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如何看待空间里的“女小男大”年龄差恋爱?

·免责声明:

1:本文属借号发表,原作者没有乐乎账号。请不要询问原作者与本账号持有者的关系,本文与本账号所有者无关。

2:本账号持有者自愿暂借账号于他人创作,特此证明。

——

在开始这篇文章之前,我想问下各位知道早熟的果子会怎么样吗?

答案是早早在枝头腐烂。自然界的规律已经向我们揭示了不符合规律、过早或过晚成熟的个体将会有什么下场。

先说好,我主张恋爱自由,任何性别的人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境况下与任何人恋爱,只要是双方两厢情愿的事情,这份感情就必须得获得尊重。可我要说的并不是关于某种恋爱情况的偏见,而是另外的事情。

前几天在空间看到一篇名为《养个小媳妇是什么感受?》,文中女16岁,男性27岁。女性父母双亡,男性父母居住在乡下。男性本身是一名律师,在目测跟女性毫无任何亲缘关系的情况下成了她的监护人,并与其恋爱。在同学老师质疑两人关系的时候,女性则大大方方地回答:我是他的“童养媳”。

故事中,男女双方都一直注意着不要跨过那条线,特别是男性,简直可以说是坐怀不乱。两人的相处模式像一般的父女或兄妹,女方的班主任也认可男方,只是跟他说我觉得你不会强迫幼女,甚至男方的父母都默许儿子和一个未成年人保持这种关系。

首先这篇文章的真实性本就值得怀疑,像故事中的男女双方这种天造地设的条件在现实中能有多少呢?我认为绝大部分年龄差较大的现实情侣其实都是不太敢张扬的,大多数都怕受人非议。故事中的女方是在校学生,公然向同学们宣称“我是他的童养媳”,这种言行带来的影响校方会怎么看待呢?在质子【账号持有者】就读的学校,无论校外还是校内,只要抓到你谈恋爱就会记大过,而且校方会联合家长将早恋的情侣拆散。这种做法看上去固然不近人情还让人觉得校方是为了成绩好不择手段的冷血之人,但这其实也是一种保护学生的策略。没有人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过早的年龄跨过那条线,又为无法预料的后果痛苦不已。一般情况下遇到早恋学校采取的态度是坚决打击,当然不排除某些校风自由的学校会漠视。

好,你说男方不是未成年啊,人家有工作,也不影响姑娘学习,相反他还经常给人姑娘讲题。好,我觉得故事中女方的校方或许是看到了这一点,或许是两个人在法律上的确有亲缘关系所以没出面阻止,也没对女方在校内不正当的言行采取态度。但不是所有的学校都是这样的,我们还是要现实一点。

至于男方,我以前曾经在电视上看过一个心理学的讲座,说真正的x欲来的时候从来都是不可控的。作为一个功能正常的成年男性,你有没有坐怀不乱的可能呢?有。但更大的可能就是某天心血来潮越了界,最后结果无法收拾。有人说啊那可以戴套啊,戴套不行就吃药啊。先不说避孕药对女性的身体危害,避孕套也不可能保证完全没风险,更别提某些男性上头了就花言巧语哄骗女方不戴套,事后带人去流产,这种例子在现实中更多。无论怎么样,最后受伤最重的都是女方。

我个人是绝对不赞成过早的恋爱和性行为,但我说了,这是你们的自由。世界之大,我不信没有人能包容得了这种情况。我也是持包容心态的。但是我今天为什么要写这个?是因为这种情况的人不但有,还想把它宣扬出来,作为一种“正”的东西让人去赞赏、去羡慕去点赞转发,甚至激起别人模仿的兴趣。这就很成问题了。

这篇文章让我看了笑笑过了之余不禁考虑,这种所谓的“恋爱经验”是否真的适合放在大庭广众之下宣讲?

我去看了原po,原po好像也是转载,原作者不知道是谁。但原po的空间是开放的,也就是说任何人都可以看。转发上千条,并且也到了质子的qq空间里,被我们看到了。质子当时也点赞转发并留言“神仙爱情”。可见这样的内容在网络平台上是有一定的影响力的。

——

有人说,不就是年龄差大一点谈恋爱吗?君不见国父孙中山和夫人,蒋介石和宋美龄,不都是年龄差大的恩爱夫妻?

那么我们来看看现实中的情况。你随便去哪家妇产科医院转一圈,看看做b超【腹腔等病理检查除外】和流产的孕妇平均年龄有多大?是不是还有穿着校服的女孩和未成年的孩子?她们是否有男性或父母陪着?空间看到甜甜的恋爱的时候你会羡慕,在流产的手术台前看见这些少女,你还会羡慕吗?

