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原创世界观补充:长夜世界【Misemono】

相关作品:《长夜未央》

阅读地点:汤圆创作app

内容简介:

失忆的少女在纯白的病房醒来,陪伴着她的是温柔地爱着她的青年医生,封闭的窗户和紧闭的房门。在与医生相处的时候,少女发现这个表面温文尔雅的青年时而会变得冷漠残酷,但无论如何都深爱着她。少女也想回应这份爱,却仍然向往着外部。

终于有一天,少女推开病房的门走了出去。在纯白的走廊上遇见与她一样徘徊在这栋封闭建筑里的病友,还有走廊尽头的房间里残酷的真相。

设定解释:

「神」

这个世界是神创造的,创造的原因后面会讲。神是能设定故事框架和角色,却不能直接干涉故事的人。为了故事能按照「神」的设定进行,「神」制造出了可以直接干预故事的「神之人偶」。比如,神可以让羽川直巳到黑崎家杀死她的双亲,但不能直接让黑崎夫妇死亡,否则算违规。

但是「神爱之子」这个设定在本世界线仍然起效,所以在羽川直巳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神赋予了他「神格」,并让他的一切行动都变得顺利。

「神之人偶」

神造出来的人类,被神赋予了一切方便故事推进的能力,唯一不被允许的就是爱上人类。在故事中「田中质子」有怪力、长生不老和医药学天才的设定,为了让她混进羽川家做实验。田中质子试过反抗,但她爱上的人都会死去。能跟「神」沟通,也知道一切的故事始末。

「misemono」

日文写作“见せ物”,即是这个世界的名字。翻译成中文有点类似于展览品的意思。为什么叫展览品呢?原因是因为这个世界整体就是做出来给与“神”同样种族的高级生物看的盆景。“神”们注视着盆景故事的发展并以此为乐。而“x研究院”则察觉了他们真实的命运,试图逆反神明、推翻世界。

「x研究所」

一群疯狂科学家的集合【不是】。为了反抗神明而进行一系列长生不老等违背自然规律的实验。田中良曾经是实验品,逃脱研究所后遇到田中质子,怕牵连到她又想回到研究院,不料被质子毒死。

「人体实验」

这是包含长生不老在内的一切研究成果的统称。在实验中,msv世界线的创世神「亚当」和「夏娃」被创造出来,msv整个世界也被创造出来。人类居然能创造世界和神明,这个研究结果本该轰动一时,但因为时间处于二战,害怕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的研究所在这个成果出现不久就销声匿迹,现在去向不明。

「亚当&夏娃」

「夏娃」被认为真正能管理世界的神,所以每天被各种实验和观察伤害,经常伤痕累累,但两人都不知道伤害夏娃的人到底是谁,便以“他们”代称。最终夏娃按照研究所成员的意志杀了亚当,独自创造新世界后死去,把自己的身躯在「世界之镜」中复制,造出真正的创世神质子。亚当夏娃的灵魂随即转生成黑崎羽奈和羽川直巳。

「世界之镜」

属于意外出来的东西。连接在两个世界之间。穿过镜面的基本上都是死者和非人类生物,穿越者会被完全复制,出来一个外貌性格一模一样的镜面体,只是惯用左右手相反,一些特征也会相反【痣、伤口、异色瞳】等,就像在镜子里。

比如msv线的五十岚瑶和长夜线的五十岚瑶就是一对复制体。长夜忍冬没死,只是还剩下最后一口气【羽川直巳用的银弹,可以杀死幽灵但是忍冬有神格,没有完全杀死。】穿越了世界之镜,就穿越出短篇《盛夏杀人鬼》里的忍冬了。

长夜的神用自己的一部分力量和世界之镜做出了田中质子。

待补充。


评论(1)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