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短打】朝圣者

——

我们生来就是为了朝圣。

这是从一出生便烙印在我们灵魂上的使命。当我们还在温暖的巢穴里沉睡,大家都是混沌的一体的时候,就有一个声音对我们这么说。

我们在混沌中惊醒,在巢穴中经过两次痛苦的分裂,成为单独的个体,便准备踏上朝圣之旅。我们都长得一样,都是苍白的肌肤、无神的眼睛和黑色的斗篷,斗篷下摆在身后拖着。我们出发了。

去吧。那个声音说,遣送着我们,到圣域里去。只有一个朝圣者有幸得以见到圣女并与她结合,以完成我们族群的伟大使命。而其他的朝圣者,都会死在路上。

我们默默地聆听着这声音,脸上的表情十分麻木。我们这个种群就是为了朝圣而生的,而朝圣注定会死人,所以没有人怕死。

——

走吧,走吧。不分黑夜与白昼。

四周都是裹着黑斗篷、神情暧昧地行走着的同伴。圣域很远,我们之中没有人去过,以前抵达了圣域的前辈们也不会再回来这里,因此没有一个人知道圣域是什么样的。数以千计的伙伴们就这么朝着一个未知的目标日夜兼程。

我夹在他们之间走着。同伴们的目光都半低垂着,虔诚地凝视足尖的前方。我本应该也这样,却突然觉得脖子有点酸了,于是便悄悄抬起头。

抬起目光的我突然注意到路边的草地上开着一簇鲜艳的小花,明丽的颜色一下子把我吸引住了。我有种冲动想把那些花采过来,于是便偏离队伍走过去。

“喂!干嘛呢?”被我撞得打了个趔趄的同伴不满地嚷道,“插什么队?大家都在走呢。”

我抱歉地冲他笑了笑,尽量不撞到其他人地从队伍里挤出去,来到了路边的草地里。青草很柔软,土地散发着一股好闻的香气。

我采了满满一捧花,直到双手都拿不下了。一抬头才发现,冗长的黑色队伍已经将近消失,只看到不远处一个队尾,被落在后面的同伴们迈着烦躁而不安的步伐。

我连忙跟上去。在外面被大家落下就等于死。我还不想死。我赶上队尾去,望了望到我原来位置间的距离便放弃了挤回去的想法。等我挤回去估计花都给挤没了。我不想失掉这么好看的花。

没有人注意到我手上的花,大家都忙着赶路。五颜六色的花朵在我怀里发出阵阵香气。我突然觉得外面的世界也很有意思,至少有了花,前行的路途没那么枯燥了。

——

两天后,我的花束尽数枯萎,我不得不把它们丢下,怕腐烂的花朵招来蚊虫。这时候我已经从队尾挤到队中了,离我原来的位置也不远了。

朝圣的队伍依旧在日夜兼程,没有停下的意思。我知道我们要不眠不休地走几天几夜才能到圣域,因为一旦坐下来休息错过圣域开放的时间,圣域便会消失,我们也会全军覆没。长途跋涉会将那些身体不够强壮和意志力薄弱的同伴淘汰,以筛选出优秀者。

某天我们经过一片森林时,我突然听到了一阵很美妙的声音。我下意识地四处张望,发现是黄鹂在枝头鸣唱,还有好几种鸟相互应和。它们的歌声实在动听,我听着听着脚步就不由得慢下来,最后一动不动地待在原地了。

我的伙伴们对鸟儿美妙的歌声置若罔闻,流水一般从我身边穿过。而我仿佛就是湍急河流中的一块石头,河水被我分成两股,又在不远的地方合拢。意识到的时候,我又被落在后面了。

我急急忙忙地追上去,好在并没有像上次那样只能追上队尾。我回到了离我出来的位置又远一点的地方,不禁松了口气。

——

下雨了。

灰蒙蒙的天空仿佛涂了一层铁漆,豆大的雨点劈头盖脸。打湿的黑袍在身上分外沉重,使我们的步伐变得更加缓慢。暴雨沙沙的单调声响充斥了耳朵,让我感到无比枯燥。

我偷偷向四周看去,灰色的天幕和雨帘中是肌肤苍白、身穿黑衣的人群在行走,天地间只有黑白灰三色,让人感觉非常压抑。我不由得怀念起我的花,至少它们是五颜六色的。

所幸雨很快就停了。一个个小水坑在地上反射着澄净蓝天,明晃晃的煞是好看。我经过一个水坑时特意往里面看了一眼,看到一张苍白的、眼里却有丝毫生机的面孔。我长得跟其他同伴一样,可他们的眼神是虔诚而麻木的。

我抬起头,正巧看到一道绚丽的彩虹挂在天边。碧蓝如洗的天空中淡淡地透出七种色彩的光弧,晶莹剔透,美丽得让人移不开眼。

我紧紧盯着彩虹看,生怕它消失了。所以注意到的时候我又落在后面了。我紧赶几步回去,再回头看的时候那道漂亮的大彩虹已经不见了。早知道该多看看才对。我一边惋惜着一边继续往前走。离圣域已经不远了。

一只青蛙“呱”地叫着从我脚边跳走,狼狈地躲闪着我同伴们的脚。我盯着它,一个破天荒的想法突然在我脑海里产生——如果不去朝圣会怎么样?

我们种族生来就是为了朝圣。要么进入圣域,要么在路途中被淘汰。可,要是既不进入圣域也不会在旅途中死亡呢?如果脱离大部队自己一个人随心所欲地旅游下去呢?只要补充营养和得到休息,我就不会死。我就每天都能看到美丽的花、听到鸟儿婉转动听的歌喉。饿的时候我可以吃东西,累的时候我可以休息,厌倦了我也可以停下来,就这么等待死亡的降临。

最重要的是,我不用为了跟上人群而丢失彩虹。

——

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我的同伴。

“你神经病吧?不去朝圣,你能去干什么?”

