北从那天开始就被他妈妈接送了,我就一个人回家。

路上,我被人从后面很重很重地拍了一下。

是大壮。还有他的几个朋友,把我堵在一条小巷里。

“张星星,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他说,“我欺负你是因为我喜欢你,你又不理我。你可别怪我呀。”

雨淅淅沥沥地下,小巷里空无一人。

“你要是今天晚上来我家,我保证以后不欺负你。而且有我保护你,以后就没人敢欺负你了。”大壮说。

我紧紧握着雨伞的柄,“我要回家。”

“你来不来?”大壮的笑容变成了威胁。他往前踏了一步,好像突然之间高大了很多,像卡通片里的哥斯拉怪物。

他朝我的衣领伸出手,其他人也在我身后包围了我。

我跑不了。但我知道被抓到就完了,我可能就再也回不了家了。所以我拼命跑了出去。不知哪来的力量,撞开那几个比我高大的男生,连伞也丢掉了,拼命拼命地跑出去。

我疯狂地在大街上奔跑,他们都追不上我。我好像从来没这么拼命地逃跑过。我只是跑,不想被抓到。

我跑过两条街,跑过闪烁的红绿灯,跑过五颜六色的雨伞,行色匆匆的人们都对我熟视无睹。

终于我跑到了学校附近的小卖部。我停了下来,因为我看到骑自行车下班的妈妈。

“妈妈!”我冲她喊。大概是因为雨声太大,她没有听到我的喊声。

“妈妈!”我大喊,冲她跑去。这时一辆车突然飞驰而来,我还没反应过来的一瞬间,那辆车就穿过了我的身体。

披雨的车辆轰鸣而去。而我站在原地,身体毫发无损。大雨落在我身上没有把我打湿,而是穿过我直接落在马路上。

我这时候才明白,我大概跑得太拼命了,拼命到把自己的身体都忘在那里了。

——

大家都穿着黑色的衣服,在我的照片前放上白色的花。妈妈哭着,许久不见的奶奶和姑姑搀扶着她。她们都好像一夜之间老了几十岁。

我变得很小,小到只在一个木盒子里,由妈妈捧着,落满人们的目光。在人群中我看到了老师,同学们,大壮的朋友们和李小北还有很多陌生的大人。大人们在说,大壮只在派出所关了两天就回到学校了。李小北紧紧咬着下嘴唇,不让自己哭出来。

我想抱抱他,可我做不到。就在此时,我突然感觉身后有人。

我转过身,看到一大群沉默的孩子们。大家都穿着校服,有很大的高中生,也有跟我差不多的小学生。似乎只有我能看到的孩子们注视着我。他们的校服上都有血迹,脸上都有伤。

一个大孩子说:“快去吧。”

我说:“好。”

Fin.

By.质子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降低量刑年龄的草案在中国人大网上征求意见,请各位多多投票。】


评论(14)

热度(3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