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短打】销毁父母

·梦中的灵感

——

“428号,王小明。”

甜美而冰冷的机械女声在耳旁响起。王小明茫然地抬起头,手里的号码牌已经被汗水打湿了。

他恍恍惚惚的,也不记得自己等了多久。反正就是很久很久吧,以前好像从来没经历过这么漫长的等待。额头上满是汗水,他觉得自己好像突然从一个噩梦里醒来一样。

是的。那可不就是噩梦么?警察来把父母带走的时候,他们看王小明的眼神像看一条蛇。一条被农夫捂暖苏醒又反咬一口的蛇。尽管不合格父母销毁计划已经推行多年,不知多少个人道主义者在网上拍着胸脯说举报者已经不会被任何方式地歧视了,果然这种如鲠在喉的不适感仍在。

这一对父母被警察抓走后,王小明被送入社会福利保障机构,和一群不认识的孩子们一起呆了三天多。各种各样的孩子——有的神情呆滞、沉默寡言,有的谈笑风生、如释重负,王小明的舍友就是这样的人。那是个跟他差不多大的男孩子,挑染着一撮黄毛,说话粗声粗气,人倒是不坏。

“我把我爹妈给告了。谁叫他们拆散我和我女票?”他理直气壮地对王小明说,“哥们儿,你呢?”

王小明没有回答,他有点怕这一类过于热情的人。况且打了那通报警电话后,他体内仅有的精气神似乎也消耗殆尽了。

“没事儿,人生就是心电图,一帆风顺说明你挂了。”黄毛拍拍王小明的肩安慰道。他以为王小明是那一类受过重大家庭创伤的孩子。

可王小明没有。具体怎么回事,他自己也不清楚。到底为什么把父母给告了?他也不知道。总之,三天后他就被带走了,带到不合格父母销毁中心。按照规定,举报人必须当面指认被销毁者是否为本人。

——

王小明被一大群人簇拥着,站上传送带。传送带前进得很慢,他们慢慢从众人的视野里消失。

经过一个冗长的隧道,眼前出现一片光明。王小明有些不适,眨了眨眼睛,泪水泉涌而出。虽然这是很普通的生理反应,但他还是感到不好意思。不过没人在乎他,因为同行的孩子里面有不少泪流满面、哭泣着的。据说每一趟传送都有孩子哭。

传送带停下了,众人被运送到一间高大的房间里。面前是警察组成的隔离带,隔离带后面站着一群人,一群步入中年的男男女女们。他们脸上的表情各异,有愤怒,有痛苦,有愧疚,也有茫然。

他们是这一批即将被集中销毁的不合格父母们。

孩子们已经由刚开始的杂乱无序排成了两列队伍,他们将被警察带着,逐个上前指认父母。

王小明的位置不前不后。等待的过程中他一直在人群里寻找自己熟识的两张脸,可陌生的脸太多了,怎么找都找不到自己的父母。

“王小明!”

到他了。他看见两个警察径直走进人群,一秒钟就从一大群陌生人里找到了自己的父母。

“你看看,是他们吗?”

王小明被迫与自己的父母面面相觑。他们的脸上都写着疲惫,尤其是父亲,几天不见他的两鬓已经全白了。母亲的眼窝好像深了些,里面盛的都是眼泪。

“我……”王小明的舌头好像冻住了,动也不能动。

“不是他们?”旁边的警察问。他们的脸上只有疲惫和冷漠,这样的场面已经重复了太多次。

“不……是……是的。”

“好的。请在这里按下指纹。”

警察拿来一个小型平板。上面显示着指纹认证程序。王小明在上面摁下自己的右手拇指,绿色的“通过”字样大大地显示在平板上。

警察干脆利落地把父母带走了。迅速到王小明回过神来,他们已经不见了。

“下一个。”广播里喊到。

——

终于所有的被销毁者认证完毕。警察开始驱赶警戒线附近的闲杂人等,父母销毁程序要开始了。

随着沉重的机器启动声,载着父母们的传送带缓缓上行。不合格的父母们将被这条传送带带走。人群中爆发了一阵小小的骚乱,有的父母大声叫骂诅咒着告发自己的孩子,有的父母则声泪俱下地喊着孩子的名字。孩子们这边也乱了。有人冲父母大喊去死之类的脏话,更多的孩子是哭泣着,“对不起爸爸,对不起妈妈!……”

人群中的王小明也想喊点什么,那一阵冲动确实在他空空的胸膛里风起云涌。但当他望向人群,却突然又不想喊了。人群之中没有父母的脸。他也不是那种勇敢到会在人群中大喊的孩子。

传送带一点点上升,靠近天花板位置的墙上,开启了一个仓库似的大铁门。

与此同时孩子们脚下的传送带也开始前进。他们不被允许看到最后一刻。警察们并排站立着,目送他们离开。

“为了国家!为了青少年!为了未来!”警察们齐刷刷的喊口号声从身后传来。

……

王小明终于走下了传送带。他感觉腿有点软,差点跌倒。旁边一个没有穿警服的人扶了他一把,像是义工之类的。很显然,他已经搀扶过很多像王小明这样的孩子了。

“孩子,走吧。”他和蔼地对王小明说,“我们去见你新的父母。”

Fin

By.质子


评论(7)

热度(2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