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亚当的位席10

chapter.10

经过一天半时长的飞行,飞机在太平洋上小岛上的私人机场降落。

D伯爵带着行李箱走到机舱门口,却被花海挡住了。她手里拿着一根布条。

“抱歉,伯爵。”她说,把布条递给伯爵。

“没事。”伯爵了然地接过布条绑在自己眼睛上,握住花海递来的手。

走出机舱的一刹那,温暖的风夹杂着水汽扑面而来。伯爵被花海牵着,也隐约能听到周围传来杂乱的声音。树叶被风吹动的沙沙声和若远若近的虫鸣,还有大海的涛声。

【这就是爷爷曾经到过的地方……】

D伯爵一声不吭地被花海牵着上了一辆车,听得到质子在说话,但听不到莉莉安的声音,估计是又变成猫了。伯爵想确认一下二人是否还在,耳边立刻传来了奈梅尔的声音。

“前辈,我们在的。要帮忙记下路线吗?”

伯爵微不可查地点了点头。

“好的,请不用担心。”

轿车在路上平稳地行驶着,耳旁一片寂静。d伯爵似乎没有不安,只是安静地等待到达目的地。

车开了十几分钟便拐进一个什么地方挺稳,耳旁也传来花海的声音。

“到了,请您小心脚下。”

伯爵从车里出来,花海告诉他可以拿掉眼罩了。他解下布条,看到一栋灯火通明的建筑。哥特式的雪白洋馆,每一扇窗都亮着明亮的光芒,长长的阶梯通往高大的门扉。花园里的喷泉在灯光下折射出好看的金色,无数姹紫嫣红的蔷薇在夜色中悄然怒放。

“哟。这可真是……”伯爵眯起眼。

“排场真大,是不是?”质子来到他身边,怀里抱着蓝眼睛的黑猫,“这还不是他们的本家呢,只是一块度假的地方罢了。不过六十年前他们排场更大。”

在这里已经听不到海的声音了,但花园里各种杂乱的虫鸣回响着,倒也不显寂静。

一名管家打扮的中年男子穿过花园来到众人面前,彬彬有礼地鞠了一躬,“d伯爵,质子小姐,莉莉安小姐,花海小姐,家主大人有请。”

跟随从容不迫的管家进入洋馆的大厅,便有仆役来接过众人的行李和外衣。管家把他们一路引进会议室——会议室的大小大概是客厅的一半,一面墙上有个火炉,对面是一扇巨大的落地窗。除了四角点缀的盆栽外,整个会议室里只有一张长桌。

管家走向主位上那位眉眼之间好像有忧愁的三十几岁男人,在他耳边说了句什么便垂手立在一旁。

“好的,谢谢你,塞巴斯。”男人对管家说。这无疑是个相貌堂堂的青年,有黑色的头发和棕褐色的眼睛。

接着他转向众人:“各位,请就坐吧。”

伯爵、花海和质子分别在各自的席位上就坐,莉莉安也变回人形坐在质子旁边,两位梦魇则站在伯爵身侧。其余围坐的男男女女露出正色,会议正式开始了。

“各位好,我是沃尔夫家族现任家主,史蒂芬·沃尔夫。”青年向众人开口道。

“哇,没听说长得这么帅啊。”质子顺口说了一句,被莉莉安顶了一肘子便赶紧坐正。

“今天很荣幸请到质子阁下一家和与先父曾有交情的d伯爵阁下的孙子三世先生作为吾等一族继承人交接仪式的见证。”史蒂芬道,话尾顿了顿,似乎想观察伯爵一行人的反应,其他人似乎也在打量伯爵。

D伯爵露出他一贯神秘又得体的笑容,不紧不慢地答道:“很荣幸替祖父前来。”

“好的。那么正式的交接仪式将在三天后,这个岛上唯一的祭坛举行。关于这方面的准备基本上已经完工,有问题和建议的成员请提出来。”

话音刚落坐在末席的一个年轻女孩便“啪”地一声撞开椅子站起身来。

“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还要在三天后?我是请假回来的,老哥。”她大大咧咧地说道,“别看我这样,我好歹也是个大学生,现在还没放假呢。”

“丽塔!”坐在史蒂芬左侧的中年女性皱眉道,“一别多年,没想到你还是像当初那样不懂礼节。”

“大姐有资格说我吗?你自己不也是跟家里断绝关系的,现在为什么又回来?”丽塔·沃尔夫毫不客气地反击。

朱丽叶·沃尔夫面色一沉,“丽塔,我是在邀请名单上的正式受邀人员。无论我属于哪一家,我都可以回来,你无权阻止。”

“好好好,行行行,懂了懂了。”丽塔好像很没趣似地坐下,似乎嘴里还在嘀咕着什么老妖婆不得好死之类。

被一场闹剧打岔的史蒂芬有些尴尬,他咳了两声,“还有没有人有问题?”

