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之魔女🐍

did求助找b站,UID:7196894。lof是用来堆文和搞梦女的可能有雷!!!

【短打】猫人

刘明变成了猫。

谁也说不清是怎么回事。好端端的一个人,从脚手架上摔下来就成了猫。

说是变猫,其实也没有长出猫毛和猫须,更没有软绵绵的肉垫。刘明的状况更像灵魂出窍了,原本的躯体里进了一只猫的灵魂。

刘明喜欢猫,养过很多猫。老一辈的说法,养太多猫会招来不幸,刘明却无所谓。只是随着妻子的精神病日益严重,他也没精力去再照顾猫了。只是还有很多流浪猫来刘家蹭饭,刘明也风雨无阻地每天出来喂猫。

事发后大院里有人眼尖地发现,一只经常来刘明家蹭饭的流浪猫不见了。

那是一只大白猫,是刘明家常年的食客。刘明喂流浪猫的食物很粗糙,顶多就是自己拌的剩饭剩菜,好一点拨两根鱼骨头进去,但对刘明家的经济状况来说这已经是极限。大白猫的毛色不好,粗糙坚硬不光滑,左秃一块右脏一块,让人没有想抚摸的欲望。

这猫跟别的流浪猫没什么不同,没了就没了,没人在意。但这猫是在刘明从植物人状态下苏醒后消失的,就很有意思了。有老一辈的人说,猫有九条命,大白猫说不定是为了帮刘明而送了他一条,自己则因为没了一条命有点亏,躲起来休养生息去了。

刘明的苏醒,医生说是“奇迹”。

是啊。能不是奇迹吗?那么高的脚手架上摔下来,只是轻微脑震荡加上重度骨折。只不过脊椎受损,下半辈子只能在床上度过了。但怎么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况且儿子女儿已经出去工作了,家庭的收入不至于完全断掉。

——

谁也说不清刘明是怎么从脚手架上摔下来的。工地上工龄最长的人是他,摔得最惨的也是他。人有失足马有失蹄,大概就是这么回事儿。有刻薄的人说他脾气太倔,不服老,一把年纪非要上脚手架,以为自己还能着呢,净让工头工友难做。其实他的年龄早该退休了,这不,遭报应了吧。人不服老还是不行啊。

儿子女儿也松了口气,因为医生说病人可以出院了。如果父亲一直不醒,得靠输液和氧气管撑着,那花销得多大,还得花时间照顾。虽然回到家,撤了氧气瓶和输液管也不怎么样。躺在床上的父亲整天盯着天花板,神情麻木呆滞。儿女们非常担心,但医生说他的脑神经没有受损,按理说是可以说话的。换言之,就是刘明的精神出了问题。

但是这点问题相比这个家的状况,只能算是小问题了。刘明的妻子有严重的精神分裂,本应一直待在医院里,但两个儿女实在付不起住院费,他们各自有各自的家庭要养。每天白天儿女们出去工作,家里只有个半身瘫痪的残疾人和一个疯言疯语的精神残疾人。

没从脚手架摔下来之前,刘明每周末都喜欢小酌几杯,也有几个酒友,大家经常聚在一起搓搓麻将听听评弹。但刘明瘫痪后,那些酒友除了上家里来意思意思问候过一两次,都不再来了。流浪猫也散了,因为实在没人喂它们。

——

儿女们辗转各个部门费尽心思讨来的工伤赔偿,其实不足以治好刘明的病。社保也就那么一点点,所以一开始他们打算放弃,让父亲自生自灭算了。但刘明聪床上醒来后,他们好像才良心发现,决定好好赡养自己的父亲。

现在想来,刘明的不对劲是从醒来的第二个星期一开始的。

大院里什么人都有,最多的就是那些爱嚼舌根的家庭主妇,白天趁其他人都去工作的时候聚在大院最大的榕树下聊些别人的家长里短。

“哎我说,老刘居然醒了,我本来以为他要玩儿完了,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啊!”

“要我说呀,没醒比醒了好。没醒腿一蹬就去了,醒了还得活着受罪,多不值!”

“哎你们说,老刘都摔成那样了还能醒,是不是跟那些猫有关啊?”

“说什么呐。猫能救活人不成?”

