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短打】狼外婆

·改编自格林童话

——

狼外婆那时候还不是狼外婆,她只是一匹老狼。

老狼太老了,已经跑不快,没牙的嘴也嚼不动猎物了。她被自己的儿女抛弃,落在整个族群的后边。

没人对这种处置方式提出异议,包括老狼自己。弱肉强食,适者生存是自然法则,衰老和受伤的同伴只会拖全族的后腿。

事实上,老狼觉得自己的确快死了。她嘴里没剩几颗牙,眼睛也在夜里看不清楚了。她在森林里流浪了两天,凭仅剩的力气抓了些一样是受伤跑不快的小动物饱腹。饿到没办法的时候,她甚至去土里刨蚯蚓。

就这样老狼流浪到了森林中唯一一间小木屋前。那是真正的外婆住的地方。老狼被窗户中透出的暖黄色灯光吸引了,慢慢地靠近那间屋子。

对于狼来说,踏入人类的地盘并不是什么正确选择,她或许下一秒就会被打死。但老狼已经活够了。她又累又饿,觉得要是有一发子弹能把自己打死,也算给自己个痛快。

外婆这个时候刚好打开门出来。外婆也很老了,老眼昏花,牙齿也快掉光了。

“哟,多老的一条流浪狗啊。”外婆看见老狼,露出一丝笑容。

老狼定定地站在原地没动。她从这个人类身上嗅到和自己相同的气息,认定这个人类也已是风烛残年了。她听不懂人语,不知道外婆在说什么。

外婆转身回了屋里。再次出来时,老狼已经疲惫地在屋檐下蜷成一团,想就这么等来死亡。可外婆出来时不但没有赶她,反而把半碗冷粥放在她面前。

“我没有别的,你就将就着吃点吧。”

后来老狼才知道,外婆老眼昏花,把瘦骨伶仃的她看成了一条杂毛的流浪狗。

老狼知道自己是狼,不能与人类共存的野兽。但那半碗稀粥散发的香味还是勾起了她的食欲。她凑过去用鼻尖警惕地嗅了嗅,没有闻到可疑的气味。她又抬眼望了望外婆,外婆正慈祥地笑着:“吃吧。”

老狼于是放下怀疑,把稀粥舔得干干净净。

“你要是愿意的话。”外婆对老狼说,“留下来陪我这个老婆子说说话吧。”

于是无处可去的老狼就留了下来。一开始她警惕地蜷缩在屋檐的一角,时时提防外婆拿起烧火棍之类的东西打过来。后来发现外婆不会这样做后,她便挪到了门口。再后来,甚至老狼都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到故事有再后来,她就进了屋,像一只真正的杂毛狗一样盘在外婆脚下打瞌睡。

外婆每天给老狼剩半碗稀粥。不是很多,但这也是清贫的她能剩出的仅有的粮食。偶尔在里面切点煮烂的肉,对没牙的老狼来说也是一顿美餐。

外婆经常坐在火炉前打毛衣,哪怕眼睛已经看不是很清楚了。老狼望着外婆手中的针线,外婆便笑笑对她说:“这是给我孙女穿的。”

老狼知道孙女。她有很多子嗣,子嗣也生了子嗣。曾经她们是一大家人,轮流值班,互相分享打来的猎物。但是外婆的孙女没那么多,只有一个,似乎也不需要狩猎。

老狼经常听外婆提起她的孙女。外婆说她的孙女个子小小的,非常开朗,爱说爱笑。孙女总是戴着一顶外婆给她做的红斗篷,大家都叫她“小红帽”。

外婆说小红帽很懂事,有好吃的都要偷偷藏起来一份给她,逢年过节就嚷着要来看她。可小红帽的父母住在离森林很远的镇上,工作又忙,很少机会带小红帽回外婆家。每次到外婆家来,小红帽都要披着那件红斗篷,临走前总悄悄把一大堆零食塞给她:外婆外婆,这些是给你留的。