“是啊,我们这么弱小,除了抵达圣域,去哪里都会死的。”

“我们的使命就是朝圣啊!你想什么呢?”

“不想去就赶紧死吧,不要跟我抢好不好!”

不出所料,同伴们或是惊讶或是讥笑地看着我。他们渐渐不愿意走在我身边,我掉队赶上的时候,也没有人回头看我了。

这样也好。我想。反正我终归是要离开他们的。要么就浪迹天涯,要么就死在路上。像我这种三心二意的人是到不了圣域的。

话虽这么说,我还是犹豫了两天该不该离开同伴们。这两天走在我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这条队伍渐渐没剩下多少人了。

终于有一天,这支稀稀拉拉的队伍遇上了一场大暴风雨。倾盆大雨和强风将我们冲散得七零八落,有的人哀嚎、有的人死去,有的人在风雨中瑟瑟发抖着祈祷。

而我则趁着混乱离开了人群,迅速跑进离大道最近的灌木林里。同伴们一片慌乱,没人发现我离开。

我在灌木丛中躲着,等到暴雨逐渐平息。幸运的是,风暴没有摧毁我藏身的灌木林。

雨停了,地面上出现更多闪闪发亮的小水坑,宛若一片片融化的银。不少同伴的尸体散落在路上,有的身体被暴风撕成碎片,有的被踩踏得不堪入目。我为他们祈祷了一阵子,便继续踏上旅途。

我终于得到了自由。我在森林中玩耍,饿了就吃野果子,渴了就喝泉水,累了找个高一点的树杈休息一下,采着花、看着云流转的方向前进。没有人知道我离开,他们或许觉得我死在路上了,这才是最平凡的可能。也许有几个同伴记得我,不过也只会撇撇嘴说,那个异类终于死了。

——

有一天,我拨开一群树木,发现了一片丛生的蔷薇。大片大片的花朵姹紫嫣红、五颜六色,令人眼花缭乱,连空气都被蔷薇花香充斥得膨胀起来。

我从没见过这么美的蔷薇花,因此被她们吸引了。我想采几朵好的来带着,可摘了一朵又发现另一朵更大,采了上一朵又发现下一朵花瓣更多……就这么一路扔一路采,不知不觉走出很远。

意识到的时候,面前出现了一个小小的门扉。门是漆黑色的,半掩着,上面缠绕着蔷薇花藤。

好奇心驱使我伸手一推,门开了。明亮的光线从门后溢出,我不禁眯起了眼。

耳旁响起一个温柔的声音:“欢迎来到圣域,年轻的朝圣者啊。”

……

我刚出生的时候就听过,圣女居住在圣域的一座高塔里。高塔唯一的一所房间在顶上,而如今的我拾级而上时,发现那个房间的门已经为我开启。

我见到了圣女。她的皮肤像月牙一样白,头发像乌木一样黑,蔷薇花色的唇瓣柔软而富有光泽。她穿着飘逸的曳地长裙,头上戴有翠绿的橄榄枝环,深邃的眸子里藏着星空。

圣女温柔地说:“年轻的勇士,你终于来了。我等了你很久。”

我说不出话来。我知道那些外面赶路的同伴已经死了,他们风餐露宿、日夜兼程,却因为我的侥幸丧失了唯一的机会。

“圣女大人。”我喃喃道,“我不该在这里。你知道,我不是——”

圣女笑着摇了摇头:“勇士,这是你的命。”

我的命,偏离了既定轨道却达到同样的终点,这究竟是我的命还是千百年来我们族群逃不开的宿命?我已经永远都不会知道答案了。

圣女莲步轻挪,到我面前抱住了我。我感觉到一种柔软的温暖将我包裹,在刺眼的光芒中我们越变越小,成为两颗不断闪耀的钻石。我们互相围绕,互相识别、点头、交谈,最终合二为一。

我们,不,“我”朝深深的黑暗坠去,直到被温暖的、微腥的水流包裹。

——

我好像睡了很久很久。在这片无垠的、漆黑温暖的圣域中。

然后某一天,一丝光芒突然射了进来,惊醒这个小小的世界。我听到很多杂乱的声音,那好像是用不同语言重复着同一句话。我听了一会儿便明白了那是什么意思。

那是在说:该走了。

我活动着蜷缩的四肢,开始试图突破这片黑暗。我找啊找,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深不见底的洞穴的出口。

明亮的光芒洒在我脸上,刺激得我睁不开眼。我在洞穴里被憋得有些气闷,正想张口呼吸,发出的却是嘹亮的哭声。

“恭喜!是个男孩,很健康呢!”

有人在我耳旁这么说着。

我抬起头,看到许许多多的脸在眼前晃动。他们跟我和我的同伴们不同,长得都不一样。我被他们抱来抱去,眼前的场景如走马灯般飞速变化着。

直到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停了下来。我看到一张绽放着柔软光芒的脸,那是一张非常慈爱的、欣慰的笑脸。

她对我说:“欢迎来到这个世界,我的孩子。”

我突然好像觉得,在哪里听过与这句话有所相似的话。这是命运,那个人似乎对我这么说过,而我此时此刻终于明白了那句话里的含义。

圣域绝不是旅途的终点。恰恰相反,是开始。

孤独的朝圣者抵达了他的终点。

现在,他要作为新生儿踏上他真正的旅途了。

Fin.

By.晴坊&质子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