“你不认为该向伯爵他们介绍一下我们其他人吗?兄长。”一名看上去仪态优雅的年轻女性问。

“薇奥拉说的对。那么就介绍一下吧。”史蒂芬感激地瞥了眼自己的妹妹,“希望你们能按顺序站起来向伯爵自我介绍……先从大姐你开始吧。”

“我是朱丽叶·沃尔夫。如您所见已经和这个家族断绝关系,这次回来只不过是个旁观的外人。”

“我是凯文·沃尔夫,排行老二。”史蒂芬右侧的年轻男子站起来,他看上去氛围比较轻松,而他旁边似乎是他妻子和女儿的两位女性就稳重多了,“这是我妻子戴安娜,她来自旁支,还有我女儿多丽。”

“我是薇奥拉·沃尔夫,是沃尔夫家族的三女。这是我外族入赘的夫婿欧文和我儿子乔丹。”方才的优雅女性站起来自我介绍,语毕冲伯爵鞠了一躬,“谢谢您前来。”

“我是凯瑟琳·沃尔夫。”第四个站起来的女性看起来好像还有些幼稚,但却有丈夫陪伴在身侧,“这是我的丈夫凯亚,他是旁支入赘的……”

“凯,吉安去哪里了?”凯文突然打断了妹妹。不知怎么的他看上去好像有些幸灾乐祸。

“他……”凯瑟琳说着不知为何涨红了脸。

“我明白,还在拉斯维加斯的赌场上混吧?”凯文放肆地笑起来,“这个时候还不知道回来,你也太惯着他了……”

“凯文先生,我们家的孩子我们会管教,把你的家业看好就行。”凯亚有些面色不善地站起来打断他。

“啊?什么?你一个入赘的敢跟我呛声?你不想活了?”

“凯文,注意你的仪态!”史蒂芬怒斥道。

“好好好,吵起来最好——”丽塔态度散漫地说着,一边把耳朵捂住。

“你说什么?每次还不都是你挑拨!”

“我怎么了我?给家里添麻烦最多的是吉安才对吧!”

“要不是你丈夫是外族人你儿子就能继承家产了,好可惜啊!”

“你……”

D伯爵面色平静一言不发地看着吵成一团的沃尔夫家人,质子则无聊得直打哈欠。而片刻后不知是谁先注意到耐心等候风波过去的伯爵,人群渐渐安静下来。

“很抱歉,让你们看到我们失态了。”史蒂芬向伯爵等人道歉。

“没关系。”质子答道。

“今天先到这里吧,旅途劳累,希望你们好好休息。”史蒂芬说,示意等在一旁的塞巴斯带人回客房。


二楼走廊上有数十个房间,客房都被安排在了左侧,右侧则是几个女眷住的房间。伯爵的房间是在左侧走廊尽头,旁边是质子、莉莉安和花海的房间。

质子一行人都说累了要回去睡了,很早就关门熄灯。伯爵则在走廊上逗留了一会儿,似乎在欣赏墙上的挂画——有肖像画也有水彩风景画,尽头的墙上则挂的一幅火红色郁金香,艳丽的色彩仿佛要烧到画框外边。

“d伯爵阁下?”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叫他的全名。

伯爵回过身,认出了那个稳重的女子:“戴安娜夫人。”

那正是二子凯文的妻子戴安娜·沃尔夫,从旁支嫁入的她有沃尔夫家族标志性的黑发褐眼,眉眼柔美。

“戴安娜夫人,您找我有事?”

“不介意的话要不要来我房间喝个茶?”戴安娜问。

“不太好吧……凯文先生也在吗?”

“啊,他不在。但他不会误会的。”戴安娜沉着地回答,“凯文虽然表面上有点不像样,但他还是个好人。”

她一边说一边靠近d伯爵。察觉到她的意图,跟在伯爵身后的梦魇两人迅速警惕了起来。

伯爵暗地里伸出一只手示意二人后退,一边波澜不惊地注视着走到他面前的戴安娜。

“我看到了。”戴安娜左顾右盼一下确认走廊上没人,便低声对伯爵说。

伯爵的目光变得犀利,“您看到什么?”

“您祖父卖的那只宠物……请务必跟我来。”

戴安娜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转身就走,进入右侧走廊倒数第二间房,门却敞开着。

“要去吗?伯爵,我有不太好的预感。”姜游羽出现在伯爵身后,道。

“我会去。”伯爵沉着地回答,“我会解开祖父留下的谜团的。警戒就拜托二位了。”

Tbc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