老狼知道外婆整天盼着小红帽来,哪怕外婆总是说其实他们工作那么忙,不必经常来看自己。老狼知道外婆说这些的时候,语调总是很寂寞。

——

外婆死了。一个阴雨天,她在床上睡着了就没醒。老狼轻轻舔着她的手,直到她整个身体变得冰凉。

老狼从未想过,自己会比外婆活的久。虽然她俩都是风烛残年,半只脚入土。

外婆似乎也没预料到自己的死期,临死前的几天还一反常态地高高兴兴,给老狼的粮食里也切了许多肉。她告诉老狼,小红帽就要来看自己了。孙女终于成长到了可以独自进入森林的年纪。

然后外婆就死了。死前还念叨着要给小红帽做什么好吃的。

屋子里就只剩下老狼。外面的雨不断地在下,小红帽明天就要来了。老狼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天半夜的时候,她听见有人在轻轻敲门。小红帽绝不会半夜来,是别人。老狼用头顶开了本就不牢固的门,发现门口站着一个清秀的少年。

少年有白色的头发和红色的眼睛,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他也披着一件大斗篷,不过是黑的。

“你想帮她吗?”少年问老狼,他的语言老狼却能听懂,“你想帮外婆吗?”

老狼点了点头。

少年对老狼说:“那就去把外婆的衣服穿上吧。”

那个少年原来是周游四海的魔法师,恰好路过此地。他帮老狼埋葬了外婆,并把外婆的一些衣服拿来给老狼穿上。奇迹发生了:老狼穿上衣服后,突然双腿直立站了起来,也能听懂人话了。老狼变成了狼外婆。

“我的魔法并不能帮你彻底变成人。”魔法师告诉狼外婆,“只有小红帽真正认可了你,你才有机会成为真正的人。”

那夜阴雨绵绵,魔法师谢绝狼外婆的挽留,消失在夜色里。

——

小红帽为了能见到外婆的这天,早早做起了准备。她知道没牙的外婆嚼不动零食,就买了些松软的糕点。她还准备了几本自己喜欢的书,想读给老眼昏花的外婆听。

她一路离开镇子进了森林,路上遇到邻居的猎人叔叔。猎人叔叔与小红帽的父母是朋友,平时经常给小红帽家送些野味。小红帽的妈妈做了曲奇饼也总是差小红帽给猎人叔叔送去。

“小红帽,去哪里呀?”猎人叔叔问,

“去看外婆!”小红帽回答。

“森林里太危险了,要不要我陪你一起去?”

“不用了,谢谢猎人叔叔!”

懂事的小红帽不想劳烦大人,告别了猎人便独自向森林里走去。

走了半日,太阳还没到天空正中时,小红帽就到了外婆家。她敲敲门,问:“外婆,你在家吗?”

“门没锁,进来吧,小红帽。”外婆隔着门说。

小红帽推门而入,发现外婆躺在床上。她跑到外婆身边,发现外婆似乎与记忆中的有所不同。

“外婆,你的脸上怎么这么多毛呀?”小红帽问。

“因为森林里天气冷啊,外婆没钱买衣服,就只有长厚厚的毛。”狼外婆回答。

“那等我长大了挣钱了,就买好多衣服给外婆过冬。”

虽然她肯定等不到那个时候了,狼外婆还是非常感动。

“外婆,你的指甲怎么这么尖呀?”小红帽又问。

“外婆眼睛花了,不能自已剪指甲了。一会儿小红帽给外婆剪吧。”

“好呀!”小红帽开心地答应了。

“外婆,你怎么躺在床上不下来呀?下来陪我玩好不好?”

狼外婆当然不能下床,不然就得被小红帽发现是狼了。她摇了摇头,瓮声瓮气地道:“外婆有点不舒服。”

“那您躺好,我去给您熬粥!”

