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电影

【灵感来源空间鬼故事】

白老板开了一家小电影院。

因为赶在90年代末,家家户户都只有胶片机,能看场电影是十分稀奇的事,所以小电影院客人纷至沓来,每天晚上都要营业到凌晨一两点。

老顾客都知道白老板的一个癖好,无论每天生意好或不好,他都会在晚上让售票员早些下班,自己在售票窗口亲自售票。在所有电影散场以后他还会亲自留下来搞卫生,到三四点才回家。

后来白老板年纪渐渐大了,小电影院也随着经济建设的发达渐渐被大电影院挤得无法喘息。客人越来越少,有时候一天甚至只放一两场。但白老板还是每天风雨无阻地上班,哪怕只有一个人都会开场放电影。

只是入不敷出的小电影院再也买不起什么大片,只有放放那种b级恐怖片和大电影院不能放的擦边球电影,就这样靠一些客人勉强维生。其实白老板完全可以退休,让儿女供养他了。可老客人们都知道白老板不是贪钱,只是舍不得这间自己经营了小半个世纪的电影院。

可即便如此这间小电影院也已经陈旧不堪,老放映机时不时出问题,有些放映厅甚至会漏雨。大家都知道这电影院要不行了,跟白老板一样。

白老板在六十岁那年被诊断出了癌症。

“像您这个年龄得癌症的几率几乎是百分之百。这种病住院化疗意义不大,建议保持心态轻松、生活健康点,反而能长寿。”医生建议他。

于是忙了大半生的白老板终于决定休息,开始四处找人要把电影院卖了,到大城市的女儿家住。

在四处找买主的这几天白老板还是闲不下来,依旧经营着没人来的电影院。

那是个下雨的晚上,买主终于给了白老板消息,说是三天后会来看地方并直接接手。晚饭后白老板少有地喝了点小酒才去上班,坐在只有一盏昏黄煤油灯点着的售票窗口里,他看着空空荡荡的大厅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百般滋味。

就在此时,空荡的电影院里突然进来了个人。是个穿着黑色雨衣的女人,长长的头发被打湿,无精打采地贴在身上。

女人远远地递过来一把揉皱的钞票:老板,买票。

“要看哪一场?”白老板有些惊讶,想不到这种下雨的凄寒夜晚会有女人独自来看电影。

女人伸手指了指他身后墙上泛黄的电影海报,是一部老片《罗马假日》。

“有这部片子吗?”女人幽幽地问。

其实现在电影院已经不放这种爱情片了。但为了这雨夜孤身前来的客人,白老板还是开了一间放映厅,给女人放了这场电影。

漆黑的电影院里只有她一个人。白老板轻手轻脚地退出来,关上放映厅的门。

两个多小时后,预计着电影该放完的白老板带着扫帚和簸箕进放映厅打扫卫生。放映厅里黑漆漆的,看不见那个女人的身影。

是已经走了吗?为了确认她有没有留下垃圾,白老板打开手电筒看了看。惊讶地发现最后一排靠近墙的位置上坐着那个黑雨衣女人,从她的姿势来看,她的脸朝着墙壁。

白老板很纳闷女人到底在做什么,不是看电影吗,为什么朝着墙?但他没有上前,只是远远地叫了一声:“姑娘,片放完了。”

黑衣女人这才好像如梦初醒,从位子上站了起来。两人擦肩而过的时候,白老板感觉一股湿气扑面而来——在电影院坐了那么久,女子浑身却还是好像湿淋淋的。

白老板觉得诧异,但也没多问。这已经是这个电影院最后的客人,管他是谁,他都心怀感激。

第二天也是一个雨夜。这被江淮准静止锋笼罩的城市一到月份就下雨下得连绵不休。

老白依旧是在深夜的售票窗口坐着,大厅也还是空空荡荡的。

然后那个女人来了,穿着湿淋淋的黑色雨衣,因为雨衣斗篷太大,看不见她的脸。

她还是递出揉成一团的钞票,问老白:“老板,买票。”

老白收了钞票,问她看哪场。女子没有抬头,手指的仍然是《罗马假日》的海报。

老白心下疑惑,电影都没放完就偷偷进了放映厅,发现女子果然是背对着电影屏幕,身子朝墙坐着。

他这下确定了,这个女人八成是精神有问题。

但是白老板还是什么都没做,静静地退出放映厅。待到电影完结,推门进去对那女人说一句:“片放完了,姑娘。”

女人也依旧是一言不发地披着湿淋淋的雨篷,悄无声息地离开。

第三天,明天买主就会来接手电影院了。白老板坐在售票窗口,等来了如期而至的黑衣女人。

但他这次也是不等电影放完就推门而入,一直走到最后排面对墙的女人跟前,拍了拍她的肩膀。

女人转过头,雨篷下是一张狰狞异常的脸:破碎的颌骨,横流的鲜血凝固成棕色的痕迹。被压碎的眼珠半拖在眼眶外,凹陷的头骨中隐约透出白色的脑浆和黑色头发的混合物。

女人一句话也不说,幽幽地盯着白老板。白老板也一言不发地与她对视,两人间只有电影屏幕微弱的光明明灭灭,屏幕上穿着白色长裙的奥黛丽赫本笑得一脸幸福。

那天早上,白老板找了个懂阴阳的亲戚后生问了问,后生告诉白老板,那女子不是人,而是鬼魂。因为只有鬼魂看电影才会背对电影屏幕,他们看的电影屏幕其实是身后的墙,因为那墙上能映照出他们的一生。

白老板稍加调查,果然这片地方最近出过一场车祸。一个年轻女子在下雨天的电影院屋檐下等着爱人来与她相约看电影,对方却迟迟不现身。她焦急地出去寻找,但雨下太大没注意到飞驰而来的车,整个头盖骨都给压碎了。

那天白老板因事外出没有亲自售票,否则他一定会让那姑娘进里头坐坐,再给她倒杯茶,或许这事就不会发生了。

白老板不认识这姑娘,不知道她短暂的一生是什么样的,是不是活得快乐,有她的爱人陪伴是不是很幸福?那值得女子死后一遍遍回味的生前究竟是怎样,白老板不清楚。可他从这个背对荧幕的女子身上似乎看到了自己,那个坐在深夜的售票窗口、一遍遍回味着昔日电影院热闹光景的自己。

……

电影结束了。屏幕上滚动着黑白的字幕。

“姑娘,片放完了。”

白老板叹了口气对女子说。女子似乎从他的语气中感应到什么,只是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这家电影院明天就要关门了。”白老板又说。

女子依旧不动。那张惨白的脸上隐隐传来血和雨水混杂的腥味。

白老板最后说:“他已经不会来了……”

女子低下头,似乎要把丑陋的面孔用长长的发帘挡住。白老板耐心地等着,直到那雨篷下传来阵阵微弱的抽泣声。

女子像雨后天晴地上的水洼一样,慢慢地在白老板的眼前变得透明、消失了。

偌大的放映厅里只有白老板一个人,还有留在座位上的一张被雨打湿的票根,看的电影是《罗马假日》。

……

第二天下午,白老板坐女儿的车进了城。自那以后他幸福地与女儿一家生活在一起,直到迎来自己生命的终结。

Fin.

By.质子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