“你还别说,猫不就是从高地儿摔下来也死不了吗?俗话说猫有九条命,说不定是哪只猫知恩图报,送了老刘一条命呢!”

“哎,那只大白猫不是不见了吗?是不是它送的?”

“保不齐还真是这样呢。猫也会报恩,赶明儿我也叫我们家那位买只猫来!”

“那你们说,现在老刘用的猫的命,到底是人是猫啊?……”

当天晚上女儿回来,刘明还是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她习以为常地摁亮了灯,本该死气沉沉毫无反应的父亲突然举起还能动的双手猛地捂住了眼,喉咙里发出沙哑的“喵”一声,吓了女儿一跳。

“爸?您怎么了?”

刘明把手从眼睛上拿下来,眼球咕噜噜转着,好像在适应光线。他缓缓转动脸,用动物般的目光看向女儿,又“喵”了一声。

“爸?”女儿惊疑不定,父亲脸上的神色让她想起了猫。

“喵。”刘明回答。

“爸您别闹了……”父亲的样子让女儿想到母亲病发的时候,冷汗沿着她的脊背流下。

刘明瞪大眼睛看着女儿,像猫在瞪视人类,喉咙里发出沙哑的呼噜声。

毫无办法的女儿想起今天晚上还没给父亲喂饭,她转身进厨房做饭去了。

晚饭很简单,两菜一汤,今天女儿的丈夫在外面钓鱼收获颇丰,所以晚餐刚好是鱼汤。

果然女儿一端着鱼塘走进房间,刘明的眼睛就一亮,急不可耐地喵喵直叫,那声音跟饿急了的猫一模一样。

女儿看着神经兮兮的父亲,觉得汗毛倒竖。她壮着胆子靠近床边把父亲扶起来,舀了一勺鱼汤递过去:“爸,喝汤。”

刘明急不可耐地凑近汤勺,却没有直接吞咽,而是伸出舌头极快地舔着鱼汤,一边发出满足的呼噜声。

完了,女儿绝望地想,父亲是真的变成猫了。

——

好端端的人一觉醒来变成了猫,这件事在大院里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快传言就流窜开来,而且越传越离谱。有的人说流浪猫开始像以前一样大批大批地聚集到刘家门前,不是来讨食而是把那些死老鼠、死昆虫、鱼骨头之类猫的食物虔诚地上供给刘明;有的人声称半夜三更听到有东西在房顶上行走,以为是梁上君子,起来一看却发现一个老人像猫一样四脚着地在房顶上跑;更有甚者说刘明平时的半身不遂是装的,只要看见老鼠他便会从床上弹起来,像猫一样张牙舞爪地扑过去,因此刘家从来没有老鼠……

刘明变成猫的事情越传越远,甚至连地方电视台都派来了记者,想给这个“猫人”做一期专访……

后来呢?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有一天下午儿女们回到父母家,发现母亲不见了。鞋子摆在玄关,门没有锁,应该是母亲发病不知不觉走出了家门。儿女们赶紧动员大院的邻居一起找,终于在附近的小公园里找到了喃喃自语的母亲。

众人都放下心来各回各家,儿女们也想起该回家给父亲做饭了。他们带着母亲回到家,意外地发现窗子大开着,而停放父亲的折叠床的客厅里空无一人。床上的被子还保持着睡过的痕迹,父亲不见了。

半身瘫痪的刘明到底能跑到哪去?难道是入室抢劫?可入室抢劫也不见有人抢一个半残的老人的啊,大家彻底搞不懂了。有人上去查看床铺,看到凌乱的猫爪印和一层白色的猫毛。

众人恍然大悟。大家都说,刘明一定是变成猫跑了。

也是,既然当人的话就得后半生都躺在床上半身不遂,不如变成猫。虽然是畜生,却能跑跳得自在。

只是有福气从人变成畜生的人不多,反之亦然。

可当医生的儿子就纳闷了,人怎么会变成猫呢?他以前悄悄问过心理科的朋友,人家告诉他,你父亲这是典型的妄想症。因为觉得自己给家里添了负担,愧疚和后悔让他想逃避现实,干脆把自己幻想成了一只猫。

可妄想症怎么能让一个半身瘫痪的老人从床上逃走呢?儿子怎么都想不明白。难道,父亲真的成了猫人?

Fin.

By.晴坊

评论(4)

热度(14)