低龄性行为和低龄孕妇并不少见。曾经斗鱼和快手等知名直播软件上有成百上千的少女妈妈,qq上也有很多低龄怀孕的少女的群。在直播间的女孩们总是很幸福,说自己老公对自己多好,公公婆婆对自己多好,生活怎样衣食不愁。可那些都是摆在台面上让人看的东西,真正残酷的现实不是在那种地方可以看到的。不是因为审核,是因为人的自尊心不允许他们把自己丑陋的一面给别人看到。真正的或许可以去那些qq群里看一看,有的十五六岁生了几个小孩的,有的因为第一胎是女孩而被丈夫和娘家逼着怀二胎实际上已经因为年轻体弱痛苦不堪的,甚至有的女孩在生产的时候丈夫都不愿陪着她,而是在外头打游戏。这也就是为什么虽然直播间没什么“负能量”,各大直播软件却都纷纷查封这种“低龄孕妇”的内容。因为过早的恋爱和性对于整个社会来说,本就是“负”的。

再扯远点,少女妈妈们往往在自己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当了妈妈,很多少女根本不知道为人母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要怎样为自己的孩子负责,她们往往是一时好奇觉得孩子可爱,后来逐渐对照顾婴儿感到疲惫不堪而放弃照顾甚至打骂自己的孩子。在这种缺乏爱的家庭中成长的孩子要经历怎样漫长的痛苦,各位想过没有?

——

有人看到这里要笑我了。你说的太严重了,不就是谈恋爱而已吗?而且也不是谈恋爱就一定会越界,你在这里大谈特谈性的危害干什么?

我再次重申我的观点。1:早恋并越界的可能性极大,尤其是孩子还没有判断力并且好奇心旺盛的本性。

2:这只是一种可能性,我说这么多的目的不是为了抵制早恋,而是引出接下来的内容。

——

事实上我想说的是,这种“年龄差大的早恋”内容是否适合放在公共的网络平台上?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十宗罪》系列。我也没看完,只是看过一些。其中《刺猬少女》的故事就是讲了一个憧憬年龄差恋爱的少女悲惨的下场。两名少女受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的影响而憧憬遇到大龄的恋爱男性,最终一个怀孕一个被谋杀,下场非常凄惨。青春期的少女很容易出现恋父情结,因为本身缺乏安全感,渴求成熟男性的关爱的心态是正常的。但是也需要把握好“度”。这个“度”在哪里呢,首先法律法规已经规定了14岁以下发生x行为无论是否自愿都算雷普,其次社会道德【可能如今的时代观念会比较开放】对大龄男性与低龄女性的恋爱普遍不提倡,最后就是每个人心里的良知和道德感。有很多条条框框在这方面约束。有人会觉得烦,觉得没有自由,但真正意义上的自由是靠自律得来的。规则约束你也保护你。

所以说真正的现实往往不是空间的那种“神仙爱情”,而是《十宗罪》里女孩被骗炮骗钱骗感情还送了命的悲惨下场。这个社会上不是人人都是坏人,但好人也不多。大家都是灰色的,在遵守法律道德的同时,心里或许都隐藏着破坏一切的冲动。

一言蔽之,这种故事本就不适合放在公众的网络平台上。无论你多坐怀不乱,无论这感情多纯洁美好,无论你们关系多么融洽,相互支持相互进步,都请你把它藏起来,留给与你爱好相同的小众人群分享。故事中有提及,“别的小媳妇都躲着她们的大叔”,我相信这种大龄差恋爱的人群一定是有自己的圈子的。那么请您在圈子里老老实实地待着,不要跨出去一步。这种文章给成年人看了笑笑还好,在没有判断力又渴望了解新鲜事物的孩子们眼里,就是一把涂满蜜糖的刀子。你永远无法估计你的文章在公众网络平台上的影响能有多大,这就是为什么信息时代我们更要谨言慎行的原因。当孩子们给你的文章点着赞点着转发,赞叹着神仙爱情我也想拥有的同时,你就已经把一种“负”的东西传递了出去。当然有人会觉得爱情是美好的,看看美好的爱情没什么不可以。那就请您止步在看看上,距离产生美,永远不要亲身尝试。对于孩子们,我认为这是很难做到的。

真正优秀的文艺作品,我相信是歌颂爱,歌颂人性的善与美。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的爱虽然掺杂了年龄差恋爱的要素,在危难关头却仍然是伟大、纯洁而无私的。这样的爱经得起时光的考验,而不是几个温暖的生活片段,几句花言巧语,就能承担的未来。

“思想要端正,文风要清醒。一个写手只有胸怀日月,笔下才能抒写春秋。”

共勉。

By.Alen·Kamizaki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