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过激发言time。
我感觉现实中的精神病人很多是被社会和家庭迫害的存在,他们的存在实际上是对社会问题的一种反映。我见过因为家人漠视而产生精神分裂的奶奶,也见过工作太累发病住院的阿姨,甚至有留洋的躁狂症博士生……精神病患者遍布社会各个阶层,甚至有可能你朝夕相处的朋友,同学,邻居就是精神病人,只是他们费尽心思隐藏,不想被恐惧和厌恶。而如今有人拿着话筒开着扩音器,面对几百个人指着所谓“精神病人”嘲笑,把精神病人因病而反复无常的行为当做笑柄,请问他于心何忍?我们总叫着平权平权,最早的时候要男女平权,美国南北战争的时候黑人喊着平权,现在网民们喊着同性恋平权,你们有考虑过给精神病人呼吁平权吗?他们做了什么要被这样嘲笑和污名化?作为病人我觉得他们应该跟身体疾病的病人拥有同样平等的待遇,说极端点,就比如说你可以说这个人是精神病人,也请把哮喘病人、心脏病人、脊椎病人也拿来玩笑。当然,我最希望的是没有人的缺陷——无论是什么缺陷,被拿来玩笑。这样的社会才是真正人与人互相尊重的社会。
除了精神病,这个节目里有明显的暴力、性暗示和负能价值观情节,而却没有限定观看年龄,也就说可能很小的小孩子也会看到这样的内容。把危险的利器随意投掷,暴力解决问题,性暗示来搞笑的情节……这都有可能给孩子们留下印象,可能有人觉得孩子看过就忘了,不可能每件事都记得清清楚楚,但这是很难说的。不同人的记忆千差万别,谁知道不同人看同一个节目受的影响会不会一样,而这个节目实际的观众成百上千,你能预估你的影响吗?
我跟我女朋友说这事,她说她的看法是我们笑可以,因为我们是精神病人,但别人笑那就是歧视了。我觉得她说的很对,病人可以自嘲,可以拿自己的痛苦开玩笑,但健康人指着病人的缺陷肆意嘲笑,那事情的定性就不一样了。我也是精神病患者,精神病无论什么病,无论病重病轻发起病来都非常痛苦。你可能会因为一个精神病人反复无常有悖常理的行为发笑,但你可能永远也无法想象他此时此刻看到的世界和地狱哪个更痛苦。你在笑的时候,他在经历痛苦,想到这里你还笑得出来吗?
精神病人平权这个问题确实是一大难题,我相信我们的国家在进步,这个愿望也迟早会实现。但不能因为尚未实现而就把这个问题当做没有。精神病人的权利和待遇问题,永远是考验这个社会是否真的尊重人权的试金石。
我们可以习惯黑暗,但不可以为黑暗辩护。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却不可扭曲如蛆虫。
共勉。
Cn.质子

评论(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