天真的小红帽没有丝毫怀疑,转身就要走。狼外婆心头一动,叫住了孙女。

“乖,外婆不饿。小红帽陪外婆聊聊天吧。”

“好呀!”于是小红帽又高高兴兴地在床前坐下来,“外婆想聊什么呢?”

“什么都可以呀。”狼外婆说。

“那我跟您说说镇上的事吧!”小红帽说着,眉飞色舞地讲起来。讲她昨天去了公园玩,见到一只流浪猫、妈妈做的苹果派很好吃,镇上的广场来了一支流浪乐队,菜市场的水果和蔬菜新鲜又好吃但是去晚了就买不到了……

狼外婆安静地听着,虽然大部分话都一知半解,但她觉得只要看着这小女孩苹果般红润可爱的脸庞,听听她银铃似的声音就很满足了。

狼外婆此刻很羡慕真的外婆。她虽然住在森林,却不是孤独一人,还有一个爱她的孙女。而狼外婆自己还是老狼的时候,儿女们就无情地抛弃了她。

孤独地活着和被爱着死去,究竟哪样更值得羡慕呢?狼外婆不知道。

但她默默把被子下的利爪藏了又藏,怕不小心伤着了小红帽。

“外婆?”

小红帽在叫自己。狼外婆回过神来,女孩正瞪着大大的眼睛满脸担忧地看着她。

“外婆没事。小红帽怎么啦?肚子饿了吗?”狼外婆宽慰地冲小红帽笑了笑,小红帽便也摇摇头。

“我没事。那我继续讲啦?外婆。”

狼外婆刚想说好,属于兽类的嗅觉却敏感地察觉了空气中一丝不同寻常的气味——火药味。

她转过头,看到窗外正对着她们的冰冷枪口,像一只铅黑色的独眼。

“小红帽!”狼外婆不假思索地把孙女一推,小红帽跌在地上,疼得哎哟一声。

与此同时,“砰”地一声枪响了。

随着头盖骨被撕裂的剧痛,狼外婆的脑袋被一颗子弹穿过,眼前疼出短暂的黑暗。鲜血汩汩流出,房间里满溢着腥臭的味道。

——

“外婆!”小红帽哭喊起来。

与此同时猎人破门而入,手里拿着他的猎枪。

“没事吧,小红帽!”猎人焦急地问。

原来好心的猎人见小红帽要一个人进森林实在不放心,又不想让小女孩为难,就偷偷跟在她身后。到了外婆家,猎人透过窗子一看,躺在床上的赫然是一匹狼。

猎人没多想,直接扣下了扳机。

“叔叔,外婆受伤了!”小红帽哭着说。

“小红帽,这哪里是你的外婆,这是一匹狼呀!”

猎人说。小红帽定睛一看,发现死在床上的确实是一匹老狼,脸上的毛长长的、被子下面盖着兽类的爪子。只不过这匹老狼身上穿着外婆的衣服。

“太危险了小红帽。要是我来晚一步,你就已经被吃了!”

“啊……是这样吗?”小红帽脸上的表情十分困惑,“可她跟我说话的时候很温柔呀,我以为是……”

“你太天真了,动物怎么可能有人的感情?她是想吃了你呀!”

……

狼外婆躺在床上,听着两个声音渐渐远去。起初她还能看到小红帽鲜红的斗篷在眼前闪闪烁烁,后来就什么也看不到了。

弥留之际,狼外婆似乎觉得自己真的不是狼了,变成了一条杂毛流浪狗。她生了很多子嗣,子嗣们接二连三地被送走,都离开了她。但是没关系,她有她的主人。主人已经很老了,和自己的子女孙女生活在一起,日子过得非常幸福。孙女尤其讨人喜欢,经常戴着一顶红斗篷,大家都叫她小红帽。

主人打着毛衣,老狼蜷在主人脚下舒服地打着瞌睡,渐渐坠入了甜美的梦乡。

Fin

By.质子

评论(4)

热度(2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